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陷入了極度沮喪的狀態!
協助將居隔同學的作業放到警衛室的孩子忘了放,
雖然我打了好幾次電話跟他確認,
他也斬釘截鐵地說他一定放了,
但事實是:他沒放,甚至連自己沒放都忘了!
這是這個孩子的第一次,
卻是班上孩子的第好幾次。
不管交代誰,總是會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總是顧著聊天嬉鬧就忘記該做的正事。
這種一直被無視的感覺好糟糕!

星期三一早,我就跟孩子分享了我的沮喪,
但似乎沒幾個人在意,他們依舊歡樂無限。
9/14(三)那天也是拍畢業團照的日子,
輪到我們班拍照時,我在辦公室改考卷,
只見我們班的孩子打開辦公室的門問:地理老師呢?
我說:老師應該在樓下跟其他班拍照。
然後學生就關上門走掉了!
他們沒有來請我下去拍,也沒有通知我要拍照了,
問完地理老師後,他們竟然就直接離開!
天啊!如果不是我夠堅強,
我當下應該直接淚崩,躲到廁所哭到動彈不得吧!
終於,快要拍照了,他們才發現導師沒有來,
他們才來辦公室叫我下去。
那個瞬間,我真的真的好想消失,
那種完全被無視的寂寞感讓我痛苦到想直接放棄,
換導師吧!這個班的孩子跟我無緣!

原以為,今天的聯絡簿上會看到孩子們的反省與道歉,
結果,只有完全不需要道歉的小胖寫了道歉,
其他人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說著自己的生活,
課照上、天照聊、日子照過,
我的在與不在對他們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而我從今天早修就開始劇烈腹痛,
好幾次痛到整個人直接趴在講桌上,
但,只有一個男孩來關心我是不是不舒服?
其他人完全視而不見,或是根本沒看見,
因為他們一點都不在乎。
我,依舊被無視,依舊被忽略,依舊沒有任何存在感。
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這個班,跟我無緣。
從前的一切都是假象,都是騙人的,
我,對他們來說,不過是個廢物般的存在,
丟了,有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