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蠣配絲瓜是天生一對,可是有時候沒上菜市場,買不到新鮮的蛤蠣時該怎麼辦?這時,我就會用蔥和蛋來搭配,一樣是很不錯的滋味喔!

◎絲瓜蔥蛋
一、材料:
1、絲瓜半條
2、雞蛋一顆
3、薑絲適量
4、青蔥兩根
5、鹽適量
6、油蔥酥適量
7、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絲瓜去皮對切再對切後拉斜刀切成長斜片狀,備用。
2、青蔥切段,備用。雞蛋打勻,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薑絲和油蔥酥爆香,再下絲瓜翻炒幾下後,下適量的鹽和溫開水蓋鍋蓋悶煮(中間要開鍋蓋翻面一下喔)。
4、等絲瓜約八分熟時,開鍋蓋下蔥段略翻炒後再下蛋液,下蛋液後先不動鍋子,等蛋液成五分熟時再做簡單的翻炒,等蛋全熟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敢吃不熟蛋的人,強烈建議吃七、八分熟的,軟軟的蛋跟綿綿的絲瓜真的也是絕配喔!還有,因為絲瓜很會出水,所以溫開水不用加太多,不知道該如何拿捏份量的人,建議先加一點點,如果悶煮的過程中發現水量真的不足會讓絲瓜焦黃,這時再補加水都來得及喔!千萬不要一開始加太多,煮成絲瓜湯了!
IMG_5345  
因為絲瓜只用半條,所以我只用一顆蛋,若很喜歡蛋液包裹住絲瓜的人,可以多用一顆蛋喔!

IMG_5350
蔥、蛋和絲瓜一口吞下,真的是很棒的組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