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因為過年彈性放長假的關係,整個往後順延了三天,因為連續三個週六補課實在讓人吃不消,原以為只是延後放假而已,沒有太多影響,沒想到在最近卻為這三天吃足了苦頭啊!

      怎麼說呢?四月一、二日是學校的第一次定期評量,若往回推算的話,第一週在兵荒馬亂及複習考的糾纏下,根本上不了什麼課,接下來就只剩下四周又三天,再加上這次的課程內容實在不容易(聲音鐘、我所知道的康橋、越縵堂日記選及大明湖),叫我怎麼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課程趕完呢?

      不只國文如此,其他科也都在拚命趕課。老師雖然趕課很累,但學生吸收也是非常辛苦的!看看這週聯絡簿上的作業及評量欄都爆滿,就知道孩子們有多辛苦了!但只能說這是先樂後苦的結果,也只能承受啊!

      今天放學因為理化課的狀況念了孩子一頓,接著又是補考,雖然孩子們的神色相當疲憊,但若延到下週,恐怕孩子們會更辛苦,於是只好鐵著心要求他們趕快唸書。就在我幫孩子們蓋章的時候,我聽到幾個不用補考的孩子們的對話:「我要趕快回家玩『周公on line』了!」「「那你一定會輸啦!」「廢話!周公那麼強,每次我拿武器出來都被打爆,實在很難打呢!」

      聽到這樣的對話實在讓我意外,孩子們竟然在我面前大談線上遊戲,剛剛不是才說過還剩八個上課天就要定期評量了嗎?偏偏又是這群成績還不錯的男生,實在是……。當我準備開口罵人時,突然轉念一想「周公on line」這個遊戲名字好特別,難不成是?這時就聽到孩子們繼續笑說:「每次快打贏的時候就會醒過來,唉!怎麼都贏不了啊?」然後兩個男生就哈哈大笑起來。

      於是,我默默地把一堆罵人的話吞回去,轉用戲謔的笑容看著這些孩子。學生在收拾好書包後,就用非常爽朗的語氣跟我說聲:「老師再見!」他們一定沒想到,我剛剛差點破口大罵吧!哈哈!但仔細想想,這個年代的孩子還真是辛苦,誘惑多、課程多、要求多,每個國中生好像都要有十八般武藝,不然怎麼應付變來變去的教育政策呢?

      不知道兒子變成國中生時會是怎樣?到時候的教育制度及政策還是跟現在一樣嗎?他能抵擋得了這些文明誘惑嗎?實在很讓人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