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週南來北往的祭祖掃墓在今天畫下句點。
難得來這裡時遇上好天氣,
一開始豔陽高照,熱到好像夏天,
我想這也是爸媽期待看到我們、看到孫子的心情吧!
放好祭品後,先去禮佛,
還趁機把整個真龍殿逛了一下呢!
接著上樓看看爸媽,一家子天南地北地閒聊著,
那畫面好像回到舊家客廳,
背景音樂是佛桌的誦經聲,
爸爸坐在躺椅上含飴弄孫,
媽媽忙進忙出,一下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
一下又問要不要吃水果?晚餐要吃什麼?
我們四個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亂聊著。
這以前覺得再稀鬆平常不過的畫面,
現在卻只能在清明時回味、想像了!
看完爸媽,再去看阿媽,
阿媽是在我結婚懷小彧後過世的,
那時我挺著個幾乎看不出來的小肚子,
媽媽幫我在腰間綁起紅帶子,說要保護孩子。
告別式我只參加了一半就被請到車上避煞,
後面的流程都是施先生代替我走完的。
此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阿媽,
因為叔伯們掃墓是不讓女兒去的,
一向都是爸爸帶著大弟參加。
今天,終於我也可以見著阿媽一面,
管他什麼忌諱、什麼傳統、什麼規矩,
思念,是不分性別的!
 
四點多離開龍巖,
山上已經煙霧繚繞、溫度驟降,
雖沒有雨紛紛、欲斷魂,
但內心深處的傷口仍隱隱作痛著!
爸、媽,你們現在過得好嗎?
我們都很好,不要掛心、不要煩惱,
大家都有照顧好自己哦!
DSC_4612.JPG
第一次在山上看到太陽,整個人感覺暖呼呼的,我想這就是我今天上山時的心情吧!

DSC_4617.JPG
第一次可以走到外面逛逛,才發現牆上有許多石雕,頗有意思呢!孩子們看著下面的水池,以為是許願馳呢!

DSC_4622.JPG
希望這裡的好山好水可以讓爸媽住得舒適、過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