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6/4)是搬家的日子,是翻了農民曆後,最適合我們家三個人而且也符合新家方位的一個好日子,雖然沒有什麼正式的儀式,但那天我們就正式入駐新家,也算是「入厝」吧!

      當天搬家公司總共搬了三趟、六輛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搬過來了,除了我的腳踏車,因為老公忘記啦!我們還在煩惱該怎麼把腳踏車運過來呢?第一趟我跟老公都待在舊家看搬家公司整理、搬運,搬到新家後,我留在新家整理,老公則跟搬家公司的人回到舊家繼續運送剩下的東西。我們從早上九點一直搬到晚上六點,東西真的是太多啦!

      上週五除了搬家,我還將室內電話、網路、第四台的移機全部都安排在當天下午,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之後要請假在家等處理這些事情,老公也在我整理家裡的時候去戶政單位辦理戶籍的遷入,現在只差稅務局的「自用住宅」尚未變更,其他該改地址的也都處理完畢,算是了了一大樁心事啊!

      還好我的效率夠高,當時打包時也有特別注意到細節及技巧,所以後續的整理沒有花太多時間,星期天我就整理得差不多了,家裡已經是可以見人的模樣,只是有很多東西要適應,尤其是廚房,不僅動線變了,連瓦斯爐、抽油煙機及烤箱都換新,對於新的機器還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啊!而且老公目前根本不知道家裡的東西擺放在哪裡,因為都是我整理的啊!

      此外,由於前屋主裝潢的關係,家裡本來有的兩個電話線路,現在只剩下一個可以用,另外一個被裝潢的櫃子包住、鎖死了(除非破壞櫃子),所以我們的電話就只能裝在客廳,網路數據機當然也就只能放在客廳了。但書房該怎麼上網呢?中華電信的人說我們可以去買無線網路基地台,這樣就可以在家中到處上網啦!於是老公週五晚上就衝去燦坤採買,沒想到我們家有太多死角,書房竟然接收不太到網路,這下可怎麼辦呢?後來我們試了好多方法,雖然可能會醜了些(因為線路外露),但至少可以在書房上網了啊!

      住新家將近一個禮拜了,其實我還蠻適應的,因為每天都非常累,根本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就累癱,而且這週老公幾乎天天加班到凌晨,我一個人照顧兒子還真的很辛苦啊!兒子對新環境好像挺適應的,唯獨不習慣睡覺時還聽得到車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聲,常常會被突如其來的機車聲給嚇醒。因為舊家在八樓,而且附近算偏僻,住家附近就只有田地,所以晚上只聽得到蟲鳴、蛙叫,根本不會有這些擾人清夢的聲音啊!

      不過幾天下來,兒子倒是很快就適應了,只有前兩三天會一直嚇醒,這幾天就好多了。我倒是不太在乎這些聲音,可能是之前台北娘家附近就是市場,還是松山機場的航道,對於轟隆轟隆的飛機聲都習以為常了,何況只是呼嘯而過的機車聲呢!小蛋糕一片啦!至於老公,則是倒頭就睡,我想搬到哪裡對他都一樣吧!

      另外一項要適應的就是我每天必須接兒子從幼稚園回家。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因為我現在都是一下班就立刻衝到幼稚園,再跟兒子沿著武陵路走回家,沒下雨時是還好,但下雨可就麻煩了。今天是因為老公出來辦事情,所以先來接我跟兒子回家,但之後想到要帶穿雨衣的兒子走這麼一段路就有點擔心,因為他實在是不容易受控制的孩子,這幾天也是很驚險地把他帶回家,但總不免來上一陣哭鬧,真是煩惱之後的下班回家之路啊!

      不過,大致上一切都很順利,接下來就等大家到家裡坐坐,幫我衝個人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