早在我坐月子的時候我就跟老公敲檔期(又不是什麼當紅藝人,還要敲檔期呢!)準備八月的旅遊,本來打算八月初就出發的,但是想到暑假一定人多車多,而且即使是非假日飯店也沒啥優惠,反正我都已經請育嬰假了,那就乾脆選在開學時再去,不僅可以避開人潮,還可以省一點錢呢!

      所以我在月子中心時就已經定好花蓮三天行的飯店,但後來想想第一天就直接從新竹開車到花蓮,好像既耗時又不划算,而且老公也會太累,所以乾脆多玩一天,第一天先到宜蘭住,第二天再到花蓮,這樣好像也不錯喔!還好提出這個提議後老公的假也順利過關,於是我們的宜花四天遊就這樣成行囉!

      8/29(三)早上先送小彧上完復健課,約莫十點就從新竹出發,一路上的路況都很好,沒有塞車也沒有下雨,很順利在十一點多就到達宜蘭的烏石港,我們先在港邊看看衝浪的人潮,之後就去「樂屋」日本料理吃午餐。果然如同事說的是一家很台式的日本料理,老公說他們的親子蓋飯不如我煮的好吃、道地,真的是讓我很驕傲啊!

      午餐結束就到蘭陽博物館走走,對於帶著小小孩的我們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有冷氣而且地方也不會太大,裡面也有很多互動的機關,讓小朋友可以一起參與,實在挺好的!淵寶在裡面逛著逛著就睡著了呢!走出戶外有很大的平台可以散步、賞鳥,而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幢很特別的建築,當然更是風景之一囉!
IMG_4332
裝可愛的小彧還真的挺可愛的!

IMG_4326
當上海洋列車準備去了解宜蘭的海域囉!

IMG_4330
爸爸和小彧的身高實在差太多,很難抓鏡頭啊!

IMG_4337
很愛比超人姿勢的小彧,淵淵的表情一副很想睡啊!

IMG_4340
從展場四樓往外看真的很漂亮呢!

IMG_4348
最近很愛當阿兵哥的小彧,害淵淵拍照都一直看哥哥啊!

IMG_4344
終於有一張比較正常的照片了!

IMG_4365
好可愛的壁畫啊!

IMG_4355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啊!好經典的表情!

IMG_4360
這可是輪船的發電核心呢!

IMG_4374
蘭陽博物館的外觀,很特別吧!

DSC_0277
淵淵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只好這父子自己拍囉!

      很感謝老天爺對我們很好,今天天氣陰陰的,很適合推著小孩出來走走而不會被晒昏,而且還有一點風喔!重點是我們離開時就開始下起大雨,等我們快要到達飯店時雨又停了,傍晚就可以順利去夜市大吃特吃,真的是太感謝天了啊!

      今天我們入住「蘭城晶英酒店」,一到小彧就急著要去遊戲區玩,遊戲區還挺大的呢!而且跟一般遊戲區不太一樣,很適合小彧這種年紀又精力旺盛的小男生去跑跑跳跳喔!後來小彧又吵著要去游泳,所以我就留在房間餵淵淵喝奶奶(這篇文章的前半部就是這個時間打的啊!不然媽媽哪這麼有效率呢),而爸爸帶小彧去玩水囉!這次我們還帶了兩枝大水槍,他們父子可以好好「水拼」一番了啊!
IMG_4375
超大的溜滑梯,爸爸也一起玩呢!

IMG_4377
和其他小朋友賽車中!

IMG_4388
小彧硬要來小小孩玩的球池湊一腳!

IMG_4382
淵淵第二次溜滑梯,這次比較不害怕囉!

IMG_4385     
淵淵第一次玩跳跳馬,好開心啊!

      晚餐我們殺到羅東夜市去飽餐一頓,不過好吃的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多,焗烤香腸是地雷千萬不要花時間等,切記!感覺那裏賣的用品似乎比較多,逛街購物的CP值遠大於吃東西呢!結束羅東夜市的行程後,回到飯店我們還玩了兩趟賽車才心滿意足地回房間洗澡睡覺,真是充實、愉快又疲累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