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部落格,但其實我不是個認真的經營者(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吧),一方面是生活中有太多事要忙碌,二方面是自己的記憶力實在消退得很快,常常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想說一定要把這件事寫下來,但過個一陣子就「記憶模糊」,詳細的過程也記不完全,想到這裡就覺得還是算了吧!所以網誌就沒什麼在更新啊!

      最近我發現痞客邦的網誌下方都會列出「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即使是自己打完文章後也會看到,但有時看到標題卻忘記那到底是什麼事,於是就會點進去看一看,喔!原來那個時候還有發生這樣的事喔!這是我看到文章後最常出現的心聲,甚至酉些事件我都已經忘記了,例如兒子曾經得過「細小支氣管炎」,那時還挺嚴重的,我現在竟然會忘得一乾二淨,真的是老了啊!

      其實當時會開始寫網誌就是因為同事的一句話提醒了我,很多事當下沒有紀錄,久了就會消失在生命裡。想想自己以前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雖然不一定是每天都動筆,但一週至少會有一篇自省的紀錄,偶爾回娘家還會把那些本子打開來回味一下,看看年少輕狂的自己、品嚐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雖然覺得幼稚,但這些記憶卻是生命裡燦爛花朵的養分呢!現在為人師、為人母後,每天被瑣碎的生活雜事弄得七暈八素,已經很少有閒情逸致可以吟風弄月一番,但想到兒子的成長歲月只有一次,還是硬著頭皮開了這個部落格啊!可惜懷孕之事沒有來得及紀錄,現在也已模糊不清,實在有些可惜呢!

      寫網誌的這段時間裡,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是空白的,那一年因為兒子的狀況讓我們都慌了手腳,親子關係、夫妻關係都面臨了很大的考驗,好險我們都挺過去了;這一年我們搬了新家、賣了房子,兒子的狀況也算塵埃落定(畢竟都拿到手冊了),夫妻關係更是經歷了最大的危機,但老天保佑,一切都只是生命成長的歷程,讓我們更懂得什麼是愛、包容與尊重,更深切地體認到缺一不可的依賴。都過了,風雨之後出現的真的是彩虹,感謝老天的厚愛!真的感謝!

      除了家庭,學校工作也越來越能適應,和孩子的相處是不分區域、城市的,所以我很快就能上手,但最讓我痛苦的是學校的行政體系與官僚風氣,尤其我又莫名其妙當上一堆委員,常常必須跟不能溝通的人溝通實在是人生中最大的折磨,真希望同事們以後別再選我了,不然我真的會瘋掉!雖說如此,但這一年我也逐漸適應和瘋子的對話,反正「不理不睬」就對了,充耳不聞是我現在積極在學習的一門課啊!

      明年我們班的孩子就要畢業了,真不知道他們畢業時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我想一定會哭得很慘又要故做鎮定吧!今年馬上就要結束了,真的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一個可愛卻又充滿挑戰的兒子,缺點一堆卻又無可取代的老公,雖然鄉愿卻又溫暖熱情的同事,還有老是調皮搗蛋卻又讓我永遠放不下的可愛學生。明年也要讓我開開心心喔!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可以順利有第二個寶寶,讓兒子不用再一個人玩扮家家喔!而且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留下懷孕記錄的!

      感謝!真的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