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目的地是宜蘭,早上先騎腳踏車,下午再去礁溪泡溫泉,聽起來是很不錯的規劃,尤其我們一家人都很愛騎腳踏車,所以老公之前問我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完全忘記這個週一、二是學校隔宿露營,我應該會累掛這件事,所以當我週三早上起床全身酸痛時,我就知道這趟宜蘭行必定是個辛苦的旅程啊!

      還好經過三天的「簡單」休息,雖然我的嚴重過敏加輕微感冒還沒好,但身體勉強可以應付週六的出遊,再加上前幾天天氣狀況都很好,愉悅的心情早已超過身體的疲憊,一大早就開開心心出門啦!沒想到一上遊覽車就聽導遊說今天東北部會下雨,而且今天早上他從台北下來時雨也是下個不停,那這怎麼好呢?

      首先,我們沒有帶雨具,不過這不算大問題,傘到處都買得到;其次才是大問題,下雨怎麼騎腳踏車呢?難不成穿雨衣騎嗎?答對了!就是這樣!光想就覺得冷了,真希望老天爺可以賞個臉,等我們騎完腳踏車在下雨吧!不過,老天爺似乎不太賣我的面子,到舊草嶺隧道時雨勢完全沒有減弱的跡象,但老公的同事們似乎還是興致勃勃地,看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吧!

      領隊先發給我們輕便雨衣,不過因為老公太高大了,這件雨衣幾乎無法發揮遮雨的功效,老公幾乎是全身濕透啊!我們也幫兒子穿上雨衣,不過沒有兒童專用的,兒子也是穿大人的,雖然很大一件,但剛好可以保護兒子啊!就這樣,我們兩台車就出發了!老公載兒子,我自己騎一台,去程上坡很多,雨又不斷打在臉上,好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心臟也一直在跟我抗議,真不知道是自己體力太差,還是天候不佳造成的啊?
IMG_2157.JPG
      總之,我們就在風雨中騎完了四公里的路程,到達終點時真有無限的感動啊!雖然沒有辦法把沿途的景色拍下來,只能拍到一臉狼狽的一家三口,但還是趟令人開心的單車行,因為兒子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讓我們可以順利走完這趟行程,真是感動啊!欣賞完終點的景色也拍完照後,我們就踏上歸途,往回再騎四公里回到出發的腳踏車行。這大概是我這輩子騎過最累的一趟吧!

      中午用餐完畢就來到礁溪的「川湯春天」,裡面的湯泉設施相當豐富,小朋友的戲水區還有溜滑梯、噴水槍等,也有溫泉魚吃腳皮的「餓魚池」,還有不同「口味」的六福湯,有人蔘、薄荷、絲瓜、玫瑰、牛奶、五峰茶等等(這些是我有泡到的,還有一些沒遇到),也有SPA按摩區,感覺是非常豐富的一家飯店,有機會去礁溪玩的話,可以選擇這家住住看。

      上次去花蓮泡溫泉時,兒子非常害怕,死都不肯下水,本來很擔心這次會不會也這樣,結果這次兒子玩得超開心,也跟我們一起泡了各式不同的湯屋,不過溫泉魚都不咬兒子的腳,畢竟小朋友的皮膚很好,沒什麼腳皮,對魚兒們而言是不太美味的食物啊!但兒子倒是看這些魚看得很開心,不斷大叫呢!

      回程,雨已經變成毛毛細雨,若早上是這樣的天氣該有多好啊!但不管怎樣,這一天還是開心地度過了,兒子的表現也是出乎預期的好,雖然回程的車上因為沒睡飽發了一陣脾氣,但整體而言他的表現有九十分喔!看來下次可以帶兒子去更遠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