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暑假期間就從學姊青那兒得知這個活動,興沖沖地立刻報名,這可是我們家第一次參加這種觀光工廠的活動,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新鮮感呢!

      本來打算早上先去客家大院走走,中午再去苗栗故事館用午餐,不過因為星期六的天氣陰雨不斷,氣象也說週日上午天氣應該還是不好,所以就取消上午的行程。沒想到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但是因為已經有其他安排,只能下次再去造訪囉!

      我們很準時地在約定時間前到達「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一開始就被「敲鑼打鼓」的方式歡迎,有點受寵若驚,不過淵淵倒是被這聲響嚇哭了呢!在集合點名的時候,小朋友就玩起旁邊的彈珠,一堆人光摸著彈珠丟來丟去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不想走了呢!
IMG_4697              
光是這幾缸的彈珠就讓小朋友玩瘋了啊!

      一開始我們先上三樓聽彈珠汽水的歷史,原來彈珠汽水是從英國傳來的,後來又傳到荷蘭,最後才傳到台灣和日本,所以早期彈珠汽水叫做「納姆內」,就是從英文的lemonade翻譯過來,所以彈珠汽水也叫荷蘭汽水或萊姆汽水喔!介紹人還用了一些小實驗來說明彈珠汽水的原理,小彧玩得很開心呢!
IMG_4705
一開始,小彧還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大場面啊!

IMG_4708
我自己把罐子鎖好嚕!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啊!

IMG_4710
看我用力打氣、再打氣!

IMG_4712
完成囉!氣球口被彈珠擋住就跑不出來啦!

      聽完介紹後,我們來到一樓自己操作機器做彈珠汽水,要先加糖漿再到機器那將碳酸水注入,不僅可以喝到汽水,連水都會變得冰冰涼涼的喔!小彧力氣不夠大,幾乎都是在爸爸幫忙下才完成他的第一瓶,但他也就只有那一下下的熱度,剩下的彈珠汽水只好麻煩爸爸完成囉!小彧只急著要喝他的成品,不過可能是喝太急,小彧的汽水被他倒到自己的鼻孔裡,氣到的他哭著說他不要喝了,就把剩下的汽水放在淵淵的推車上,自己跑去玩遊戲了,真是個善變的傢伙啊!
IMG_4715
加好糖漿,準備去充氣囉!

IMG_4721
爸爸很認真地幫小彧又按又壓的!

IMG_4722
成品完成囉!可是小彧的表情怎麼怪怪的!

IMG_4726
剩下的就交給爸爸囉!

IMG_4729
父子一起暢飲吧!好喝!


IMG_4738
挑選彈珠的機器,小彧有模有樣的呢!

      最後來到二樓觀賞影片同時做搶答活動,小彧又因為沒被點到回答問題而哭了,前面的爸爸看到這一幕嚇到,想說有這麼誇張嗎?我只能說小彧真的太沒有挫折忍受力啊!結束影片後就是自由活動,一、三樓都有彈珠相關的遊戲區及展示區,不過我忙著照顧淵淵也忘了把相機給爸爸,所以這個部分沒拍到什麼照片,真的太可惜啦!
IMG_4742
彈珠滾滾樂!

IMG_4745
彈珠變身子彈從彈珠汽水瓶發射出去囉!

      從一點半玩到四點多又帶回一堆彈珠、竹蜻蜓、莫名其妙的玩具和四瓶彈珠汽水,真的是「有呷夠有拿」,小彧一直不想離開呢!倒是淵淵這個下午完全沒睡,明明超想睡的他硬是瞠大眼睛東瞧西看的,結果一上車沒多久就昏睡了,即使我們去吃晚餐,把他從嬰兒座椅抱到推車上再抱回安全座椅,他都繼續睡他的,可見他有多累啊!
IMG_4730
明明眼睛就很迷濛卻硬撐著不睡的淵寶!

      今天的參觀活動真的挺好玩的,如果淵淵再大一點就會更有趣了,下次如果還有這種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跟!最後附上一張回家後拍的彈珠汽水照,今天的參觀行,大成功喔!
IMG_4746
這一瓶是媽媽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