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接了行政工作的關係,我的暑假在這週宣告結束,下週一就要開始上工啦!趁著上工前的最後幾天,來一趟放鬆的家族旅行真是太棒的充電方式啦!只能說我時間安排的太剛好,訂飯店當時根本沒想到我會接行政啊!

      今天早上小彧上完復健課後,約莫九點多我們就從新竹出發啦!除了內湖汐止那一段小塞之外,其他點都很順利,所以大約十一點我們就到宜蘭囉!本來要去同事W推薦的宜蘭縣政府旁的大公園玩,但是繞了一下找不到,只好改到最近很紅的幾米廣場走走!那裡果然如網路上說的:地方不大,人卻很多!想要拍照都要排隊呢!而且常常成為別人留念的背景啊!
IMG_8406.JPG
幾米廣場裡面有很多盪鞦韆,小彧雖然一開始有興奮一下,但一下子就覺得無趣了!

IMG_8414.JPG
人多到實在很難不把一堆人拍進去啊!

IMG_8416.JPG
小彧這張還挺成功的呢!演得不錯喔!

IMG_8421.JPG
宜蘭車站旁的木建築,挺有味道的,但不知道是什麼用途啊!

IMG_8422.JPG
停車場旁的站牌,也是一堆人排隊等照相呢!

      一方面是因為沒什麼遊樂設施(只有盪鞦韆),小孩不那麼感興趣,二方面是時間已經接近正午,太陽烈得像是要把人給融了,所以只逛了二十多分鐘我們就趕緊逃上車,結果這麼短的時間把車子也晒得滾燙,一上車就感覺到我的大腿有被燒炙的痛楚啊!還好在冷氣強力放送下,熱意稍有退去,趕緊驅車前往宜蘭行的第一餐:青山食藝!

      這家餐廳也是同事W推薦的,這幾年宜蘭很流行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其中以玻璃屋最有名!我對這些店家很感興趣,但卻又懶得做功課,所以當同事一說這家餐廳不錯時,我當下就決定去吃吃看,而且同時還要我一定要訂位,不然很可能會撲空喔!所以我也就馬上訂位啦!

      今天用餐的感覺很不錯,餐點的量跟質都算符合他的價位,但最讓我推崇的是他們對小朋友的態度與安排,真的是太貼心了!小朋友除了有兒童座椅外,還提供吃飯穿的圍兜兜,水杯、碗和湯匙都是不鏽鋼的,而且提供給小朋友的免費餐點不僅份量足還非常好吃呢!此外,當淵寶玩食物、打翻水我請服務生幫我處理時,他們沒有一絲不悅,還很貼心地幫我換上一件新的圍兜。本來我請他們拿抹布擦桌面,但他們卻是用廚房紙巾來擦小朋友的桌子,真是有夠讚的啦!有機會來宜蘭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喔!
2013-07-24-12-55-47_photo.jpg
堅持以口就碗,再把鴻禧菇吸進嘴巴裡的小傢伙!

2013-07-24-12-55-53_photo.jpg
堅持用手撈茶碗蒸的小可愛!

IMG_8427.JPG
塞得滿嘴、弄得全身都是蒸蛋的小朋友啊!

      結束午餐後,我們先到宜蘭酒廠走走逛逛(因為飯店要三點才能check in),本來想看看有沒有紹興香腸的,結果只有紅麴香腸,只好作罷,還是去買costco的好了!後來看到媽媽很愛吃的梅餅,淵寶和小彧也試吃幾塊,三個人都很愛那個味道,所以就買了梅餅當下午的點心囉!時間差不多之後就往飯店出發,飯店裡可有好多好玩的等著我們呢!
IMG_8474.JPG
宜蘭酒廠停車入口處的酒甕牆!

IMG_8434.JPG
對看魚非常感興趣的兄弟倆,足足看了有十分鐘啊!

IMG_8443.JPG
兩個人還可以分享看魚心得呢!

IMG_8454.JPG
酒廠的文物介紹,不過範圍不大,東西不多,有些可惜呢!

IMG_8466.JPG
淵寶自己用爬行的方式上樓,下樓會怕怕,只好請爸爸牽牽手囉!

      我這次訂的飯店是「川湯春天」,因為之前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曾經來這家飯店的溫泉SPA區玩過,那時就覺得很好玩,所以今年我就以這家飯店為第一選擇,剛好他們那時有活動,雙人房一天還附童玩節門票只要4199,真的挺划算呢!因為我們有兩個小朋友,所以check in時我提出一些我們的需求,飯店都很盡力地滿足,完全符合我的需要,真的是非常棒呢!這家飯店也是大力推薦喔!

      到飯店稍作休息、整理後,因為淵寶想睡午覺,所以爸爸和哥哥就先去SPA區玩水囉!媽媽在房間陪淵寶同時打打網誌,所以大家才可以看到這篇熱騰騰的文章啊!晚上我們又要去羅東夜市走走逛逛了,希望不要吃太多,不然體重爆表就尷尬啦!

      結果完全是我多想了,我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就回飯店啦!是說今天不是星期三嗎?羅東夜市的人潮也太洶湧了吧?已經到了寸步難行的狀態,推嬰兒車完全是自尋死路!跟我們去年逛的感覺相差十萬八千里啊!所以我沒吃幾樣東西就打道回府,還因為這樣不舒服的用餐而胃痛,真是太令人失望啦!乘興而去,敗興而歸,暑假真是太恐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