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太陽公公露臉了,立刻起床洗衣服去。這一個禮拜實在有夠潮溼的,衣服根本乾不了還會有臭臭的霉味,難得今天有太陽,趕緊做家事吧!洗晒好衣服後就來去大潤發採買一週的食材,整個大潤發瀰漫著濃濃的年味,看來下個禮拜要來好好布置家裡一下啦!吃完午餐,我們就往峨眉的「快樂果園」出發,因為今天要去採橘子啦!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以只待在家做家事呢?當然要出門走走囉!

      說實話,我不太清楚峨眉距離新竹多遠,我看地址寫新竹縣,想說應該不遠吧?沒想到這個果園在三灣附近,其實應該算是在苗栗,還是其實峨眉距離苗栗不遠啊?總之,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後,我們終於來到「快樂果園」啦!這個果園不太像一般的觀光果園有華麗的招牌或指引,很容易就錯過呢!但是老闆娘非常有心也非常客氣,我們一到就請吃了三顆橘子,還很仔細地帶領我們到果園採果、講解無農藥種植的水果有何特色,也介紹如何利用落果做成有機肥料及不用農藥卻能減少果蠅的方法,真的是受益良多呢!重點是面對小彧層出不窮的提問,老闆娘也都很耐心地回答,真是感動啊!
IMG_3920.JPG
「快樂果園」的招牌很小,要不是我眼尖,老公就這樣開過去啦!

IMG_3922.JPG
聽老闆娘介紹完桶柑跟怎麼採果後,我們就帶著工具來到果園啦!

IMG_3923.JPG
這條橘子隧道不僅有視覺的美還有嗅覺的香,走起來很有味道喔!老闆娘說小善存的廣告還有來這裡取景呢!

IMG_3925.JPG
小彧超專業,在剪橘子之前還知道要停格請媽媽過來拍,連老闆娘都稱讚呢!哈!他可是我的專業模特兒呢!

IMG_3926.JPG
淵則是在我們沒注意時就自己剪下一棵橘子啦!這小子的手還真有力,老闆娘對他的手力也是嘖嘖稱奇啊!

IMG_3927.JPG
接下來只好一直盯著淵啦!趁著淵發現目標要下手時,媽媽趕緊按下快門,這畫面還真難捕捉啊!因為淵的速度真的太快啦!

IMG_3931.JPG
老闆娘在跟我們解釋樹上那個桶子是用來捕捉母果蠅的,裡面放的不是農藥而是酵母球,被吸引來的母果蠅從下面飛進去後就飛不出來啦!

IMG_3934.JPG
我喜歡這張兩兄弟認真的表情,難得兩個人不吵架,很用心地一起做一件事呢!

IMG_3937.JPG
淵手上的袋子越來越沉,重到他都快拿不動啦!小彧當時是在說:「為什麼淵剪那麼多?」他真的很愛計較,連這個都要比!

IMG_3939.JPG
這一棵橘子是媽媽唯一採的一顆喔!因為我是大家的專職攝影師啦!

IMG_3944.JPG
回程路上發現另一種形狀不一樣的容器,原來這是設計來捕捉公果蠅的啊!瞧兩犬研究得多認真啊!

       這是淵第一次可以自己採果,所以他超興奮的!一看到任何他高度可及的橘子就立刻拿出剪刀來剪,速度之快令我跟爸爸措手不及,不知不覺間就採了一大袋的橘子啦!因為數量實在太多,所以只好趕緊將兩犬帶離果園,不然我怕淵會把整個果園的橘子都剪回家啊!帶著滿滿三袋的橘子回到入口處,老闆娘開始教兩犬用機器乾洗橘子並依大小分類,兩個小子邊看邊動手,玩得好不開心啊!結果我們總共採了快十一斤的橘子,但竟然只要伍佰元,老闆娘還真是佛心來著啊!離開前,老闆娘還拿出他自己做的橘子果醬跟橘子乾給我們試吃,兩犬吃到根本停不了口,真是丟臉啊!
IMG_3946.JPG
採了好多橘子喔!本來是爸爸幫淵拿的,但看到哥哥帶著橘子往入口處衝去,淵也立刻請爸爸把橘子給他,他也要自己拿過去啦!

IMG_3948.JPG
這台機器就是橘子的乾洗機喔!父子三人趕緊把採摘下來的橘子放在機器上吧!

IMG_3952.JPG
從橘子的排列方法就可以看出:這是對次序有莫名堅持的哥哥跟做事非常隨性的弟弟啊!

IMG_3954.JPG
最後隨性弟被堅持哥統一,全部排成堅持哥要的次序啦!既然排好了,那老闆娘就準備打開開關乾洗橘子囉!

IMG_3958.JPG
除了用軟毛刷清潔果皮上的髒汙外,還需要我們用手幫忙把橘子往上移動喔!

IMG_3961.JPG
撥到最上頭後,橘子就會順著溜滑梯滑入這個圓形的區域,大家猜猜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IMG_3963.JPG
喔!原來是會根據橘子的大小來做分類啊!淵看得很開心呢!這真是新鮮的體驗啊!

IMG_3967.JPG
接著老闆娘拿來一個大的塑膠袋,放在分好類的橘子出口,再請兩犬幫忙把門打開,橘子就通通滾進袋子裡囉!

IMG_3969.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成果啦!算好重量後老闆娘還多送我們兩顆他剛剛示範如何剪橘子的橘子,真是大方呢!

IMG_3971.JPG
這是用一整顆橘子跟糖做出來的橘子乾,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離開果園才三點多,時間還早,那就到附近的南庄老街走走吧!來新竹快十年的時間卻都沒來過也沒聽過南庄老街,還真是奇怪呢!南庄老街不大,我們把整個老街走過兩遍還走到很偏遠的地方去也不過一個多小時而已,應該比較適合爬完獅頭山後來這裡吃個點心休息一下啦!不過這裡最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為什麼蒼蠅那麼多又那麼大?而且這些蒼蠅都停在旁邊攤位的試吃品上,但卻沒有人去趕走它們?真的是太噁心了!光這一點就讓我以後不想再來啊!
IMG_3976.JPG
這是南庄老街很有名的「洗衫坑」,而且真的有人在這裡洗衣服呢!不過,這裡的水看起來很髒,而且上面還飄著垃圾,不知道洗衣服的人心裡怎麼想啊?

IMG_3979.JPG
洗衫坑旁邊就是南庄老街另一個有名的點:「桂花巷」,但現在裡面滿滿都是攤販跟蒼蠅,其實沒有符合他名稱的景致啊!

IMG_3981.JPG
倒是這裡有一個百年老郵局,這樣的文化景點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啊!門口的這個人偶看板看起來也有歲用痕跡呢!

IMG_3986.JPG
這個郵局裡面已經沒有任何郵局的陳設,有點可惜!外觀倒還看得出老房子的痕跡就是了!

IMG_3982.JPG
雖然沒有原來郵局的樣子,但多了一些可愛的裝飾也是不錯啦!

IMG_3983.JPG
現在應該還是有不少地方的郵差是騎腳踏車送信的吧?還是已經沒有了呢?

IMG_3984.JPG
郵局裡面還有展示礦坑車跟以前的礦工說明喔!

IMG_3987.JPG
老郵局對面有一隻戴著帽子的山豬,小彧一看到就要我幫他拍,他還自己擺出被山豬追的樣子,有夠好笑的!旁邊的路人也一直笑呢!

IMG_3998.JPG
淵看到哥哥有拍,當然也要來一張!但是他說他不要被山豬追,他是在拉著山豬前進啦!實在是有夠愛演的兄弟啊!

IMG_3994.JPG
從大馬路上可以有另一個入口走進桂花巷,這個入口就稍微比較有味道,不像另一邊都是垃圾跟人潮啊!

IMG_3995.JPG
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對面有南庄老街的幾個景點介紹,背後的田媽媽豆花不知道是今天沒開還是已經沒營業了?我本來超想吃豆花的啊!

IMG_3996.JPG
一樣是在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對面有一座扶輪社建的洲際友誼之橋,小小的,小彧倒是很開心地走上去瞧瞧呢!

      離開前想說吃個臭豆腐解解饞,沒想到兩塊臭豆腐竟然要五十元,果真是賣給觀光客的價錢啊!五點多天就暗了,趕緊回家吃晚餐吧!一到家,淵就吵著要吃今天採的橘子,果真汁多味美啊(因為我不吃橘子,所以以上評論由小彧提出喔)!我立刻拿出紙袋整理一些給淵的幼稚園老師跟小彧的安親班老師,希望這個年大家都能大吉大利囉!
IMG_4000.JPG
每個橘子都好大啊!拍完照後就立刻被他們兄弟倆分食啦!這家果園是不用農藥的喔!非常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