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的學校前,一直以為以前的老闆「王老大」是個不討喜的傢伙,雖然知道他的立意的確是為學校好,但他的個性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雖然不喜歡他,但也勉強撐過了!

      來到新竹的學校後才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世界上讓人討厭的人還真多啊!以前的老闆雖然機車了點,但至少是個可以講理的人,而且的確是個為了學校很付出了上司。但現在這個老闆卻是個自私自利的白目,不僅心胸狹窄、沒有大腦,更是一個極度自負的腦包,他令人厭惡的指數應該可以說是無人能出其右啊!

      已經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偏偏我這學期又是一堆委員,不得不要跟那個人開依堆浪費時間又沒意義會,會議上不是在歌功頌德,誇耀他的豐功偉業,就是要我們大家當他的橡皮圖章,幫他的所作所為背書,這樣的會,不開也罷!我不想成為「為虎作倀」的那顆棋子。

      最近為了校慶和監考的事,學校弄得烏煙瘴氣,反正這也是早就知道的事,只要跟他有關的絕對會引人非議,容我再次強調,他是一個沒有邏輯思考且極度自私的腦包。從我瞭解他的個性後我就深深認為,八年後也許他可以拍拍屁股、開心地往下一站前進,但留在這裡的我們卻已經四分五裂、不再信任了!

      本以為這樣的後遺症會再過幾年才發酵、爆發,沒想到現在就已經悄悄在身邊醞釀了!為什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裡大家不是都懂嗎?那為何還要跟這樣的人接近呢?為何要拿自己一輩子的價值觀與為人處事來賭呢?或許,是我太偏激,物以類聚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討厭那樣的老闆,也討厭這樣的工作氣氛,更討厭爾虞我詐,不能開誠布公、大聲談笑的日子!滾吧!臭腦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