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學期末開始,我就一直在處理我們班理化老師的事情,學期中雖然也聽學生抱怨過,但我都先要求學生去自我反省,況且環境是不能變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心態,希望學生可以學著適應不同老師的教法。

      但學期末發生了一些事,孩子們對理化老師的不滿快速升高,再加上第三次段考的成績相當不理想,家長們也非常緊張,於是在學期結束那一天,幾個家長就直接到校長那討論這件事,希望學校可以給家長們一個交代。當時校長承諾除了會派老師進班看課外,也會協助輔導這位老師的教學。

      然而這學期開學後,學校似乎忘了當時的承諾,直到我打電話去提醒,教務處才請主任去看課,但也只看了兩堂。於是上週四家長會的時候,家長們對於學校沒有落實當時承諾的作法頗有微詞,再加上有家長反應理化老師的教學還是跟以前一樣,所以家長們決定星期五直接進班看狀況並連署,但要我先通知學校一聲,由此可知,我們班的家長也是很理性的啊!

      週五一早我緊急聯絡教務主任,但他一直在開會,對家長要進班這件事也沒有太多想法,但其他同事建議我直接跟校長報備,以免到時候校長知道後怪罪於我,我只好勉為其難跟那個我非常討厭的女人說話。校長聽到後非常生氣家長說他不守承諾,當天第五傑及放學都找了理化老師跟我去開會,我實在不懂跟我有何關係,我只是把家長的意見轉達而已,為何要浪費我這麼多時間?

      後來校長要我約家長今天放學到學校跟理化老師當面溝通,反正這本來就是家長的訴求,我就協助聯絡一位家長,再請他們確定要來的人。我想說星期一開會時我應該只是純粹列席,跟我沒關係的事,沒想到還是中箭了!

      今天,校長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廢話,還是很巧妙的把責任歸咎在學生及導師身上,但那就算了,反正只要孩子能有好的教學品質,我隨便你講,反正學生跟家長都有眼睛,他們都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沒在怕的啦!只是覺得以後同事之間可能會有些尷尬,但應該也不會有太多狀況就是了!

      就這樣,冗長的會議從四點開到六點半,就在會議即將結束的時後,輔導主任終於發言了,一開始他說我是個很認真的導師,常常留學生之類的,但話鋒一轉,說孩子們可能是因為我太盯文科了,所以把時間都拿去念國文,因此沒有花時間在理科上,也就造成今天這些狀況。對這樣的發言,我當場三條線,是怎樣?嫌我為孩子做太多嗎?你要保護你們自然科的老師,就要用這種方式傷害我嗎?

      但更令我傷心的是,在場的家長或其他人卻沒有人反駁主任的這一席話,一副就是我佔用了孩子太多時間,所以導致孩子們的理化成績低落,沒有時間好好寫理化作業、思考理化問題,既然如此,那就明說啊!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還自討苦吃呢!

      我真的不懂,這個學校的行政都是這樣做事的嗎?我也很氣自己,為學生這樣奔走,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傷害自己的結論,雖然孩子們沒有錯,但真的覺得自己很無奈,我是招誰惹誰了,竟惹出這一身腥來?難過,真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