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在fb上看過這個生態公園的介紹,但一直沒有機會去一探究竟,時間一久也就忘記了!後來跟老妹約連假出遊時她建議到這裡,所以我們今天就來啦!不過因為這裡附近沒有什麼商家,所以比較適合野餐,因此我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弄野餐的物品,搞到快十點才出門啊!不過還好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大概十一點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山水綠生態公園囉!
IMG_2630.JPG
今日野餐菜色:涼拌小黃瓜(兩種口味)、滷牛腱、玉子燒、汆燙玉米筍及青江菜(佐蒜蓉醬)、氣炸花枝丸、鮭魚海苔飯糰。飯後水果:玉女番茄及蓮霧。

      今天天氣跟昨天一樣好,好到我們一下車就快被曬昏了呢!而且因為沒來過,所以一開始花了些時間了解這個場地,發現這裡的遊樂設施很特別,每個溜滑梯的下方都是沙坑。換言之,小孩子不能單純只玩溜滑梯,一定要玩沙才行!說真的,這是個頗困擾我們的設計啊!
IMG_2614.JPG
一開始不是很情願玩滑板車的淵!

IMG_2618.JPG
勉強玩個他稍微感興趣的泡泡槍!這張的淵,眼神有殺氣喔!

IMG_2622.JPG
哥哥玩起滑板車也是意興闌珊啊!明明平常就愛玩得很呢!

IMG_2623.JPG
這裡有免費的呼啦圈可以借用,小彧現在已經會轉囉!不過他的姿勢怎麼這麼好笑啊!哈!

      這兩個傢伙自從知道可以玩沙後,什麼東西都不想玩了,飛盤、滑板車、足球還是泡泡槍都吸引不了他們的注意,一心只想去玩沙,但媽媽知道這沙一玩下去,午餐是不可能叫回來的,所以硬是拖延到午餐結束才讓他們去玩沙。這一玩就從一點玩到三點半,而且還是被命令,兩個傢伙才勉強離開。但重點是這兩人不知道是怎麼玩的,玩得一身泥巴,在場沒有一個小孩是這樣的,真是嚇死人了!更誇張的是,這裡的沙遇到水後變成的泥巴水有夠臭的,兩個人不僅衣服髒透,連身體都臭死啦!爸爸媽媽都快昏倒了!
IMG_2636.JPG
這是剛進入沙坑的淵,全身都還乾乾淨淨的!

1428141717648.jpg
半個小時後變成這樣,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IMG_2637.JPG
一個小時過後,淵下來找我們時就變成這樣的泥巴人,臉上都是泥巴,嚇死我們了!

IMG_2641.JPG
原來他們在做這樣的大工程啊!但有必要把身體搞這麼髒嗎?

IMG_2652.JPG
兩個小時後,淵成了徹底的泥巴小子了!他玩得很開心,媽媽都快哭了!

IMG_2658.JPG
離開沙坑前,這兩個傢伙已經跟泥水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唉!

      好不容易處理完這兩個髒小子,我們決定去騎腳踏車。這裡有提供腳踏車免費租借的服務,不過沒借到有輔助輪的,也沒借到親子腳踏車,只有一般的腳踏車,所以就由小彧騎一台,媽媽載淵寶騎一台。本來都玩得很開心的,結果就在第三趟的時候,淵的腳竟然捲進腳踏車車輪裡!還好媽媽騎的速度很慢,而且一覺得有異狀就立刻停車,但淵的腳還是破皮又瘀青了!當下這小子立刻放聲大哭,媽媽超心疼!老妹立刻送來消毒噴劑,我立刻擦藥再加上安撫的抱抱才終於止住了他的眼淚啊!
IMG_2661.JPG
小彧現在腳踏車已經騎得很不錯囉!因為借不到適合他高度的車,所以只好讓他騎小車囉!

IMG_2662.JPG
剛開始,淵跟媽媽玩得很開心呢!可惜之後發生意外啊!

      休息一段時間,再利用蘋果汁轉移淵的注意力後,我提議來玩足球或飛盤。看這小子健步如飛的樣子終於讓媽媽稍微安心,看來只是皮肉傷,沒有傷到腳踝,真是萬幸啊!不過因為這個意外,淵變得很任性又不太講理,還差點跟哥哥為了搶飛盤打起來。所以本來晚上要跟老妹去吃飯的,但我們臨時決定還是直接回新竹好了,讓淵在車上好好睡一覺,同時讓受傷的腳有充分的休息,希望明天他的腳就恢復正常囉!
IMG_2671.JPG
最喜歡希希妹妹了!這張的淵有沒有很像在把妹的小男生的樣子呢?

IMG_2672.JPG
看來腳已經不痛了,還可以擺出這麼帥氣的姿勢呢!

IMG_2679.JPG
兩個人為了搶飛盤差點打起來,真是太恐怖啦!

IMG_2680.JPG
媽媽把淵帶開後,哥哥跟爸爸玩飛盤,小彧現在已經可以接得很不錯囉!

IMG_2685.JPG
離開前跟旁邊的挖土機拍張照吧!淵現在什麼都要學哥哥,連拍照姿勢也是,超可愛的呢!

IMG_2695.JPG
為了彌補昨天沒拍到的全家福,今天一定要來一張!不過當時夕陽有些刺眼,大家的表情都有些僵硬啊!

      說實話,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如果是住在台北,我們應該會常常來!這裡空間大又提供很多免費的服務,各項設施又很完善,實在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不過那個沙子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可以這麼臭又這麼髒呢?回家後我們刷了好久才把滲透進衣服的泥水刷出來,而且實在是太臭了!我們也玩過不少地方的沙,如福隆、新月沙灘、新竹動物園和舊社國小,但都沒有這樣的味道,這一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啊!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呢?

      玩了兩天東奔西跑的戶外行程後,明天要開始收心走室內路線,希望可以輕鬆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