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教班的花圃種出了好大好紅的草莓,
我天天看著它們長大,
本想厚著臉皮去跟孩子們要一顆來品嚐,
結果他們導師說孩子們已經都分配好,
所以我也就沒開口啦!

今天放學,我看完學生跑步,
回到辦公室的路上,
一個任教班的孩子叫住我,
「老師,這個草莓給你!」
我又驚又喜說:「怎麼會有?」
孩子靦腆地說:「我猜拳猜贏的啊!」
真是太感動啦!
孩子竟把她辛苦猜拳獲得的草莓與我分享,
花圃也不過成熟了三顆,
這顆應該是那裡面最大最紅的,
孩子竟然沒有自己吃掉,
而是選擇轉贈於我,
這是多麼讓人激動的心意啊!

小心翼翼地包好、帶回家,
煮飯前用心地品嘗了草莓的滋味,
果然又香又甜!
除了草莓本身的香甜,
孩子的心意更是甜入心啊!

DSC_0448.JPG
甜在嘴裡,更甜進心裡的好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