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下午,學校補辦所謂的校慶,但實際上只是在滿足老闆的虛榮心,一下午都在後山吹冷風,根本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只能說是徹底地浪費生命啊!也因為吹了將近五個小時的寒風,晚上我就陣亡了!

      總之就是輕微感冒加上嚴重過敏,使得我的體溫微微升高,還好沒有咳嗽、打噴嚏,因為光是暈眩和噁心就夠我難受的了!週四晚上看醫生時,醫生還幫我做了快篩,幸好是陰性,不然可就尷尬了!

      週五一整天都不舒服,本來想請假在家休息的,畢竟才剛段考完,沒有進度壓力,但因為下週一、二要去隔宿露營,還有許多事要交代孩子,心裡始終是放不下,終究是拖著暈眩的身子去了學校,還好可以坐著講解考卷,算是勉強撐過這一天。

      本以為週六在家好好休息後,身體狀況應該會好轉,結果這兩天依舊暈到不行,甚至還伴隨著胃脹氣及拉肚子,已經噁心到沒有食慾了,還拼命拉,真的是要把我這條老命給拉虛了啊!老公擔心地問:「你這樣星期一還要去隔宿露營嗎?」我回他:「不然呢?」這個時候要去哪找代導師啊?這就是我們這一行的辛酸啊!

      今天早上本以為狀況好轉,結果中午老症狀又出現,只好投降乖乖躺著。下午體力似乎恢復不少,暈眩和噁心也減緩,心想終於可以開心吃點東西了吧!結果一不忌口的下場就是,三十分鐘後又開始胃脹、噁心、想吐了,唉!真是自作自受啊!

      就在我哀怨地幫老公兒子準備晚餐時,突然手機響了,是學生打來的,本以為會不會是要告訴我說他發燒或是得的H1N1不能去等等的,結果孩子竟然是來關心我的,只聽見電話那頭說:「老師,你還有沒有發燒?我擔心你明天不能去隔宿露營。」我感動地說:「我已經好多了,謝謝你的關心,明天一定會去的啦!」

      掛上電話後,整個人好像活了過來,身體的不適似乎也減緩不少,真感動還有孩子關心我的身體,真感動他們期待我的陪伴,當下突然覺得自己過去的付出沒有白費,雖然他們曾讓我生氣、失望,但我的努力的確讓他們漸漸改變了!或許這就是這個行業就吸引我的原因吧!

      不需要什麼大禮,這樣一句適時的溫暖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