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再加以調整變化而來的一道菜,可以做成羹湯,也可以做成熱炒喔!配料的部份如果加上豆腐就更適合做成羹湯,只是天氣漸漸變熱,羹湯有點吸引不了我家的男性同胞啊!

◎鹹蛋絲瓜
一、材料:
1、絲瓜一條
2、鹹蛋一顆
3、大鮮香菇四朵
4、豬頰肉一片
5、薑末適量
6、蒜末適量
7、胡椒粉適量
8、鹽適量
9、糖適量
10、香油適量
11、青蔥一根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並將蔥白和蔥綠分開,備用。香菇去蒂頭切成丁,備用。
2、整顆鹹蛋切成小丁,備用。豬頰肉逆文切成絲,備用。
3、絲瓜去皮後直立對半切成四等份,再斜切角塊,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薑末、蒜末和蔥白,接著放入豬頰肉絲拌炒至豬肉約五分熟後下鹹蛋丁炒勻。
5、接著下香菇丁、絲瓜塊和一點點的水並用適量的糖和鹽調味,蓋鍋蓋悶煮約兩分鐘就完成了!起鍋前灑上蔥綠、香油和胡椒粉就可以上桌囉!

      糖可以中和掉鹹蛋白中某些苦澀味,所以一定要加喔!還有,因為鹹蛋白已經夠鹹了,鹽不用加太多,建議先嚐味道後再慢慢增加,才不會因加太多鹽而鹹到難以入口喔!
IMG_7248  
我大概只加了半杯量米杯的水,再加上絲瓜本身出的水,就幾乎快成湯了,所以水量的拿捏要謹慎喔!

IMG_7243
下面的絲瓜湯真是爽口啊!淋在飯上變泡飯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