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一定要做的是什麼?當然是交換禮物啊!今年有幸參加到同事的聖誕交換禮物趴,真是太開心啦!上週確認好遊戲規則後就趕緊帶兩犬去採買,嗯!這兩個人幾乎都是在看他們喜歡的禮物,不是在挑要送人的啊!還好媽媽有一再提醒並介入,才終於買到適合男女生的禮物呢!早上忙完家事、兩犬上完游泳課,再去大潤發買烤雞後就往一品大觀出發,我們又要去視聽室集合啦!
IMG_3244.JPG
左邊兩個用大潤發DM包裝的是兩犬的禮物,右邊上面是媽媽的驚喜寶物,下面則是臉紅心跳禮喔!

      今天的聖誕午餐走西式buffet,有披薩、胖老爹炸雞、薯條、烤雞、燙青花菜、玉米濃湯、冬瓜牛奶熱飲、果汁、可樂、水果、餅乾跟零食,相當豐富呢!難得可以吃這些不健康的食物,孩子們都超開心啊!尤其是我家淵,一說開動就直接進攻胖老爹的炸雞,連吃好幾個!小彧則是專攻披薩,大概吃了四片吧?再加上飲料喝到飽,水果、點心無限供應,這些孩子應該吃得非常盡興吧?吃飽後,有的孩子留在視聽室內玩樂,有的則跑到外面嬉戲,好不開心啊!
IMG_3247.JPG
還沒開動,淵就已經站在烤雞旁邊等待,還偷偷拿了一小塊偷吃呢!

IMG_3249.JPG
還好有怡芳燙的青花菜,營養還是要兼顧一下才行啦!而且胖老爹真的蠻好吃的喔!

IMG_3252.JPG
所有食物一字排開還真的頗壯觀,真的很像來到外面吃buffet呢!

IMG_3255.JPG
在孩子們來搶食前再拍一張,這披薩的餅皮口味還真特別,跟之前那種厚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的呢!

IMG_3253.JPG
這裡是飲料區,不過COCO的冬瓜牛奶也太甜了吧?是說,氣象明明說今天會有冷氣團,所以我們才準備熱飲,怎麼天氣這麼溫暖啊?

IMG_3267.JPG
水果的份量真澎湃,因為我們都是注重健康的好媽媽啦!

IMG_3257.JPG
淵今天的重點就是雞,烤雞、炸雞吃不停,意猶未盡!小彧則是狂吃披薩,應該都是想彌補平常吃不到的遺憾吧?哈!

IMG_3262.JPG
骨頭也啃得太乾淨了吧?真有這麼好吃嗎?

IMG_3268.JPG
媽媽其實不知道他們在玩什麼,只知道一群吃飽的孩子就聚過來啦!

IMG_3271.JPG
一品大觀有許多可以玩樂的地方,連看烏龜都是種樂趣呢!

IMG_3277.JPG
兩個人假裝在玩VR,把搖椅晃來盪去的,看得媽媽我都頭暈啦!

IMG_3287.JPG
還是回去視聽室外面把羽球好了!但小彧大概太久沒打,一整個生疏,所以媽媽只好上場示範一下囉!

IMG_3285.JPG
淵一直很想打羽球,但他不會打,哥哥也不想跟他打,所以他就落寞地坐在旁邊,媽媽挺心疼的啊!

IMG_3294.JPG
後來宥澄也帶了羽球拍下來,這些哥哥姐姐們就開始雙人對打啦!

IMG_3288.JPG
多打個幾次,小彧終於找回手感,可以順利發球啦!

IMG_3295.JPG
被趕走的淵只能坐在旁邊的樹幹上默默啜泣,媽媽問他要不要去玩別的,他又不要,只好放他在那裡傷心啦!

IMG_3302.JPG
還好我們有帶另一個玩具來,淵至少有個可以玩的東西啊!

IMG_3305.JPG
不過,他其實最希望的還是加入哥哥,跟小彧一起打球,因為他最喜歡哥哥啦!

IMG_3317.JPG
此時的媽媽們正坐在視聽室內閒聊,哈哈!這是最重要的時間啊!

IMG_3321.JPG
書廷竟然把戰鬥陀螺的工具都帶來,太專業啦!男孩們立刻聚集過來呢!

IMG_3322.JPG
書廷爸非常認真地在教小two如何使用這個戰鬥陀螺,應該很常陪兒子玩喔!

IMG_3324.JPG
下午茶的點心:爆米花在此時出現,孩子們又是立刻衝過來搶食啊!

IMG_3358.JPG
男孩們喜歡的還是這種有比賽、有競爭的玩具啊!

      這次交換禮物分成大人組跟小孩組,為了省掉處理孩子拿到禮物後的哭鬧情緒,小孩組的禮物走正常風,除了價格限制是200元外就沒有其他主題。但大人組沒有情緒處理的問題,就可以來點有趣的啦!我們以家庭為單位,一家出兩個禮物,一個是「你廢物我寶物」,另一個則是「臉紅心跳禮」,都不能花錢新買,需要使用家中既有的全新物品哦!寶物這項禮物的遊戲規則很簡單,把每家的禮物綁上繩子,繩子的另一端再綁上某一家的車鑰匙,讓媽媽們重溫大學時代抽鑰匙的樂趣啦!哈哈!
IMG_3292.JPG
今天只有七個家庭,所以總共有七份驚喜寶物喔!

IMG_3299.JPG
把禮物綁上繩子再綁上鑰匙後,真的很有大學時代抽鑰匙的感覺啊!哈哈!

IMG_3326.JPG
大家的鑰匙上面都有很多裝飾,只有我們家的最單薄啦!

IMG_3327.JPG
誰最先上來抽鑰匙呢?怡倫有個抽獎APP,請小朋友來點一點就知道誰要上來囉!

  
本來是要讓媽媽重溫抽鑰匙的感覺,但媽媽們都不好意思出來抽,只好派小孩出馬啦!

IMG_3331.JPG
怡倫抽到的會是誰的禮物呢?

IMG_3346.JPG
哇!是雅之送的珠寶盒,超精緻的!非常適合家有三朵花的怡倫家啦!

IMG_3335.JPG
珮英家抽到的是我們家的禮物喔!

IMG_3343.JPG
除了有兩個可愛的面紙套外,還有可愛的拖鞋、毛巾組喔!

IMG_3337.JPG
我們家本來抽到的是怡芳送的禮物喔!

IMG_3338.JPG
但因為心穎拿到自己家的,所以就跟我們家交換囉!

IMG_3340.JPG
嘿嘿!是媽媽很喜歡的粉色禮物組呢!有護手霜跟零錢包喔!

IMG_3353.JPG
媽媽收到很開心,但小彧卻不甚滿意,他說:「這樣我就用不到啦!」哈!本來就不是要給你用的啊!

IMG_3342.JPG
雅之收到綺霞家送的毛巾十條,聽說是元亨的主意,實在太搞笑啦!

IMG_3344.JPG
元亨則是收到怡倫送的電動榨汁機,聽說這也是昨天他們去交換禮物抽到的東西啊!哈!

IMG_3354.JPG
這是怡芳送的禮物,心穎非常開心喔!

      「臉紅心跳」這個禮物的玩法就比較複雜,首先,大家要保密,不讓別人發現自己的禮物是哪個。其次,活動開始前,每家要交保證金50元,這也是遊戲結束後的獎金。第三,每一家要派人上來出題,猜對的家庭就可以先挑禮物,挑好後要立刻拆禮物讓大家檢視內容物。第四,將每一家選擇的禮物依序編號,然後大家要寫出每一個編號的送禮者是誰。第五,公布每一個禮物的送禮者,要說明那個禮物讓人臉紅心跳的原因,理由太瞎的可以用午餐的雞骨頭給予攻擊。最後,猜對最多的人就可以把保證金帶回家囉!至於出題的玩法,就是先把出題者心中想的人物寫在紙上,然後台下的家庭依序提問,只能是二選一的問題,如:是男生女生?國內國外等等,大家再根據出題者給的回答去猜測這個人物是誰,真的超好玩的啦!不過大家的心機很重,都出那些虛擬的卡通人物,超難猜的!
IMG_3360.JPG
終於見到這些臉紅心跳禮啦!一開始都被藏在倉庫裡,不讓大家發現呢!

IMG_3362.JPG
跟上一張照片有什麼不一樣呢? 因為多了大家的保證金,總共350元喔!

IMG_3364.JPG
感謝雅之夫婦,在我們大人玩遊戲前先把孩子安頓好,這樣我們才能專心玩樂啦!

IMG_3370.JPG
喬來喬去,終於挪到一個大家都滿意的位子啦!

IMG_3371.JPG 
怡倫很認真地在講解遊戲規則,但雅之你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怡倫不愧是康樂股長,這些遊戲點子真的很讚呢!

IMG_3377.JPG
怡芳是第一個猜對的人,竟然可以猜出怡倫的題目是彼得潘(小飛俠),太強啦!

IMG_3379.JPG
這禮物是珮英送的面膜喔!但為什麼會臉紅心跳呢?珮英的理由是:敷完面膜後一整個變漂亮,老公看到就會臉紅心跳啦!嗯!這理由太爛,應該要拖出去啦!

IMG_3380.JPG
換怡芳出題,但這題超難猜,我們怎麼想都想不到啊!

IMG_3382.JPG
喬爸真的很誇張,一直猜別人說過的答案,非常不專心參與遊戲喔!哈!

IMG_3385.JPG
後面那群男孩玩得很專心,完全沒有來吵我們呢!

IMG_3387.JPG
沒想到珮英老公竟然猜出怡芳的頑皮豹,太強啦!

IMG_3389.JPG
看起來很正常的禮物是心穎送的,但哪裡臉紅心跳了呢?關鍵就在那個桶子裡啊!

IMG_3392.JPG
沒想到竟然是性感睡衣!哇!果然臉紅心跳了!記得,使用禮物時要開直播喔!

IMG_3394.JPG
換珮英老公來出題,這題其實不難,但大家卻猜好久啊!

IMG_3395.JPG
大家的表情都超認真,比上課還要專注啊!

IMG_3396.JPG
結果由元亨猜出聖誕老公公啦!上來選到的是怡芳送的禮物喔!

IMG_3398.JPG
嗯!這禮物會臉紅心跳,真的!

IMG_3399.JPG
施爸爸竟然知道美少女戰士的月光仙子,挑禮物這工作就交給你啦!

IMG_3401.JPG
看起來很平常的收納盒應該沒事吧?不!這可是怡倫送的禮物,哪有這麼簡單啊!

IMG_3403.JPG
打開收納盒,第一層有一個手工肥皂,嗯!很正常!

IMG_3406.JPG
但第二層卻是一盒~保險套~巧克力!當場我都快嚇死啦!果然是怡倫會送的,但你家平常就準備這些東西,不會怕小孩帶去學校嚇壞老師嗎?

IMG_3408.JPG
換我出題,前面的都太難,我來點簡單的啦!

IMG_3407.JPG
果然不到一分鐘就被猜出來,是不是很佛心啊?

IMG_3413.JPG
怡倫猜出我給的楊貴妃,也拿到我家給的禮物,真是太巧啦!

IMG_3415.JPG
手做熱敷袋,用完保證讓你臉紅心跳、全身暖呼呼啦!哈!

IMG_3418.JPG
最後兩個禮物就不用猜,直接上來選一個喜歡的囉!但我忘記拍心穎拿到的禮物,那是雅之給的袋子跟乳液吧?看起來很不錯呢!

IMG_3419.JPG
雅之則是拿到綺霞給的冰鎮噴霧,這哪裡會臉紅心跳啊!不合格喔!

IMG_3423.JPG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由我跟怡倫平分獎金,我們都猜對三個,哈哈!真的是險勝啊!

      玩完家長們的交換禮物後,終於輪到小朋友囉(其實是終於等到小瞇到啦)!他們的玩法很簡單,我們已經把禮物編號,也把每個氣球裡面都放上號碼紙片,由家長們圍成一個圈把氣球往上丟,孩子們再把氣球往上拍三次後就可以選一個氣球當成自己的,最後把氣球弄破就可以拿著紙片到我這裡換禮物啦!淵雖然抽到是我們家帶去的禮物,但這個桌遊是他很喜歡的,所以他選擇留下來,小彧抽到的是粘土,但他不是很喜歡,所以一直找人交換。真的很謝謝大家包容他這麼魯莽又白目的行為,還一直幫他找人換禮物。還好,最後有歡喜落幕,希望他們不僅拿到禮物很開心,也學到如何尊重與感恩啊!
IMG_3291.JPG
小朋友的禮物總共有15個,每個看起來都很不錯呢!

IMG_3427.JPG
氣球一集中,小朋友的情緒就整個沸騰,手一直過來摸,超期待的呢!

IMG_3431.JPG
怡倫正在講解規則,大家都很專心聽,其實是很希望趕快講完就可以趕快抽禮物啦!

  
看來子們玩得多開心,每一顆氣球都是一份禮物、一份心意啊!

IMG_3434.JPG
小彧是最快拿著號碼牌來找我拿禮物的人,所以有獨照啦!

IMG_3436.JPG
恩恩則是太可愛了,一定要給他獨照啊!哈!

IMG_3455.JPG
每個小朋友都拿到禮物囉!大家都希望可以趕快拆開禮物啊!

IMG_3459.JPG
經歷一段時間的混亂,大家應該都拿到讓自己滿意的禮物啦!

IMG_3468.JPG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啊!除了叡之外,其他人都有看鏡頭,真是太不容易啦!

IMG_3471.JPG
可惜,宥蓁眼睛閉了起來,不然就可以拍出一張難得的照片啦!哈!有小孩要拍出一張大家都看鏡頭的照片真的非常困難啊!

      從中午一直玩到四點多,大人們忙著收拾環境,孩子們又繼續到遊戲區歡樂去啦!我一定要說,這群孩子真的非常幸福!有如此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的父母,還有這麼多陪著他們一起長大的朋友,在充滿愛的成長環境中,物質和心靈都豐富滿溢,真令我羨慕啊!真心希望他們能懂得感恩惜福,感謝這一切的背後都有父母的愛與關懷,他們才能如此放肆玩樂、開心長大呀!我也很感謝這群好同事、好朋友、好夥伴,讓我每一個節日都充滿喜悅的正能量,工作與身體的悲苦都在一次次的歡笑聲中隨風而逝啊!說真的,每次我受不了我家那位施爸爸到崩潰邊緣時,只要跟大家一起出門玩,我的怨念跟憂鬱就會瞬間瓦解,施爸爸就又能繼續在我家存活下去啦!哈哈!所以,為了我家施爸爸的老後,請大家務必要讓我們家一直跟著你們出去玩喔!
IMG_3482.JPG
在遊戲區時雖然發生一些讓人不愉快的事,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淵還需要多些學習啊!

IMG_3485.JPG
恩恩燦爛的笑容真療癒,我真的好喜歡她喔!

IMG_3486.JPG
我最喜歡看到淵的笑容了!今天他大部分時間都有點憂鬱(因為哥哥都在跟別人玩),這是他難得的笑容啊!

IMG_3492.JPG
小彧今天都在跟這個女孩打羽球,明明人家也是四年級,怎麼身形跟穩定度都比你好那麼多呢?你要好好加油啦!

IMG_3496.JPG
離開前,在社區門口的聖誕裝飾拍一張吧!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Merry X'mas!平安夜,祝大家平平安安,喜樂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