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兒子從小就是個十分獨立的孩子,不喜歡人家抱也不喜歡人靠近,如果我們硬要抱他,通常換來的是他一陣拳打腳踢。和其他孩子比起來,兒子的不黏讓我們很矛盾啊!

      除此之外,兒子也幾乎沒有分離焦慮,看不到爸爸媽媽他也無所謂,自己一個人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只是最近的兒子有點不一樣了,慢慢聽得懂的他開始會拉著我們的手去拿他想要的,或是藉著含糊不清的發音來表達他的需求,對辛苦努力至今的我們而言,這是非常大的進步,也讓我非常開心呢!

      不過,從這個星期一開始,兒子就有點誇張的黏人,讓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別人口中「黏皮糖」是什麼意思了!週一傍晚我從保母家接兒子回來,照慣例,我會讓兒子先在房間玩一會兒,我再花個十分鐘煮飯(材料都已經準備下,只差下鍋而已),現在因為兒子已經懂得廚房是危險的地方,所以我通常會把小門打開,讓他看到我在廚房內忙,他就會安心地回到房間看書。不過這個禮拜的他卻不是如此啊!

      一開始我以為兒子只是要我陪他玩,所以我先放下廚房的工作陪他玩一下後就說:「那媽媽先去煮飯喔!」見兒子沒有太多反應,我就轉身去廚房了,沒想到我才剛開瓦斯爐,兒子就在廚房門口大哭,我安慰他幾句,發現不像以前一樣有效後,我只好停下手邊的工作再走出廚房,兒子馬上拉著我進他房間要我唸書給他聽。

      在我唸完一本之後,兒子已經轉向玩其他玩具了,我想應該陪夠了,又說了聲「媽媽去煮飯了」,就趕緊衝向廚房準備晚餐。這次兒子也是立刻尾隨我到廚房口且馬上開始大聲嚎哭,我蹲在廚房內安慰他,但似乎沒有效,所以我只好又離開廚房。但這樣真的不是辦法,我只好把兒子的玩具及翹翹板搬到廚房門口,讓兒子看得到我在廚房應該就沒事了吧!

      錯!只要我一進廚房,兒子就大哭,即使只是一隻腳踏進去而已,兒子都會把我拖出去。後來我狠下心進廚房做事,忽略兒子的大哭,沒想到這小子竟然直接衝進廚房,拉著我的手硬要把我拉出去。耗到最後我什麼都煮不成,但兒子又已經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更不願意放手讓我離開,我趕緊打電話請老公回來,有個人分散兒子的注意力,才勉強在八點十分完成週一的晚餐。真是太可怕了!

      昨天,同樣的戲碼又上演,還好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回到家後我只要炒個青菜,其他的菜色我都先規劃好由其他鍋具來協助,我只需要拿出來就好,本來以為應該可以順利一些,也以為兒子週一的表現應該是例外,沒想到,兒子連讓我炒青菜的三分鐘都不願意,整個人衝到瓦斯爐前硬要把我推出去,我只好一邊炒菜一邊注意兒子的安全,在極度驚險的狀況下完成平時極為容易的炒青菜啊!

      今天,我不想讓前兩天的狀況再發生,於是打算先把所有的菜都煮好,即使回來已經涼了也沒辦法。還好老公今天可以早下班,他可以順利接兒子回來,我就可以從容的準備晚餐了。飯後,為了獎勵兒子今晚的好表現,我們讓兒子邊看巧虎邊吃水果(這是他的最大享受了),結果兒子一手拿水果,另一手竟牢牢握住我的手,即使他隨著音樂舞動身體及雙手時也沒放開,看到一半還要我抱抱,即使他必須轉頭側身才能看到他最愛的巧虎,他還是堅持要我抱呢!真是太意外了啊!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平常都是我牽他散步走回來,通常走一走他就會要求我抱抱,即使抱一下後他就想下來,他也對這樣「抱抱、散步」的活動樂此不疲啊!或許我們已經建立這樣的母子關係,兒子開始發現媽媽也有人性的一面,終於找回失落已久的母愛,才開始想黏人的吧!

     這樣「黏」還真令人矛盾呢!雖然覺得有些麻煩,但心裡頭的滋味卻是甜滋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