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到這一天啦!我終於要帶著淵淵回家囉!回顧在沁月的坐月子生活,一開始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尤其那時淵淵還在醫院照光,我又沒有母奶,整天除了上網、看書、看電視之外就是發呆,而且身體也還在恢復中,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不能到處走動,日子過得還真無趣啊!

      後來淵淵終於可以出院,而我消失的母奶也因為淵淵的到來又突然出現,可惜只是曇花一現,母奶只有堵住乳腺並沒有大量湧出,所以我又開始第二次的脹奶生活,還好有月子中心的人協助讓我順利度過這段時間,只是對淵淵有些抱歉,他喝到的母奶量真的太少了,他哥至少還有喝到一些呢!

      慢慢適應月子中心的生活步調後,我卻對嬰兒室對寶寶的照顧有些不滿!可能是太久沒照顧小寶寶了,我都忘了當初自己的理性與獨立,一看到寶寶哭就想去哄、想去抱(生老大時我才不會這樣呢),所以當我去嬰兒室看到護士讓很多寶寶一直哭卻沒有去安撫時,心裡是很激動也很生氣的,但又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別人手上的「人質」,要是我跟櫃檯反應會不會讓我的孩子受到傷害呢?

      總之那幾天過得很不開心,老公一直安慰我淵淵不會有事,而且護士有他們的專業,況且這裡是有名的月子中心,他們不會砸自己的招牌的!後來我幾乎白天都讓淵淵跟我母嬰同室,一直到睡覺前才把淵淵送回嬰兒室,不過也因為這麼長時間的相處,我明白護士的作法也找回當初面對孩子的想法,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過度保護只會讓淵淵更難帶,所以我解開了自己心中的結,帶起淵淵來也就更順手囉!

      後來我發現其實護士都很喜歡淵淵,尤其是「阿嬤」,他是一位非常年長的護士,年紀真的可以當阿嬤了,所以護士們都叫他阿嬤。阿嬤超喜歡淵淵的,每次都叫淵淵「安古」,而且要餵奶時常常不讓我餵,他都會說「你好好休息,我先餵他囉!」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不然就是帶淵淵到我的房間來時一定是用抱的,不像一般護士都是把寶寶放在小床上推過來,邊抱邊說:「你們家安古已經會認人啦!每次都要我抱他!」我跟老公心裡都想「應該是你自己想要抱他吧!」總之,阿嬤對淵淵真的很好,好到我跟老公都覺得太誇張啦!有一次阿嬤甚至還對著淵淵說:「你回去後阿嬤怎麼辦呢?」讓我不知道跟怎麼回她呢!

      除了嬰兒室外,沁月對媽媽真的很照顧,櫃檯的服務更是親切,讓人很滿意喔!不過他的房間有些硬體設施不是很完善,還有改進的空間,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好囉!至於沁月所提供的媽媽課程我覺得有點少、種類也不夠多(跟惠生比起來),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尤其是產後瑜伽的課我覺得要多開幾堂,畢竟媽媽們在產後都很需要運動,不只是為了減肥,還為了要恢復自己的肌力才好在回家後有體力照顧孩子啊!

      還有一般月子中心都會提供教爸爸媽媽幫嬰兒洗澡的時間,但沁月還多了「回示」,也就是在他們教完之後,爸爸媽媽要自己洗一次寶寶給他們看,算是考試吧!我覺得挺不錯的,可以真的試試看,對新手爸媽而言應該很實用,才不會在月子中心看都沒問題,回家洗澡就出狀況啊!我是安排在出月子中心前一天回示(也就是昨天啦),在洗澡之前同時幫淵淵進行附贈的「Baby SPA」,看護士幫寶寶按摩真的很有趣呢!同時也可以學到一些嬰兒按摩技巧喔!

      總之我覺得這次月子坐得不錯,除了腎盂炎來搗亂外,其他一切都算順利,媽媽身體也恢復得不錯喔!距離產前體重只剩四公斤,但離目標體重還有十公斤就是了!回家後我會認真穿塑身衣並積極運動的,希望可以早日把身上的贅肉消除,也可以讓自己愈來愈健康喔!

      雖然回家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出關後面對的是另一項挑戰,沒有人可以幫我準備三餐、照顧小孩,一切都要自己來;還要照顧一大一小兩個兒子,要當慈母也要當嚴母;也沒有舒適的環境、打掃阿姨幫我整理家務,但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還是自己的家最好啊!我溫暖的家,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