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搭公車要回家,
一下車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拿,
急忙尋求路人協助,但沒人理我。
打電話到公車總站詢問,
對方說得不清不楚,
一副就是不想理我的樣子,
我站在街頭,慌張、無助、煩躁、焦慮......
所有情緒一湧而上,忍不住大哭,
誰可以幫幫我?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這個夢,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從小,我就沒有體會過「健康」的滋味,
這不能吃、那不能做的,我只能乖乖聽話,
因為不聽話,下場就是苦到自己,
我嘗過太多次生不如死的滋味,
我想,我的意志力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吧?
吃藥已經成為我的特殊才能,
不管藥多大顆、一次吞多少顆,我都可以一口解決,
嘿!很厲害吧!
但這樣謹小慎微地活著有讓我比較健康嗎?
我依舊被病痛纏身、依舊是個藥罐子、依舊頻繁進出各診所,
這樣的生活好累!

六、七月進行眼睛手術時,
醫生就訝異於我的復原速度,
明明這麼年輕,怎麼如此難以恢復?
到現在還是視茫茫一片。
八月中健康檢查,
一堆紅字就不說了,
自律神經竟然呈現72歲的狀態!
天啊!我的身體有老化到這種地步嗎?
十一月底住院手術,
術前,醫生信心滿滿,說週五一定可以出院,
下週一定可以正常生活、上班,
他有六十多歲的病人術後就去參加活動,
還有病人開刀完當晚就去吃牛排,沒問題的啦!
怎知我的身體如此敏感、排斥性太強,
不僅不能準時出院,還要多休一週,
完全打亂我原本安排的計畫。
連醫生也很訝異:明明這麼年輕,怎麼身體狀況不少?
到今天,我還是只能臥床,
真的很誇張!
週一乖乖躺了一整天,感覺自己好像恢復不少,
晚上想說簡單弄個晚餐,
我在廚房站不到半小時就不舒服到極點,
一個晚上都在哀號,
直到週二中午才慢慢改善不適。
於是我就不敢再自以為是了......
(我根本站不到一節課啊!)
但躺著躺著,看著張曼娟的我輩中人卻突然悲從中來,
明明是中年人的我卻有著老年人的身體,
這副皮囊還可以撐多久?
可以陪著兩犬長大嗎?可以享受自在的退休生活嗎?
可以不製造孩子的負擔健康地活著嗎?
我的老後生活不會就是在醫院跟安養院中來回吧?
好多負面思維像猛獸般朝我襲來,
每一次攻擊都打得我無力招架、節節敗退,
我覺得,自己術後憂鬱了!

擔心著,下週可以順利回到工作崗位嗎?我不想再請假了!
焦慮著,到底還要多少時間才能完全復原?不會好不了了吧?
懊悔著,當初要是繼續忍痛不來開刀就不會製造這麼多困擾了;
愧疚著,一直麻煩同事協助處理課務、私事,真的很抱歉;
煩惱著,未來如果不能健康活著,不如就早早走吧!
施先生面對我的憂鬱始終很冷靜,
「本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就不一樣啊!」
「就請假休息,沒關係的!」
「不用勉強,兒子隨便吃就好了。」
「我特地買了很多水果給你,你有沒有吃?」
我的低落情緒常常被他的一句「喔」句點,
我會生氣他一點都不在乎我、關心我,
但或許他就是因為在乎而不想我陷入這樣的憂鬱吧?
這幾天,即使吃了助眠的藥還是不得安睡,
都是施先生幫我按摩腳底、小腿,我才能安穩入眠。
我常想,或許我真的該早點走才能讓他輕鬆些,
他就會笑著說:「想太多,應該是我會先走吧!」
「你要是先走,我就立刻去找你算帳!」
粉紅泡泡的浪漫情節始終沒在我家上演,
算了,我這輩子是當不了偶像劇的女主角了!

所有的不安、焦躁、低落都在傍晚時被打碎。
「媽!你請宗儒叔叔帶回來的作文我拿上來囉!要放餐桌還是房間?」
元神歸位,
上工!

#明明很憂鬱_寫起來像鬧劇
#哭著哭著就笑了的真實人生
#感謝所有協助的朋友們_感激不盡

DSC_3580.JPG
請叫我猜題大師!段考前,我讓學生寫過一篇跟這次段考題相似度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作文,我已經改完,本來預計這週一發的,結果我請假了......不知道學生看到相似度這麼高的文題有沒有比較好下筆?希望不會讓我改到想吐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