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幾月開始,週末不是天氣不好就是有活動(例如要喝喜酒之類的),所以已經好久沒帶孩子到遠一點的地方走走跳跳了!趁著四天連假,媽媽我前三天安排了三個點分別在不同縣市,要讓孩子們玩個徹底,算是彌補前一陣子沒有出門的遺憾囉!

      2014/12/31(三)非常幸運剛好沒有第八節,所以四點半多到家可以從容地準備跨年大餐,都是兩犬愛吃的家常菜,雖然比不上餐廳的豪華與精緻,但一家人團聚的感覺才是最棒的呢!當天我們並不打算看煙火跨年的(因為隔天要早起),但跨年的煙火鞭炮聲實在擾民,膽小的淵果然一如預期地被嚇醒,所以我們就在安撫孩子不怕的狀況下莫名地參與了跨年活動啊!
DSC_1462.JPG
先來一張正常版的哥倆好!

DSC_1463.JPG
一副「施董」模樣,超好笑的!

      2015/01/01(四)這天我們早早就起床囉!不是為了參加元旦升旗,而是為了早點到木柵動物園,想要避開人潮和車潮啊!當天北上一路順暢,十點多就順利進入動物園啦!先去排隊看可愛的圓仔再去排遊園車,雖然都要排隊,但因為人不多,所以排一下下就輪到了,沒花太多時間在等待上,真不錯呢!
IMG_1462.JPG
進入動物園後,最先看到的就是紅鶴喔!

IMG_1473.JPG
搭上遊園車準備到最頂端的溫帶動物區囉!

IMG_1477.JPG
媽媽跟淵也來一張吧!

IMG_1481.JPG
有一段時間太陽很大,天氣很舒服,倆兄弟熱到脫外套呢!

      中午老妹帶著麥當勞和我們會和,不過我們選擇用餐的那個涼亭風實在太大,冷得大家直打哆嗦,淵還開始狂咳嗽,算是今天行程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不過孩子們看動物倒是看得很開心,一直跑跑跳跳的,活力十足啊!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就繞完整個園區囉!本來要去搭貓空纜車的,結果走到售票口被那長長的人龍嚇退,這一排至少要一個小時吧?所以臨時改變主意到老妹家休息,晚上再去吃火鍋囉!
IMG_1487.JPG
為了等阿姨跟我們會和,所以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喔!

IMG_1498.JPG
剛剛高大的馬淵不敢上去坐,所以來坐可愛的河馬囉!

IMG_1507.JPG
倆兄弟也來一張手足情深的!

IMG_1511.JPG
這一張是哥哥自己拍的,拍了好幾次才有一張手沒晃到鏡頭的啊!

IMG_1512.JPG
這一張是淵自己拍的喔!一張就成功,淵的手果然比哥哥有力啊!

IMG_1515.JPG
被河馬咬的經典照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大概是整天玩得太瘋,明明很想睡的淵在前往老妹家的車上竟然沒睡著,所以晚餐時他就趴在火鍋店的位子上睡著了!準備離開前叫他起床,這小子因為沒睡飽開始哭鬧,再加上從中午開始他就一直咳嗽,所以沒多久後淵就吐了!真是可憐啊!
IMG_1526.JPG
離開前在動物園門口的100週年大蛋糕前拍張全家福吧!

      2015/01/02(五)今天一早起床後先是洗衣、整理家務,接著就帶淵去看醫生,還好只是小感冒,吃藥後症狀就改善不少,也不會一直咳了,所以就依照原計畫往桃園出發囉!我們中午先在「托斯卡尼尼」用餐,餐點不錯,環境也舒服,很適合帶小孩去呢!重點是,這裡離我們等一下要去的老街溪不遠,真是太棒了!
DSC_1468.JPG
淵現在很會學哥哥擺一些怪動作呢!

      關於「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這個媽媽的部落格(http://www.mylovefamily.tw/?p=11279)有詳細介紹,想去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這裡距離托斯卡尼尼也是五分鐘車程的距離,不過上車沒多久後淵就睡著了(大概是藥效發作吧),所以一開始爸爸先帶小彧下去玩,我則在車上陪淵,等到差不多四點淵起床後才帶他一起下去玩喔!
1420183892376.jpg
哥哥超愛這個溜滑梯的,跑上跑下都不嫌累呢!

IMG_1542.JPG
膽小的淵不敢自己溜,所以由爸爸陪著一起溜下去囉!

IMG_1544.JPG
看得出來小彧很開心吧!

IMG_1549.JPG
這兩天哥倆瘋狂地玩泡泡水,真是太感謝阿姨的泡泡劍了!

IMG_1552.JPG
滿天的泡泡,感覺好夢幻呢!

IMG_1556.JPG
倆兄弟吹泡泡,希希追泡泡,真是可愛呢!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四座很長的溜滑梯,小朋友百溜不膩啊!旁邊還有很大的草地及遊樂設施,可以讓孩子們踢球、放風箏、吹泡泡或是攀岩,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玩喔!不過這一天的風還是很大,很怕淵這樣吹風會讓他咳得更厲害,所以我們大概五點就離開了。下次如果要再來,我應該會選擇早上先來玩,中午去托斯卡尼尼用餐,如果下午孩子們還想再去也可以回去再玩喔!
IMG_1559.JPG
小彧最近照相都會把頭歪一邊,開始會看鏡頭了呢!

IMG_1568.JPG
看起來沒有特別長的溜滑梯,速度卻超快,倆兄弟超愛呢!

IMG_1570.JPG
膽小的淵超怕自己會掉下來,所以表情很僵硬呢!

IMG_1580.JPG
淵是想比YA,不小心就比成希希的兔耳朵啦!

IMG_1590.JPG
哥哥很認真的地在打珠算呢!

IMG_1592.JPG
淵說他在開飛機,還說要大家快坐好,準備出發囉!

IMG_1596.JPG
這裡還有兩個攀岩場,很適合小朋友的高度,不過我家兩犬對這沒興趣,倒是爸爸很想嘗試呢!

IMG_1601.JPG
兄弟倆開著恐龍車車出發囉!

IMG_1603.JPG
兩個人硬要擠在這個小小的飛機上,感情是有這麼好喔?

      2015/01/03(六)因為星期五的活動比較不耗體力,爸媽也休息得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就往台中出發吧!既然來台中,那就一定要吃大漁啊!其實應該說:為了要吃大漁,所以跑一趟台中吧!哈!沒辦法,大漁實在是我的心頭好,一段時間沒吃到就會很想念啊!所以我們先到大漁旁的正心兒童公園玩,玩累了再去大漁用餐,是不是很棒啊!
IMG_1608.JPG
淵最近很喜歡玩這項健身器材,不過只敢站上去一下下就吵著要下來呢!

IMG_1611.JPG
不管到哪個公園都必玩的搖搖馬!

IMG_1618.JPG
看不到盡頭的溜滑梯總有一股刺激感呢!

IMG_1619.JPG
看淵玩得多開心啊!

IMG_1624.JPG
這次特地帶電動泡泡槍出門,果然適合年紀比較小還不太會吹泡泡的淵啊!

IMG_1626.JPG
再跟爸爸一起扭扭扭吧!

IMG_1627.JPG
淵的手比他哥哥有力多了,好厲害!

IMG_1629.JPG
盪鞦韆可是淵這一陣子最愛的心頭好呢!

      用餐結束,我們直奔北屯兒童公園,本來是要找恐龍哥哥修恐龍的,可惜他今天沒來,孩子們頗失望啊!不過,這也給了我們下次再來的理由囉!這裡真的很適合小朋友,有非常多的遊樂設施、沙坑、魚池還有大草地,此外還有一座圖書館,裡面有兒童圖書區及遊戲區,如果天氣不好或是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也可以到室內玩,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啊!
IMG_1635.JPG
淵說「我是大老鷹」就展翅溜下來呢!好可愛啊!

IMG_1637.JPG
有兄弟作伴就可以一起玩翹翹板囉!

IMG_1649.JPG
台中天氣真好,倆兄弟脫掉外面的毛衣,玩得好開心呢!

IMG_1657.JPG
火箭兄弟準備登陸月球囉!

IMG_1660.JPG
小彧從一開始不會控制力道,到現在可以吹出好多泡泡,進步很多呢!

IMG_1664.JPG
電動泡泡槍畢竟重了點,淵常常拿不穩,只好請爸爸協助囉!

IMG_1665.JPG
泡泡中的小彧,有一股夢幻的fu啊!

IMG_1672.JPG
小彧學校做的龍捲風,特定帶來玩的,可惜沒有什麼風,效果出不來啊!

      我們在這裡待了兩個多小時,大概四點多就準備回家,孩子們似乎還想再多留一點時間,可惜我們住在新竹,不能拖太晚啊!這麼早離開就是怕越晚越會塞車,結果還是遇到大塞車!光是要上大雅交流道就讓人頭痛了,一路上走走停停,但勉強還會前進。可是到苗栗後就幾乎呈現定點狀態,爸爸當機立斷從頭份交流道下改走平面,果然順多了,可是還是七點多才到家,從台中到新竹竟然花了將近三小時,好可怕啊!不過前兩天出遊都沒遇到塞車,也算是幸運了啦!

      2015/01/04(日)玩了三天,今天就在家好好休息吧!除了到大潤發買菜,傍晚應該會帶孩子們到舊社國小踢球,同時讓他們收收心,明天要開始上班上課囉!而且這三天大概是吃太多外食和美食,體重竟然暴增一公斤!今天早上我快嚇死了,完全無法相信體重計上的數字,還量了好幾次都一樣!接下來要好好運動減肥啦!這大概是連假唯一的缺點吧!不過,我還是好期待可以放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