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先生】
今天我比較晚放學,一回到辦公室,
小彧就非常緊張地說他今天作業很多,
我立刻發現他的焦慮,
馬上說:「不急!你先寫就對了!」
還好車子很快就到,我們立刻收拾東西回家。
回家的車上,小彧還是一直碎念著,
我只好拿出他的聯絡簿來幫他降低焦慮,
我:「數卷訂正應該很快吧?」
彧:「我100分,不用訂正。」
我:「那公民卷是昨天那張嗎?」
彧:「對!我100,不用訂正。」
我:「那生物卷的訂正呢?」
彧:「我之前早就寫完,已經交了!」
我:「語練是段考後才要交,等連假再寫就好了!英課實際上只有一頁,三、四題要寫,黃本稍微多一點,大概四頁左右,這樣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啊!」
彧:「可是我今天晚上還要上英文課,明天還要回台北掃墓,就算作業寫完,我怕我的複習進度會弄不完,因為我在車上複習的效率很差……」
我:「不用擔心,我覺得你一定可以很快完成功課的。複習的部份也一定可以完成的,放輕鬆,你才能提高效率!」
彧:「我覺得我還是先寫作業好了!」
然後就立刻拿出作業在計程車上寫了起來……
嗯!媽媽真的好希望你可以練習放輕鬆,
你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看著你被日益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困擾著,
媽媽真的很心疼也很難過,
能幫你做的就是陪伴你、幫你擦藥、擦乳液,
陪你一起念書、解題,再準備你喜歡的食物填飽你,
其他就只能靠你自己化解了!
最重要的是,不管成績如何、表現如何,
我們都是愛你的,也會一直陪著你的哦!
人生,不是只有念書、比賽、競爭而已,
讓自己過得開心、充實、自在更重要,
不要讓自己這麼焦慮,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