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很不喜歡做排骨的料理,一方面是排骨通常要炸過才會節省熟成時間,二方面是排骨的骨頭通常挺大的,感覺吃不到什麼肉,不太實在啊!不過自從我買了網購的排骨酥之後,發現它實在很方便呢!不管是要做菜、煮湯還是直接下鍋炸都可以,重點是非常好吃,還分無骨跟軟骨的,實在是太優了啦!

◎糖醋排骨
一、材料:
1、排骨酥適量
2、洋蔥半顆
3、紅、黃椒各半顆
4、蜂蜜適量
5、壽司醋適量(白醋也可以)
6、番茄醬適量
7、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沒有現成排骨酥的人請看http://treetylin.pixnet.net/blog/post/30296457,我之前有寫過如何自製。將冷凍排骨酥退冰至表皮呈咖啡色,用氣炸鍋180度氣炸十五分鐘後起鍋,備用。
2、洋蔥去皮切成約1.5公分見方,備用。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約1.5公分見方,備用。
3、調糖醋醬:將蜂蜜、壽司醋、溫開水和番茄醬以1:1:1:的比例調勻,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洋蔥拌炒至軟後加入紅、黃椒,再下作法三的糖醋醬。等醬汁煮滾後下作法一氣炸好的排骨酥翻炒後悶煮,等醬汁均勻裹附在排骨上也差不多收乾時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p.s.1、如果覺得醬汁太稀,可用太白粉水勾芡;如果覺得醬汁太少,可再加一點溫開水悶煮。
p.s.2、勾不勾芡我都是看當天心情和體重計的數字啊!(哈!)

      因為家裡的青椒剛好用完,不然配色會更漂亮喔!如果有罐頭鳳梨片的話也可以一起加入,味道會更豐富喔!還有,糖醋醬的作法有很多種,我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大家可以自行比較看看,看哪一種的方式或味道比較喜歡囉!
IMG_5443  
今天的作法是沒有勾芡的,不過一樣很濃稠喔!

IMG_5437
其實番茄醬本身就有類似勾芡的效果,只要煮久一點自然就會稠稠的,不太需要再勾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