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三天】
先說結論:我真的快要累死!
停課結束後,應該不只眼睛壞了,
整組身體一定都會壞了了啦!
一整個早上忙到忘記上廁所、忘記喝水,
眼睛根本沒離開電腦螢幕或手機,
連坐的姿勢都沒有變過,
感覺再這樣下去,我就會石化成雕塑品啦!

依舊從早上七點開始忙碌,
8:00小彧進行點名,我整理我的資料,
8:20換我進行點名,提醒學生大小事項,
9:00線上Meet研習,讓自己的直播人生更加上手。
中途,兩犬一直過來問東問西,
但我都沒有時間跟心思好好回答他們,
不知道這兩個人今天早上自學了什麼?
不重要了,媽媽總是照顧學生比叮嚀他們多,
實在是對不起自己親生的兒子啊!
就在我忙著準備課程通知、班級通知,
好不容易忙到告一個段落時,
抬頭一看,啊!12:15了!
趕緊衝進廚房準備午餐,呼!
居家上班最大的困擾就是老師、媽媽兩個身分的轉換,
突然覺得有營養午餐真好啊!

匆匆準備好兩犬愛的鮭魚牛肉炒飯後,
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啦!
我趕緊把飯扒完,就衝去客廳看電腦,
突然我聽到淵跟小彧說:「我以後以一定不要當老師!」
小彧:「那是當然的啊!看媽都快累死了!」
嗚嗚!只有老師的家人才知道老師有多辛苦啦!
重點是,在我忙著準備午餐,
在客廳跟廚房來回奔跑時,
我多舛的膝蓋又撞到桌子邊緣了......
忍著想罵的話,只能咬牙繼續我的忙碌。
說實話,星期三摔倒後的疼痛真的不算什麼,
這兩天,我的右手上臂幾乎沒辦法出力,
大概是因為我仆街時用右手去撐地板的關係,
右手上臂呈現受傷狀態,寫字、打字、拿鍋鏟都痛,
只能說還好現在不用天天改聯絡簿、改紙本卷,
不然我應該會痛到一直在辦公室唉唉叫吧!
午餐結束,小彧去洗碗,他請我幫他拍照,
因為這是英文課要上傳的作業。
嗯!好!最近的要拍照的東西很多,
還好現在手機、相機都很普遍,不然也真是麻煩呢!

等會兒,我就要來一個個檢查學生寄給我的作業,
又是一個超級浩大的工程啊!
因為我比較機車,
除了要學生拍寫完的作業外,
我還要他們根據我上傳的解答對答案、抄筆記,
如果有缺漏的,我會立刻退件,請他們補齊,
一定要符合我的要求才算完成作業!
所以我不是讓他們上傳到google classroom,
而是直接寄給我,我再一個個慢慢檢查、確認,
是不是很自找麻煩呢?
對!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但我覺得這樣才能逼迫學生真的做到自學,
復課後也才能真的跟上我的進度與腳步,
所以雖然非常累人,但我還是這樣做了!
不知道學生跟家長能否了解我的用心?
還是覺得我是給他們找麻煩的討厭鬼呢?
算了!我一向都是做問心無愧的,
願意跟著我的孩子就會有收穫啦!

第一次這麼期待假日的到來,
比平常上班日還要引頸期盼。
希望下週開始可以更加適應在家上班的節奏,
也希望學生可以乖乖繳交作業,
不要讓我一直催、一直發通知,
家長應該收信收到手軟了吧?

0521點名1_LI.jpg
今天開鏡頭的人比較多了,希望下週可以看到全班孩子啊!

DSC_5029.JPG
雙膝瘀青看起來嚇人,疼痛感也不輸看起來的可怕!以後走路真的要慢慢來,不能再這樣慌張啦!

DSC_5038.JPG
淵幫媽媽拍的料理午餐身影。是說,我的手也太粗、太胖了吧!疫情結束後,我一定要出門好好運動啦!

DSC_5041.JPG
其實平常小彧就會做家事,兩犬知道我煮飯很辛苦,所以都會主動收拾碗盤、整理廚房,今天雖然是為了作業而拍照,但卻不是刻意而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