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鮭魚是一種味道很濃的魚,不用太多的調味料就可以吃出很豐富的味道,營養價值又很高,很適合給不能吃調味料的小baby做副食品,大人也可以只吃最單純的原味,健康又美味喔!

◎清蒸檸檬鮭魚
一、材料:
1、厚切鮭魚一片
2、米酒適量
3、青蔥一根
4、薑片適量
5、檸檬椒鹽適量
6、檸檬汁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段,備用。
2、將鮭魚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淋上適量的米酒並放上薑片醃三十分鐘。
3、之後先移開薑片,在鮭魚兩面均勻灑上檸檬椒鹽後,再在鮭魚兩面放上薑片、擺上蔥段即可。
4、起蒸鍋,將作法三的鮭魚放入鍋內,蒸十五分鐘就完成囉!盛盤前淋上一點檸檬汁就可以上桌囉!
p.s.喜歡多點檸檬香的,可以磨一點檸檬皮在鮭魚上,味道也很不錯喔!

      因為我買的鮭魚厚度約有三公分,所以蒸的時間比較久,烹調時請根據鮭魚的厚度來決定時間,不然蒸太久魚肉會太乾就不夠好吃囉!還有,盤子上的湯汁別浪費,淋在飯上也很讚喔!
IMG_5412  
上面的蔥別浪費了,要搭配鮭魚肉一起吃喔!

IMG_5416
下面的湯汁真夠鮮了,淋在飯上好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