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真的是忙到不行,幾乎沒有多少時間是可以坐在位子上休息、改考卷或備課的,幾乎都在到處奔走,連聲音都啞了啊!

      在這麼多要忙的事情裡,有一件是和學生的感情有關。學生家長在某一天晚上十點多來電,說孩子的男友跟孩子提分手,孩子十分傷心與難過,希望我明天到學校後可以協助安慰一下這個孩子。

      這個孩子是我很喜歡也很心疼的學生,他的這段戀情我自始至終都非常清楚,孩子也常常跟我討論愛情中出現的爭執與困擾,因此,很清楚這個孩子在感情中會遇到的問題,這樣的結果是早就在意料之中的事啊!

      這個女孩的不安全感來自他的家庭,越是渴望愛的她,越是把男孩往外逼。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所以總是懷疑男友會愛上他人,只要男生和某些女生走太近,甚至只是說說話而已,女孩都會醋勁大發,甚至開始幻想男孩劈腿。這樣莫須有的罪名讓男孩十分困擾,一開始還會體諒女孩是因為太愛他,但現在只剩下不耐煩,只好選擇分手。

      我跟女孩說:「愛情就像握在手中的生命,握太緊,它會悶死;握太鬆,它會飛走。正確的力道拿捏是他該修正自己的部分。」但畢竟原生家庭帶給他的不安實在太強烈,女孩似乎還是無法掌握這樣的力道,眼看即將結束的不只是一段感情,還有一個脆弱的靈魂,就讓我非常心疼。

      父母不能給你完整的家庭,不是你的錯;父母之間無法以愛互動,不是你的錯;這樣的家庭沒什麼好丟臉的,不用害怕。愛的學習需要很長時間的體會,別急著用別人的愛來填補心中的缺憾,如果你不能愛自己,那你又有何能力去愛別人呢?

      其實,在這個孩子身上,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沒有自信卻愛逞強,老是覺得不被愛的那個自己。在經過一連串的失敗與重建後,我慢慢找回自己的信心,也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幸福的。用不同角度去看,原本的不足卻變成滿溢,我才幡然醒悟,最珍貴的寶物其實一直都在生命中慢慢累積,在不同階段它們以不同面貌出現,最終成就現在的我。感謝老天!

      期盼女孩可以走出生命中的陰影,迎向充滿陽光的未來,感情不就是這麼回事,照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