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立冬,天氣都非常好,
好到像夏天的那種好,
(雖然冷底的我還是覺得頗有涼意,但家中三位男性同胞都喊熱)
只好把原本預計要煮的麻油雞改成香菇雞,
不然我怕他們父子仨會吃到流鼻血。
結果今天傍晚一開冰箱赫然發現:
什麼?香菇竟然吃完了!
好吧!那就改用雪白菇跟鴻禧菇,
來煮不一樣的菇菇雞湯吧!
兩犬說媽媽煮的雞湯比外面的好喝太多,
其實我本人也是這樣覺得啊!哈!
(請叫我老王)
準備料理櫛瓜時,
我打開冰箱要拿蝦仁,
什麼?蝦仁竟然也用完了!
好吧!那就用干貝醬來炒櫛瓜吧!
奇怪,上週末我怎會這樣兩光,
漏買一堆菜呀!
接著準備破布子蒸虱目魚肚,
再炒個堅果青江菜,
嗯!立冬該補的營養應該都補到了吧?
哦!今天水果再多準備一樣好了,
除了香瓜、水梨,再加個百香果,
要補身體也要消火氣,
這樣才會各方面都均衡啦!

DSC_3250.JPG
總覺得今天的菜色不夠繽紛,一定是因為少了蝦仁的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