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17天】
~線上班親會~

停課後,前兩週學生的狀況真的很亂,
設備不齊全都是小事,
不會拍照、不會上傳、不會繳交,什麼問題都有,
好不容易這些事都搞定,
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人在心不在,
帳號掛網,人卻在睡覺、打電動、看影片之類的,超累!
許多家長需要上班,面對孩子的狀況也不太清楚,
只知道老師一直寄通知說孩子缺交作業,
但他們連孩子的作業是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都要使用classroom上傳或寄信的方式,
不是每個家長都有這些資訊能力的!
所以,我一直想開個班親會來跟家長們聊聊!
但那時的自己總覺得應該會快就可以回到校園,
屆時這些問題就都不成問題,應該可以不必急。
後來看到好同事怡嘉在上週六開了班親會,
疫情狀況也沒好轉,似乎就會一路停到暑假,
感覺是時候來跟家長們聊聊天了!
於是週日我就傳訊給家長代表,詢問他的意見,
他非常支持也說家長們其實都想跟老師聊聊,
所以我給了三個時段讓他們票選,有週間也有週末時段,
後來最高票是今天晚上,
剛好下午是健康護眼課,我有較多時間準備,
那就來召開我們班第一次的線上班親會囉!

班親會是晚上7:30開始,
我請家長利用學生的帳號登入,
並且進入我們平常上課的Meet教室,
既不必重新開一個會議室,也可以讓家長看看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進入classroom就可以知道孩子缺交、遲交哪些作業)
我覺得很方便也很好用喔!
實際跟家長線上見面後,
發現家長們真的對線上教學不太清楚,
這三週來,他們根本不知道孩子在做什麼?
只知道孩子從早上八點就盯著電腦看到下午五點,
好像做了很多事,但作業卻又一直缺交?
他們也非常困擾,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有今天的班親會(我們班幾乎全到),
讓他們可以更了解孩子是如何進行遠距教學的,
當然也就會更清楚知道該怎麼提供協助啦!
我一直認為家長是班級經營的最佳助益,
也非常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群非常優質的家長,
始終支持著我的任何決定,
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做著我想做的事,真的非常感恩!
雖然開到九點多才結束,身體已虛脫,
但心裡卻是滿滿的溫暖。
希望有了家長這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後,
我們班的孩子也會愈來愈好喔!

今天除了開完線上班親會,了了心頭一件大事外,
中午也跟班上孩子來個簡單的午餐約會,
除了宣布重要事項外,
跟大家聊聊天、說說生活近況是最重要的。
看大家搶著說話,你一言、我一語的,
感覺好像真的回到教室一樣,真是想念校園啊!
於是,中午吃完飯我就立刻回學校一趟,
把之前留在學校的東西全部帶回來,
也順便去淵的學校把他的作業及簿本帶回家,
再趕著上2:30的核心課,
呼!最後一秒鐘順利跟到大家的暖身,太感動!
今天一樣流了滿頭大汗,
但比較沒有噁心感,也盡力撐完教練的每個要求,
雖然我覺得自己做的都不太標準,哈!
下週要繼續堅持下去,
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地一直陪著學生跟孩子,
人生這麼有趣,
不健康,怎麼快樂玩下去呢?
0610核心遠距_LI.jpg
大家的肌耐力都很好,我要努力向大家看齊啊!

0610班親會7 (3)_LI.jpg
非常特別的一張家長大合照,希望以後我們都不要開線上班親會,而是實際碰面、聊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