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淵寶打六個月的疫苗同時健診,一開始醫生比對完手冊上的圖表後在身長的地方寫下85的數字,媽媽看到後立即反應:「奶喝太少果然還是沒長高喔!真擔心ㄟ!」醫生接著說:「沒關係!他長得很好啊!奶喝多少不用在意!」媽媽又說:「可是身高就比之前慢了啊!」醫生一聽馬上翻看一下四個月的百分比,「嗯!那時候是97喔!」接著又把圖表拿出來再看一次,「我剛剛看錯啦!對到八個月的,他現在……喔!是超過97喔!」媽媽瞬間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還好!還好!不然媽媽真的很煩惱淵寶喝這麼少的奶啊!

      六個月大的淵寶身高和體重維持超過百分之97,頭圍是在97下一點點的地方,跟之前的百分比都差不多。不過六個月大時要打的針有三針,不能一次打,所以下個禮拜還要再去一次,看淵寶打針時哭得這麼慘,媽媽真的好心疼,不過為了未來的健康著想,只能在他挨完針後抱抱秀秀囉!
DSC_0320
這樣的笑容怎麼能不叫人動心呢?

DSC_0316
穿上西裝喝喜酒去!可惜這件是80公分的(哥哥小時候買的),穿了兩次就穿不下啦!

DSC_0370
頭髮還是沒長多少,口水依舊流個不停。媽媽只好買一堆的口水巾來接,不然冬天到了,衣服要是濕了很容易感冒呢!

      這兩個月淵寶有了很大的轉變,我覺得他幾乎是個大孩子了啊!首先是厭奶這件事!大概是從我們自花蓮玩回來後,淵寶對牛奶就顯得興趣缺缺,本來一天喝四餐,一餐喝210到240的他,突然一餐只喝120左右,真是讓媽媽很擔心啊!雖然從他四個月後我就開始加入副食品,但也只有早晚給他吃一點點的米精而已,胃口好的時候可以吃到四匙左右,但這量也不多啊!
DSC_0314
小烏龜固齒器是哥哥小時候買的,可是小彧不賞臉,一口都不肯咬!淵寶倒是挺識貨的,認真地磨牙呢!

      後來淵寶連米精都不太願意吃,本來打算等淵寶六個月後我才開始弄稀飯、青菜類的副食品,但他都不喝奶又不吃米精,真的讓媽媽非常擔心,我只好換個方式煮點麵線給他吃,沒想到淵寶竟然吃了不少呢!當然一開始會有對新食物的調適期,但很快他就熟悉這些味道啦!而且需求量越來越大,光吃白麵縣好像已經不能滿足他,媽媽就開始發揮料理的本事,幫淵寶煮出一碗又一碗的好料囉!
IMG_4861
淵寶不喜歡吃泥狀物,我磨的水果泥他只喝水果汁,泥都會吐出來。不過他最感興趣的還是完整的水果,即使沒有牙齒還是會拿著啃呢!

      現在淵寶一天喝三餐奶(只有早晚的奶量是正常的,下午的奶只是點心,喝意思意思的)、吃三餐副食品,除了早餐是米精外,午餐吃稀飯,晚餐吃麵縣,蔬菜已經吃過紅蘿蔔、馬鈴薯、地瓜、高麗菜、花椰菜和大黃瓜,雞肉、豬肉和魚肉也都可以接受,每餐就是主食加上一葷一素的配菜,淵寶都可以吃下一大碗呢!看他吃得開心,媽媽也非常有成就感喔!雖然每餐都是現煮很累人,但這樣可以讓淵寶吃到最新鮮的營養,媽媽累一點也甘願喔!
IMG_4853
吃得滿臉都是,但超開心的呀!是說小孩子都喜歡用臉、用手吃飯的嗎?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快要長牙的關係,淵寶很愛咬東西,或說是喜歡拿東西去磨他的牙齦,舉凡可以放進嘴裡的東西他都不會放過,連媽媽的手都不例外啊!其中他最愛的就是吃飯的碗和湯匙了!每次吃飯時都會跟我搶手上的碗,常常一口碗一口飯,真的是很好笑呢!我通常會在他吃飽之後讓他玩(咬)個盡興,所以常常弄得滿臉、滿身和滿桌都是食物,他玩得開心,媽媽可就累囉!
DSC_0380
「我告訴你,碗真的很好玩也很好啃喔!」瞧他一臉想分享的表情啊!

IMG_5144
「媽媽!我還要再來一碗,可以嗎?」

DSC_0391
我現在出門都是坐在兒童餐椅上吃飯喔!有沒有棒棒呢?

      其次,淵寶的手非常有力,好早就會翻身並且把自己撐起來,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快速連續翻身,媽媽根本不敢把他放在大床上,很怕一個不留意淵寶就摔下床去呢!此外,淵寶已經差不多會坐了,只是坐得還不穩,旁邊如果沒有靠著的東西還是會東倒西歪的,但是他已經可以自己從躺著變成坐著,真的是很厲害呢!我們已經決定要把他的小床往下移,很怕他會不小心摔下來啊!
DSC_0335
剛睡醒的淵寶,表情還真是呆啊!而且一起床就是翻身,馬上撐起身體來找媽媽呢!

IMG_4822
我的頭都已經高出欄杆囉!趕快幫我移動床的高度吧!

      也因為淵寶的手很有力,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像彈塗魚一樣,用雙手支撐身體並把臀部往前快速移動,一下子就可以到他想去的地方,有一次還差點從和室爬下來,因為他還不會爬樓梯,差點摔下去,嚇死媽媽我了!對了!為了讓淵寶有不被哥哥打擾的遊戲空間,我們把和室布置成他的遊戲室,一開始淵寶對無法拿起的巧拼地墊很生氣(因為一開始他都是藉著拉棉被或床墊來移動身體),後來漸漸拿捏到爬行技巧,現在已經可以快速移動了呢!我想,他會「趴趴爬」是指日可待的事啊!
IMG_4690
我最喜歡到和室玩玩具了!有聲音的玩具更吸引我喔!

IMG_4929
回眸一笑,有沒有很誘人啊!

IMG_4965
我要出發去探索世界囉!

  
短距離的爬行,目標物是球,但目的不是要玩球,而是要吃球啊!

  
長距離爬行,目標物是魚鋼琴,因為裡面有非常可愛的音樂,淵寶超愛呢!

      還有,淵寶超會講話的,一天到晚「爸爸、媽媽」地叫著。不過,我想只是音很像,根本不是真的在叫我們啊!但這點就跟哥哥有很大的不同,小彧在兩歲之前根本沒有這樣的發音,讓爸媽非常擔心呢!結果現在吵死了,根本沒有閉上嘴巴的時候,是小時候悶太久的關係嗎?那希望淵寶以後可以安靜一點,不然媽媽的耳朵會受傷啊!

      隨著淵寶越來越大,開始可以跟外界有比較多的互動,小彧也就比較喜歡跟淵寶玩了。淵寶常常看著哥哥就開心地笑起來,偶爾哥哥一些沒什麼特別的舉動或表情也會把他逗得哈哈大笑,淵寶真的很愛哥哥呢!好幾次小彧自己就跟淵寶玩了起來,雖然都只有一下他就覺得無趣了,但我想等之後淵寶再大一點,或許哥倆就可以玩在一起,我也就可以輕鬆一點囉!
IMG_4831
可愛的芋圓兄弟!淵寶一副也想比YA的樣子!

IMG_4987
到清大跟姐姐們一起玩!

  
小彧在逗弄淵寶,瞧!兄弟倆玩得多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