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末開始,臉書上就一直看到大家在新竹公園賞櫻的動態,粉紅的河津櫻盛開,點綴整個新竹城,讓人不禁也跟著爛漫起來!不過上週兩犬身體欠安出不了門,只好看大家的臉書過過癮囉!還好這周櫻花依舊盛開,兩犬的身體也恢復不少,那就湊個熱鬧來去看櫻花囉!不過,想來賞櫻的人還真不少,老公放我們母子三人下車後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車位,所以只好讓我們三個去感受櫻花與陽光的春天氣息,他在車上玩手機囉(我想他應該很開心吧!哈!)!
IMG_4775.JPG
玻璃工藝博物館前什麼時候有這個馬車的啊?還是早就有了?我上次來這裡可是為了淵請育嬰假的時候,大概三年前了吧?

IMG_4779.JPG
雖然兩個人感冒都好得差不多了,但來到人多的公共場所還是讓兩個人把口罩都戴上,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啊!

IMG_4783.JPG
玻工館往動物園的方向櫻花比較少,沒那麼密集,樹上的綠葉也較多,但依舊動人喔!

IMG_4784.JPG
麗池旁邊的這棵櫻花樹開得真燦爛,搭配上藍天、湖光,真是漂亮啊!

IMG_4786.JPG
後面還有這棟日式建築,讓這裡更有日本味啦!所以旁邊拍照的人有夠多的,甚是可惜啊!

IMG_4790.JPG
其實拍這張時我一直努力橋鏡頭要自拍,但實在很困難!一位好心的路人看到後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真是太讓人感動啦!

IMG_4796.JPG
這個娃娃好像是玻工館的代表人偶吧?明明是兩兄弟自己說要跟他拍的,怎麼表情這麼僵硬啊?

       這麼溫暖的陽光搭配上綠油油的草地與嬌豔的櫻花,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啊!可惜人潮真的太多,少了一分悠閒雅緻,實是可惜!來之前就知道許多人會帶著野餐墊過來,在櫻花樹下賞景、野餐,別有一番情趣,但心理有底今天人一定很多,車位大概沒著落,而且兩犬的身體也還需要一些時間休養,所以本就打算走馬看花,沒計畫久待,下次若有機會,再帶兩犬過來奔跑、野餐囉!
IMG_4800.JPG
好天氣、好景色,當然要來練習攝影囉!

IMG_4802.JPG
運用翁董教的方法再加上自己憑感覺取的景,好像可以拍出不錯的畫面呢!

IMG_4803.JPG
說實話,這張照片的焦點本來應該是前面那個糊掉的櫻花,不知為何拍出來卻是這樣反客為主的畫面呢?

IMG_4807.JPG
一方面礙於身高限制,一方面有兩犬在旁邊礙手礙腳,我很難拍到又高又近的櫻花啊!

IMG_4808.JPG
只能拍出數大的燦爛,卻拍不出櫻花的清新,真是可惜!

IMG_4809.JPG
剛好有蜜蜂過來,趕緊捕捉這個採蜜的瞬間!

IMG_4810.JPG
我好喜歡這張,蜜蜂、櫻花、樹枝與藍天,真是絕美的平衡!

IMG_4814.JPG
往新竹公園的方向過去,櫻花更多,但人潮也就更可怕啦!這邊的櫻花璀璨度真可用爆炸來形容囉!

IMG_4818.JPG
因為點藥而使眼睛畏光的小彧忘記帶墨鏡下車,所以照片中的他不是閉起眼睛就是眼睛瞇成一條線,跟閉起來也差不多了啊!

IMG_4823.JPG
這些櫻花樹旁邊就有好多人在野餐,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呢!但如果人可以再少一點的話,野餐起來應該會更愜意吧?

IMG_4827.JPG
後面這片空曠的草地很適合讓孩子們踢球、追逐、玩遊戲呢!下次有機會再帶孩子們過來囉!

       十一點多離開新竹公園後就直奔附近的十八尖山,趁著好天氣帶兩犬出來爬山一下,一方面殺菌,一方面運動筋骨,不然感覺肌肉都要萎縮了啊!哈!沒想到現在剛好是十八尖山賞花季,可以同時看到許多不同的花卉,還真不錯呢!更難得的是竟然遇到「國家重力基準站」開放參觀,小彧超開心啊!沿路還遇到同事,真的很巧呢!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接近中午還是大家都去賞櫻了,十八尖山的人不多,走起來非常舒服喔!
IMG_4829.JPG
因為賞花季開跑的關係,十八尖山多了好多平常不會看到的花喔!

IMG_4830.JPG
為了讓小彧問我問題時我可以回答出來,上山前我拍下這張照片,然後沿路跟著小彧找尋照片中的植物,真是有趣呢!

IMG_4831.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動才剛開始,山上的花不多,布置也非常簡單呢!

IMG_4833.JPG
當然要跟花鐘來拍一張囉!而且旁邊就是國家重力基準站呢!

IMG_4835.JPG
裡面一樣有提供互動遊戲讓孩子們了解「重力」的概念,而且有爸爸在旁邊補充說明,讓我們都更了解重力囉!

IMG_4839.JPG
你看,小彧玩得多開心啊!

IMG_4841.JPG
這是今天出門淵難得露出笑容的一張照片啊!

      一路上小彧興奮地摸摸樹皮、看看路邊的小花,東問西問的,看得出來他的身體狀況好很多囉!但淵似乎還是病懨懨的,走沒幾步就喊累,不管是在新竹公園還是十八尖山都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看來他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恢復體力啊!不過,我覺得他的身體其實恢復得差不多了,還在生病的應該是他的心理,耍賴、挑食的問題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吧!唉!每次只要生完重病都要來上一次啊!
IMG_4842.JPG
發現路旁的「南美朱槿」啦!

IMG_4845.JPG
淵對花花草草似乎沒什麼興趣,反而很喜歡山上的健身器材呢!

IMG_4848.JPG
腰力不足的小彧做不出標準的仰臥起坐,索性晒起日光浴啦!

IMG_4852.JPG
十八尖山上也有山櫻花盛開喔!不過開的數量不多就是了!

IMG_4859.JPG
沿路看到一堆的「四季海棠」感覺很普通,可是怎麼這一片看起來就特別美麗呢?果然,有沒有用心整理跟精心打扮還是有差的啊!

IMG_4860.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不知這些燈籠是因為之前的元宵還是接下來的賞花季呢?一整個耍賴成性的淵就這樣成為哥哥的背景啦!

       下山後我們來到巨城附近的「藏寶圖」餐廳用餐,這是看網路推薦的,結果就是以前的鬍子叔叔啊!裝潢完全一樣,只是菜單變了,但服務變糟,外場的那個女服務生有夠差的,cp值很低,絕對不會再有下次了!吃完午餐本來要去巨城兌換免費代幣的,但媽媽我有點疲憊(上週家庭工作兩頭燒,回家忙著照顧兩犬,學校又要代課又處理一堆班務,真的很累),所以就直接回家休息啦!現在只希望兩犬的身體快快恢復,下週末老天爺一樣給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出門盡情跑跳囉!
IMG_4862.JPG
早上到新竹公園賞櫻前先去眼科幫小彧拿眼鏡,回家後再幫他拍照做紀念。是說也沒什麼好紀念的,加入四眼田雞一族也不是什麼光榮的大事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