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二天】
跟平常時間一樣起床、吃早餐,
整理一下工具、安排兩犬生活後,
第一次的直播點名就開始啦!
學生們都挺乖、挺準時上線的,
只有兩個孩子因為不會使用Meet而缺席,
但後來都有跟家長連絡上了!
除了請他們簽到、確認出席外,
也叮嚀孩子昨天的一堆亂象,
如作業寄錯信箱、作業遲交、不會上傳等等,
感覺就跟早自習在班上說話一樣,挺自在的。
不過兩犬聽到我在訓學生卻一直偷笑,
大概是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蠢吧?
不過,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直播,
兩犬留在餐廳寫作業、看書,
但下週一開始,
我一早要點名,小彧要被點名,施爸爸還開始WFH,
到時候家裡一定會非常熱鬧!
還好小學沒有線上點名這回事,
老師只有提供課程讓孩子彈性自主學習,
不然,我們家應該會吵翻天了吧?

停課不停學第二天,
學生慢慢適應google classroom的使用模式,
家長也漸漸習慣老師們寄來如雪片般的通知跟作業,
但說真的,這些作業量真的會把家長嚇死啦!
雖然我家淵的導師屬於混世魔王級人物,
可他還是把學校給的資源交代下來了,
那份量不少,甚至連六月第一週的作業都交代了,
是有打算一直停課下去的意思嗎?喔!不!
這樣想想,家長跟學生也真可憐,
停課後的學習量跟作業量都大增,
比實體上課還累很多很多呢!
但你以為老師願意這樣嗎?
我們被上級要求一定要有線上課程的進行,
長官們怕老師們打混摸魚、尸位素餐,
什麼截圖、作業證明、書面資料都要有,
確保家長來詢問時我們可以拿出東西來。
唉!老師也是有千萬般的無奈啊!

是說,今天早上小彧上了兩小時的視訊課,
我覺得他的眼睛都要瞎了!
這兩天我的眼睛離不開手機跟電腦,
我覺得自己的眼睛也快要瞎了!
下週開始,我真的很擔心所有人的眼睛,
不管是學生、兒子、我還是其他同事,
這樣不眠不休地盯著電腦、手機,
眼睛不出問題才有鬼!
而且,這樣老師根本沒有下班時間,絕對過勞!
我從早上就要盯學生起床點名,
到了晚上九、十點還在催交學生作業。
因為我是導師,除了自己的科目外,
還有其他科目,包含非考科的一堆作業都要幫忙,
若沒有我們出手協助,任課老師哪有家長群組?
家長也看不到google classroom的公告啊!
擺爛的學生就會一直軟爛下去,
反正又沒有聯絡簿、家長也不知道孩子缺交作業,
等到復課後才發現學生什麼都沒交,
屆時若要處罰、扣分、記警告,
恐怕又有家長要跳腳說他什麼都不知道之類的。
你說,導師可以放手不管,只管自己的科目嗎?
當然不可能啊!
看來,還是多吃幾顆葉黃素、認真點眼藥水比較實際,
畢竟還有一週多要奮戰啊!

#不然到時候抓狂的應該是家長不是老師

0520點名_LI.jpg
許多孩子都不開鏡頭,怕被看到素顏嗎?哈!

_20210520_162908.JPG
家長的困擾我也很認同,那可以請家長跟教育部說只要一半線上課程,另一半自學嗎?

DSC_5018.JPG
生活再忙碌,還是要準備令人開心的料理填飽兒子!

DSC_5024.JPG
我看網路媽媽分享的小卷花,一次就成功!兩犬說好好吃,淵說好漂亮,母子仨都很滿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