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大潤發買的鱈魚品質不太好,吃起來肉很硬不太像鱈魚,感覺買到仿冒品。但畢竟都買了,總不能丟掉吧!所以只好用一些比較重的調味來掩飾魚肉的不足啊!

◎醬燒鱈魚
一、材料:
1、鱈魚一片
2、蔥花適量(約青蔥一根)
3、薑絲適量
4、蒜末適量
5、醬油膏適量
6、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7、烏醋適量

二、作法:
1、用廚房紙巾將鱈魚擦乾,起鍋熱油,將鱈魚兩面煎熟就可以盛盤,備用。
2、起鍋熱油(一點點就可以),加入蒜末、蔥花、薑絲、醬油膏、日式鰹魚醬油(1:1)和一點點的烏醋,煮至滾就可以關火。將煮好的醬汁淋在煎好的鱈魚上就可以上桌囉!

      如果是夠新鮮的鱈魚,用熱蔥油淋上去就很夠味了,可惜這次買的品質不好,只好用重口味來掩飾缺點囉!這也是我在外面盡量不點紅燒或重口味的魚的原因,這樣就很難吃出魚是否新鮮啊!
IMG_4568
加熱過的醬汁淋在魚上時,比較容易入味喔!

IMG_4570  
因為魚的品質不夠好,所以辛香料要多一點,這也是判斷食材新鮮與否的一種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