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子已經可以走穩甚至開始跑步的時候,我們就養成帶他出門散步或爬山的習慣,爬山通常是在一大早,而散步則是選在他睡完午覺後太陽將要下山的傍晚,到附近的公園玩玩球、溜滑梯或是騎腳踏車。

      今天也不例外,不過今天帶的不是一般外出玩的球,而是早上在藥局拿的氣球(似乎所有的小朋友都非常熱愛氣球啊),因為兒子一直不願意放下它,我想也沒必要帶兩顆球吧!於是就這樣出門了。

      到了公園,照慣例父子倆開始了「追球」的遊戲,你丟我撿,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兒子有點開心過頭,一不小心就把氣球捏破,這下可糟了!沒有了自己家的球,兒子開始追起別人的球,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我們都會攔住兒子,畢竟那是別人的,但是這些父母也通常都會說沒關係,要自己的小孩和我們家兒子一起玩球。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幾乎都會有個快樂的結局,唯獨今天。

      那是媽媽帶著一對姊弟,當我家兒子朝著小男孩手上的球直奔而來時,那個男生立刻把球拿走並讓我兒子追著跑,他媽媽看到後只叫他要小心,也沒說要一起玩。後來我們不讓兒子去追他們的球,他們也稍微走遠,原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沒想到後來他們又回來,兒子一看到球又直衝過去,那個小男孩竟然拿起手中的棒子朝向兒子的臉,頗有威嚇之意,還好老公緊跟在兒子的旁邊,立刻請對方不要這樣做(口氣十分溫和),但那個小男孩還是三番兩次將棍子對著兒子。

      而這一幕我和他的媽媽都看在眼裡,他媽媽卻沒有任何反應,我急忙走向前瞪了那小孩一眼,還好他識相地將棍子收起,不然我一定會有所動作的。後來我們把兒子帶到公園的其他地方玩,但實在擔心會有「意外」發生,只好草草結束今天的午後散步。

      我真不懂那個母親的想法,自己也是有小孩的人,你的孩子要是被別人這樣威脅,你作何感想?況且一個這麼大的孩子欺負不到兩歲的小朋友不會太丟臉嗎?你竟然放任孩子在你面前如此肆無忌憚,既不懂得分享又不懂尊重,難怪現在學校裡有這麼多問題孩子,都是因為有這樣的問題家長啊!

      雖然他們破壞了原本美好的心情,不過還是要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發現:兒子竟然有蘿蔔腿了!很誇張吧!上面那張沒打閃光,不然會更清楚,其實隱約還是看得到吧!打了閃光後就看得到他小腿肚明顯突出一塊,果然是從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練習「佛山無影腳」啊!兒子的腿之有力,只要被踢過一次,包你永生難忘,從我身上的淤青多到可以打113就知道囉!(點圖可以放大,看更清楚喔!)
什麼!有蘿蔔腿? 真的是蘿蔔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