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彧順利通過初賽,今天要北上到南山中學參加聯合盃的全國決賽啦!在新竹區的比賽中,小彧得到佳作(五級分)的成績,說真的讓我非常意外,我一直認為他練習不夠、經驗不足,應該無法在第一次比賽就脫穎而出,沒想到他的實力出乎我的意料,只能說感謝老天爺賜與的天賦,也感謝評審老師給的機會啦!
IMG_5357-1.jpg
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拿到五級分,還得了個佳作回來啊!不過我不太清楚聯合盃的複賽標準是什麼,因為班上被我派去參加的孩子也都拿了五級分回來,卻沒入選佳作,難道是因為八年級組優秀的作品較多,所以要六級分才能去參賽嗎?

      確定知道要參加決賽後,我雖然很想幫他加強些什麼,但偏偏這段時間學校活動多又忙,回家煮完晚餐、做完家事後我幾乎都累癱,連自己的作文都沒空改了,何況是指導他呢?所以除了原本固定的每週一文外,似乎也沒什麼額外補強,只能一直提醒他多看多學多寫,到時候還是只能憑實力上戰場啦!
DSC_4616-1.jpg
拿到這張全國決賽入場證還真讓人戰戰兢兢啊!

IMG_5359-1.jpg
某天小彧帶回這張獎狀,我比較意外發獎狀的單位竟是新竹縣政府,為什麼不是新竹市政府啊?太詭異了!

      今天兩犬早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八點快半就往台北出發啦!二高車行順暢,半小時就到中和,只是一到中和車就塞住,幾乎呈現定點狀態,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啊!但淵一直吵著要上廁所,搞得全家人都很緊張,實在是很討厭呢!不過總算是在九點半到達南山高中啦!先帶兩犬去解放後就去看考場,知道考試教室後再到樓下中庭看書、休息,呼!好緊張啊!九點五十分考場開放進場準備,小彧找到自己的位子、等監考老師做考試說明,十點鐘聲一響就是他的奮鬥時間,誰都幫不了忙啦!
IMG_5243.JPG
因為我們是從南山高中的後門進入考場,所以沒看到大門口的氣球拱門,倒是跑馬燈有秀出今天的活動名稱呢!

IMG_5252.JPG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應試,希望老天爺一樣可以多些眷顧囉!

IMG_5245.JPG
哥哥看作文書,淵看哥哥的未來少年,感覺兩個人都要上考場了呢!

IMG_5248.JPG
放眼望去滿滿的人潮,如何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實在不容易啊!

IMG_5257.JPG
一進教室,先把桌墊鋪好、准考證擺齊,接著就不能動桌上的東西囉!

IMG_5261.JPG
調整呼吸、穩定情緒,真不知道稿紙下的題目會是什麼啊?

IMG_5264.JPG
認真聽監考老師的說明,中年級組還可以使用鉛筆並寫注音,高年級組以上就不行囉!

IMG_5266.JPG
因為沒有先清場,所以鐘響關門後我們都還在門口等樓梯的人潮慢慢消化,我瞄到小彧研究題目研究很久,其他考生也沒有立刻振筆疾書,那時還在納悶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題目的確需要花時間思考啊!

      送完小彧進考場後,趕緊驅車到附近的迪卡儂採買,買了浴巾、安全帽、跳繩、望遠鏡跟露營椅,收穫頗豐,不過因為要趕十一點回去接小彧,所以沒能細逛,有點可惜!中和迪卡儂的空間跟台中店有得比,但人潮沒那麼多,逛起來很舒服呢!不過這附近的車潮真的嚇人,導航又非常難定位,所以等我們到南山高中時已經快要十一點半,真的很誇張!路上還接到小彧打來的電話,他說因為一直等不到我很緊張(已經有跟他說會晚去接他也約好地點),旁邊一個路人家長很好心的借他電話打給我,真的很感謝這位好心人呢!不過,我們到後校門時,小彧急著過馬路卻沒看左右來車,差點被高速行駛的機車撞上,我在兩公尺的對面嚇到快昏厥!就差那麼0.01公分的距離,連機車駕駛都停下來一直看他,對方應該罵了幾千句髒話了吧?真是生死一瞬間啊!
IMG_5271.JPG
因為要幫同事買自行車安全帽,淵就順便也來試戴看看囉!藍色帽子配他今天的衣服,很剛好呢!

IMG_5267.JPG
不過淵還不會騎兩輪腳踏車,要爸爸扶著才能前進呢!

IMG_5356.JPG
今天時間有限不能慢慢逛,都是重點式地買到產品就離開,下次一定要悠哉地享受逛街的樂趣啦!

      小彧一上車,先把他臭罵一頓再耳提面命重複叮嚀,請他過馬路務必謹慎,不要只想著他要做的事,真的非常危險,當命都沒了,你想做的事也做不了啦!我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保護他了?平常出門都有人接送,所以就少了這麼基本的生活能力呢?唉!等我冷靜下來才想起要問他題目是什麼?考得如何?結果竟然是根據圖表自訂題目,感覺要寫得有特色不容易呢!小彧的同學訂「一日作息表」,很簡單明瞭卻不突出,我問小彧那你呢?沒想到他竟訂「命運,每一天」,也太哲學了吧?我問他為什麼要訂這個題目?他說他覺得每天的生活都是這樣一成不變,他不是很滿意現狀,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由自己決定。嗯!聽起來感覺還可以,結果只能看他的文句描述跟文字能力了!他還說他本來想訂「舊的昨天,新的明天」,但感覺念起來不順就作罷。嗯,小彧的腦袋裡真的裝了好多我不瞭解的他,有另一種深不可測的奧妙,跟外在的他完全不一樣啊!   
IMG_5275.JPG
小彧說他出來時有看到其他年級的題目,好像也都是看圖寫作,他很想寫寫那篇人跟大象的對話呢!因為他覺得自己的這篇不好發揮,靈感不夠,寫得讓他不滿意啊!

      中午跟老妹約在西園路吃午餐,明明餐廳就不遠,但車就是不動,中和這附近的交通也打結得太可怕了吧?十分鐘的車程開了四十分鐘,真的嚇人啊!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去不遠的新北耶誕城湊熱鬧,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參加這活動,完全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整個沒有概念啊!今天的主題是「耶誕甜點村」,現場有很多知名點心店來擺攤,不過媽媽我對甜點沒有興趣,所以什麼戰利品都沒有買囉!倒是今天剛好有妖怪手錶的電影預售見面會,兩犬非常興奮,直嚷著12/23電影上映後想去看呢!隨意逛逛市民廣場後,發現吸引我們的東西實在不多,小飛機跟旋轉木馬的排隊人潮誇張到驚人,淵似乎也累了,於是三點多就跟老妹說再見,直接回新竹休養生息去啦!
IMG_5276.JPG
老妹推薦的「鰭御」,平價的日式料理,食材夠新鮮也很好吃,重點是價位很親民喔!謝謝老妹的招待,下次換來新竹給我招待囉!

IMG_5281.JPG
後面那個「三角椎」聽說晚上會亮燈投影變成聖誕樹喔!聽說晚上很漂亮,但白天看就只是個三角椎啊!

IMG_5282.JPG
我們到的時候,主持人正在介紹等一下會有妖怪手錶的演出,讓兩犬非常期待呢!

IMG_5323.JPG
今天的市民廣場上有很多知名的甜點店家來設攤,而且我幾乎都吃過,因為學校同事的彌月蛋糕實在太多啦!

IMG_5325.JPG
好險今天還有妖怪手錶的活動可以吸引兩犬目光,不然我們應該來不到半小時就會離開吧?哈!

IMG_5283.JPG
這好像是一個戶外逃脫遊戲的指引看板,感覺很有趣,但帶著兩犬實在不適合玩,重點是一個人費用要500,不便宜呢!

IMG_5286.JPG
市民廣場周圍都有活動的簡介說明,不過我們今天只在市民廣場走走,沒有到萬坪公園,看地圖感覺那裏有很多吸引兩犬的妖怪手錶,但我們都累了啊!

IMG_5290.JPG
「魔幻麋鹿森林」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但就只能拍照啦!

IMG_5293.JPG
晚上點燈後,這裡應該會變得更有味道、別具風情吧!

IMG_5294.JPG
為了吸引大家來賞車,旁邊還放了小型賽車讓孩子拍照玩耍,真的很懂怎麼抓住人潮呢!

IMG_5299.JPG
今天謝謝老妹一家的作陪,為了我們來人擠人,辛苦啦!

IMG_5303.JPG
今天臺北的天氣也太好,熱到兩犬非得帶上墨鏡才能好好看鏡頭,我們也熱到差點沒中暑呢!

IMG_5306.JPG
妖怪手錶的表演開始囉!淵的優勢就是爸爸目前還撐得起,但之後就很難說啦!

IMG_5312.JPG
今天的主持人是香蕉哥哥呢!哇!果然是大活動才能請到這麼大咖的哥哥啊!

IMG_5311.JPG
兩犬都很希望被叫到一起上去跳舞,可惜位子太後面,根本看不到啦!重點是我回家看照片才發現,老妹竟然有在看鏡頭,而我竟完全沒發現我有拍到他!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IMG_5319.JPG
即使在這麼侷促的空間內也是要跟著一起跳,真的是很可愛呢!

IMG_5321.JPG
妖怪手錶裡面我只認識吉胖喵,其他的都不知道誰是誰啊!

IMG_5324.JPG
到底要不要帶兩犬去看這部電影呢?感覺在家裡看就夠了,實在不必特地到戲院啊!

IMG_5328.JPG
市民廣場周圍還有這樣裝飾的椅子供人休息喔!看得出來兩犬都有些疲倦啊!

IMG_5331.JPG
這裡是癲噹喵的糖果百寶箱,一樣是個讓人拍照留念的地方啊!

IMG_5343.JPG
兩犬本來對旁邊的沐浴乳廣告沒什麼興趣,但聽到浴缸裡的白色泡泡是球池的球後,立刻興奮地要去排隊呢!

IMG_5345.JPG
哪有人是這樣泡澡的啊?根本就是把這浴缸當成迷你球池啦!

IMG_5350.JPG
希希累了想睡覺,連拍照都不願意,那就下次再去你們家玩囉!

755c5fef-d23c-4f48-9d55-6952bccb5400.jpg
新北市耶誕城的活動會一直持續到跨年,有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喔!不過,強烈建議利用平日去,假日的人潮太可怕啦!

      回家路上,小彧低聲地說:其實,我好想去阿姨家玩喔!我回他:明天還要上班上課,太晚回家會太累,如果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定會直接到阿姨家坐坐,讓你玩個夠的啦!回程車上,淵補眠、小彧看書,我突然覺得心有餘悸,一整個後怕!早上那驚險的畫面一再在我腦中重演,想到就發抖!我要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放心、放手呢?好難、好矛盾啊!
IMG_5352.JPG
明明今天上考場的人就不是淵,怎麼最早累趴的卻是他呢?

IMG_5354.JPG
只要是有文字的書或傳單,小彧都很感興趣。因為未來少年已經整本看完,所以就開始看起前面的廣告啦!真的也是很誇張的一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