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行程非常充實又疲累的一天啊!早上八點半出門,九點多到鶯歌陶博館醃梅,活動結束已經十一點了,讓孩子們在陶博館的小陶窩玩一下後就回台北吃專屬我跟老妹的母親節大餐。午餐結束再到科教館看Maker Faire的展覽,沒想到吸引這麼多人,而且展覽這麼豐富,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看到,活動就結束了,實在可惜啊!晚上再回娘家幫媽媽過母親節,這一待一聊就停不下來,等回到新竹都快十一點了,呼!真是累人啊!
IMG_6573.JPG
本來中午要在鶯歌老街吃的,但天氣實在太熱,熱到讓人不想在戶外久待,所以臨時改成回台北用餐。在打了很多通電話後,很幸運地訂到藝奇台北衡陽店,我跟老妹終於可以吃屬於我們兩個媽媽的母親節大餐啦!

       因為醃梅還有許多後續步驟要在家裡完成,所以我等成品完成再跟大家分享,今天先來記錄有趣的Maker Faire展吧!這個活動是同事蔡老師告知的,因為自己本身就對手作很有興趣,所以當下就立刻決定要帶兩犬過來玩啦!不過我沒想到這個展覽這麼吸引人,而且還有很多我沒想到的東西,真是太有趣啦!
IMG_6575.JPG
一樓廣場有一個很大的彈珠回台,裡面的珠珠像在闖迷宮一樣,需要通過很多關卡鑽來跑去的,超級有趣呢!

IMG_6576.JPG
B1外的戶外廣場正在舉辦無人飛機的競賽,幸運地讓我們看到這位奪冠的參賽者,他設計的飛機真的好厲害喔!聽說之後還有格鬥賽,但我們已經躲到室內啦!

IMG_6589.JPG
一樓大廳的這個獅子樂高超吸睛,小朋友都很愛呢!因為哥哥搶著要先進去獅子嘴巴裡,所以淵就很哀怨地坐在旁邊啊!哈!

       Maker Faire的展區在科教館的9樓、8樓、1樓跟B1,總共四層樓,但我們昨天只走馬看花地逛完1樓跟B1,9樓因為有樂高積木區,所以花了非常長的時間,因此8樓只看完一半就來不及啦!其實一樓跟B1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細看跟體驗,但根本來不及,只能說我們太晚到啦!老妹他們今天還要再去,我們就只能在新竹遺憾了!
IMG_6578.JPG
這是台北教育大學玩具研究社利用燈管做出的光劍,還會有顏色的變化喔!兩犬超愛的呢!

IMG_6585.JPG
這是南山高中國中二年級的孩子設計的葉問軟體,看看你可以在五秒內出幾拳,可惜兩犬只有蠻力,沒有專注在感應器上,所以成績很難看啊!

IMG_6593.JPG
終於來到九樓的樂高遊戲區啦!繼續拼樂高、完成冒險故事囉!

IMG_6595.JPG
超奇怪的一架飛機,上面竟然還有門?不過,小彧總是會說出他的一套理論啊!

IMG_6598.JPG
受到哥哥影響,淵最近拼的也都是飛機呢!重點是,完成作品後又可以拿到體驗包的兌換券啦!

IMG_6600.JPG
九樓旁邊還有很多有趣的設計喔!這是淡江電機系的設計,要先規劃好路徑再按開始,讓機器人可以抓到樹並順利回到起點喔!我們順利抓到樹了,但並沒有回到起點,真是可惜啊!不過這遊戲真好玩呢!可以訓練孩子的空間概念喔!

IMG_6605.JPG
利用手機程式去控制旁邊的這個機器人,不過程式一直當掉就是了!

IMG_6608.JPG
轉轉看,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嗎?

IMG_6611.JPG
這是設計給失智老人的復健木琴,歌曲節奏很慢,而且該打的琴鍵會亮燈,可以訓練反應也可以協助復健喔!

IMG_6618.JPG
接下來這一區很有趣,是要投票選出最無用的裝置競賽,本來有五組報名,但聽說第四組沒來,所以只剩四組競爭囉!這組的設計有兩個,一個叫「緣木求魚」,有點像海盜拔劍的遊戲,只要轉動瓶身,於就會跳出來。另一個是鑽木取火,這個真的很好笑,只要轉動眼前的木棍就會有火跑出來,但火在哪裡呢?原來是旁邊會轉出打火機啊!真是太好笑啦!

IMG_6619.JPG
只要把手放在車子前面,車子就會轉彎,嗯!很普通的設計!

IMG_6622.JPG
這個設計也很白痴,設計者很認真地跟小彧解釋白目夢的意思,然後只要把曬衣夾夾在臉上,再用力拔掉就知道你是不是再做白目夢啦!嗯!這一項榮登兩犬票選的無用之冠啊!超窘的!

IMG_6623.JPG
雖然姐姐講得很認真,但因為他們設計的「心臟」出了點問題,所以無法正確做出反應,讓兩犬聽得霧煞煞啊!

IMG_6626.JPG
一下到八樓就看到這個街機造型的瑪莉兄弟,小彧超興奮的,但他明明就沒玩過瑪莉兄弟啊!這可以以前最紅的遊戲呢!

IMG_6630.JPG
除了大型街機,還有這種縮小版的,一樣吸引非常多小朋友的目光,聚集超多人在排隊呢!

IMG_6634.JPG
這一攤全部都是木頭跟橡皮筋手做的設計,好玩又有趣,可惜很多東西都已經被早上來玩的小朋友用壞了,真是太誇張啊!

IMG_6637.JPG
爸爸示範給淵玩這個充滿童趣的橡皮筋手槍,結果自己玩得更開心啊!

IMG_6645.JPG
自己隨便按按,機器人就動起來了,淵超興奮的啊!

IMG_6656.JPG
這個手套也都是利用木頭跟橡皮筋完成的,好帥氣呢!這對父子還真愛演呢!

IMG_6657.JPG
這一區好像都是高中以下的學校參展,還有小學生喔!真是厲害啊!現在這是木柵高工的姐姐在跟兩犬講解如何利用開門轉動鑰匙時就關燈的設計喔!

IMG_6658.JPG
猜猜看,小彧現在在做什麼?這是什麼設計呢?

IMG_6662.JPG
這是我母校重慶國中設計的水火箭,每次發射時碰的一聲,火箭就飛出去了,既危險又刺激啊!

IMG_6667.JPG
兩犬大概很少玩遙控器,一直把身體壓低要靠近機器人,他們以為這樣才會讓機器人有反應啊!

IMG_6670.JPG
提醒幾次後,兩個人就比較能站在原地進行機器人足球比賽啦!

IMG_6676.JPG
這個積木設計也很好玩,是很常見的設計,因為旁邊的東西對孩子們都太困難,所以哥哥們就拿這個給他們三個玩囉!結果沒有一個小朋友可以順利拼成功啊!哈!

IMG_6677.JPG
明明活動時間已經到,人家都在收攤了,還是很好心地讓小彧射了一槍,滿足男孩的攻擊欲啊!

IMG_6679.JPG
創作者說,這是在模擬沒有電腦前的二進位,並不是彈珠台,但所以小孩都把它當彈珠台來玩,讓他很窘啊!

      離開科教館前,在一樓大廳竟然遇到同事袁老大,可見這個展覽魅力很大,是我低估它了啊!下次若有機會再遇到這樣的展覽,應該要一早就過來,排一整天的時間才對啊!雖然沒能全部都體驗過,但至少已經在兩犬心中種下美好種子,回外婆家的車上,小彧一直念著以後他也要創作一個什麼樣特殊的機器人來參展,到時候一定要讓大家驚豔呢!呵呵!媽媽我期待有那麼一天囉!
IMG_6681.JPG
離開前,再到大廳跟這隻可愛的獅子拍張全家福吧!

      今年母親節因為剛好碰到老媽吃素,所以我們沒上館子(超可惜,本來要去吃上引水產的啊),來到家附近大龍街夜市的熱炒攤懷念小時候的滋味,剛好讓兩犬體驗一下夜市文化啊!吃飽喝足回娘家後,繼續吃水果、吃點心,每次回娘家根本就是養豬行程,還帶了一堆東西回新竹,果真是女兒才有的待遇啊!但太捨不得離開的結果就是回新竹已經太晚,超想睡的淵一直哭鬧、一直歡,呼!真是累人啊!看來下次要直接去住老妹家,這樣就可以玩得更盡興啦!
1462628363474.jpg
要不是回外婆家,兩犬應該吃不到這種路邊熱炒的夜市料理吧!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