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廚房、木地板、燈具及浴室同時施工,一天之內搞定了所有的大型工程,也將對鄰居的干擾降到最低(只有一天),實在很感謝這些廠商都能在我要求的時間內完工,而且施工品質都不錯,師傅的人也都很好喔!不只完成本來的工作,也額外幫我其他的忙呢!真好!

      上週六,我臨時做了一個決定,是在原本的預算及規劃之外的,那就是「窗簾」。本來我想要沿用前屋主的羅馬簾,只要把窗簾布拿下送洗就好了,這樣可以省下不少費用,可是就在我們要送洗的時候才發現,乾洗店幾乎都不收羅馬簾,只收一般的窗簾,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去賣場詢問了一下羅馬簾的價錢後,發現若要全部新買,那費用可不低,而且羅馬簾清洗不易,若是之後髒了,難不成又要花錢再買新的嗎?但因為家裡有兩個房間的窗戶是「八角窗」,若不裝羅馬簾,好像又無法達到遮蔽的功能,實在很煩惱啊!

      但,在原地苦惱不是我的風格,一到假日我就立刻往賣場的窗簾部門詢問櫃臺人員,他們告訴我,八角窗可以用「彎軌」的窗簾,一樣可以達到跟羅馬簾一樣的效果,真是太棒了!我立刻請他們幫我估價,第一家的費用有點高,所以我再去第二家,第二家的費用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缺點是可能要到我們搬家的那一天才可以安裝,這下可尷尬啦!

      我本來十分猶豫,但似乎每個窗簾工廠都是如此,都要七到十天才可以做好,是我太晚處理這件事,實在是太大意啦!後來我還是決定給第二家做,師傅說預計在6/2可以完成所有布料的裁縫,6/4應該可以施工,店家願意幫我用急件處理啊!現在我只希望師傅可以多幫點忙,幫我趕一趕囉!其實我甚至還希望他們可以在6/3就去施工呢!這會不會太貪心啦?

      這星期三窗簾師傅會來丈量尺寸,清潔人員也會來打掃,晚上新買的洗衣機就會送到,電解水機也在上週日安裝完成,一切都差不多啦!接著就等6/4的搬家,希望窗簾可以順利完成,一切都能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