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我把它稍微變化一下做了一點嘗試,味道果然很不錯呢!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美味又有創意的料理家,每次看到他們的食譜都會非常佩服:原來可以這樣做啊!料理真是有趣啊!

◎木須蒸雞
一、材料:
1、黑木耳兩大朵
2、雪白菇一包
3、去骨雞腿兩隻
4、蔭瓜適量
5、青蔥一根
6、蒜末適量
7、薑泥適量
8、米酒適量
9、胡椒粉適量
10、蠔油適量
11、香油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蔥花,備用。雪白菇去蒂頭剝成一根根,備用。黑木耳洗淨後切成約0.5公分的條狀,備用。蔭瓜壓碎成泥狀,備用。
2、將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一根雞腿約切成六到八塊,加入適量的薑泥、蒜末、蠔油、米酒、蔭瓜泥和一點點的胡椒粉抓醃,靜置約半小時,備用。
3、取一有深度的盤子,下面鋪上黑木耳和雪白菇再淋上適量的蔭瓜湯汁,上面再放上作法二醃好的雞肉塊。
4、起蒸鍋,蒸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可以了,灑上蔥花、淋上一點香油就可以上桌囉(也可以用電鍋蒸,外鍋放二杯水)!

      如果家裡剛好沒有蔭瓜也沒關係,少了這一味就做成另一種口味的木須蒸雞,也是很不錯的啊!我覺得我做菜挺隨興的,有就加,沒有就省略,加加減減的狀況下也許就會迸出新味道呢!這也是料理的趣味所在啊!
IMG_7068
雪白菇非常會出水,所以雖然我只家了一點點的蔭瓜湯,但蒸好的成品卻有滿滿的湯汁喔!淋在飯上真是讚啦!

IMG_7070
木耳和雪白菇全都被雞肉壓在下面,沒有曝光的機會,好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