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料理跟寫作一樣,總是會有碰到瓶頸的時候,這時,我就會打開電視看看我最愛的型男大主廚,或是轉到冰冰好料理之類的烹飪節目尋找靈感。透過節目上廚師提供的料理方法來打破自己既有的做菜習慣,常常就會激發出新點子喔!

◎茭白筍炒雞柳
一、材料:
1、茭白筍兩根
2、黑木耳三小朵
3、芹菜兩根
4、去骨雞腿兩隻
5、醬油適量
6、糖適量
7、大蒜粉適量
8、鹽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去皮後對切再切成約0.5到0.7公分的條狀,加入適量的醬油、大蒜粉和一小匙的糖醃一小時,備用。
2、茭白筍去皮斜切成片狀後再切成條狀,備用。芹菜撕去葉子,用菜刀輕拍菜梗後切成約食指長,備用。黑木耳切絲,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雞柳炒至五分熟後下所有的蔬菜一起拌炒,接著加入一點點的溫開水悶煮,等所有食材差不多八分熟時下適量的鹽和醬油調味,等所有食材都熟成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芹菜和茭白筍都是需要時間悶煮才能入味的蔬菜,所以下鍋的時間要早才能吸收湯汁並釋放香氣,備料時將芹菜拍一拍的目的也是加速芹菜吸收湯汁喔!至於肉類部分改用豬肉或牛肉都可以,味道應該也很不錯喔!
IMG_7082  
芹菜我沒有準備很多,所以配色上不夠漂亮,可惜!不過這樣份量的芹菜味道剛好,不會搶走主角茭白筍的風采喔!

IMG_7084
黑木耳是炒很多蔬菜的最佳配角,不僅增加口感又很營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