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聯合盃作文比賽的初賽會場啦!有了去年初賽跟決賽的經驗後,再加上三下一個學期的練習,本以為今年應該可以從容應對,沒想到小彧的狀況不太好,最近的閱讀品質跟數量都不如以往,寫出來的文句與文章結構當然也就不見長進,感覺今年當砲灰的機率比去年更大啊!而且今天在會場遇到小彧低年級的老師帶她女兒來參賽,還遇到兩位同事,傑哥跟ocean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今年的中年級組強敵環伺,我想小彧應該沒有脫穎而出的機會,只能當做是來增加經驗的啦!
IMG_0570-1.jpg
每一年的准考證都是成長的紀錄,希望小彧可以愈來愈清楚自己的能力啊!

IMG_0571.JPG
今年的主題「1筆1世界」也很有意思!期待未來兩兄弟可以一起參賽囉!

IMG_0574-1.jpg
明明是哥哥要比賽,淵卻一直來湊熱鬧,感覺他也很想上場呢!哈!

IMG_0579.JPG
因為已經有去年的經驗,小彧這次感覺沒有之前緊張,但我發現他還是會咬手,應該還是有些惶恐吧?

      哥哥比賽的時候,淵在操場上認真跑步,先跑了幾圈暖身後,再從跑道1跑到跑道5,算下來應該跑了有將近兩公里的距離,真是太厲害啦!後來我們來到校門口的階梯坐著(操場區太靠近考場,怕淵吵到考生),為了打發時間,我跟淵玩起自拍遊戲,母子倆玩得超開心,不知不覺就快要下課啦!趕緊再回到操場區準備接小彧,不過這次的考場有點奇怪,一樓並沒有做好清場,所以我看到很多家長是一直站在窗邊看孩子作答的。小彧還說很多同學在鐘聲還沒響前就已經翻開考題來看,監考老師也沒有說什麼,感覺工作人員的專業訓練有些不足呢!倒是今天在考場沒遇到班上的孩子,我還特地走到五樓去,結果只遇見隔壁班以及任教班的學生,好可惜啊!
IMG_0584.JPG
陪考的淵一看到操場就忍不住想去跑,看來以後很適合跑大隊喔!

IMG_0587.JPG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有溫暖的陽光與涼風,很適合奔跑呢!

IMG_0588.JPG
難得爸爸可以發揮作用,跟淵來玩個跳高高的遊戲吧!

IMG_0591.JPG
接下來是拍照時間,登場的是淵的大頭狗系列獨照,是不是很可愛啊?

IMG_0593.JPG
喔!我是可愛版的吶喊先生啦!

IMG_0594.JPG
媽媽最喜歡跟淵自拍了!後面的那位先生完全就是路人甲啊!

IMG_0597.JPG
沒想到換個角度後竟然把路人甲也一起拍進來,太誇張啦!

IMG_0598.JPG
所以淵想出一個妙招:把手抬高!嘿!這樣就不會有礙眼的人入鏡啦!哈哈!

IMG_0599.JPG
這是今年中年級的作文題目,小彧說超難寫,我問他寫什麼?他竟寫「說笑話」,嗯!你是很喜歡搞笑沒錯啦!看來以後真的要走諧星這條路啦!

       十一點多離開考場,我們先到附近的巨城幫淵買褲子(他去年的長褲都成七分褲啦!而且還遇到班上剛考完的孩子,他說九年級的題目是「對手」,感覺還蠻好發揮的呢),再去TEN屋吃午餐,接著再去大潤發採買,回到家都已經快要四點啦!趕緊拿出小彧之前大班萬聖節的服裝給淵試穿,嗯!非常合身,這週五幼稚園的萬聖節服裝就這樣搞定啦(我是懶惰又無才的媽媽,買現成的比較方便啦)!在我去陽台晒衣服時,兩犬已經幫豆花穿上牛仔外套,還拿出昨天淵拼好的蛋糕拼豆,準備幫豆花慶生啦!看他們倆認真準備慶生派對的模樣,不禁莞爾!原來男孩兒也是喜歡玩扮家家的啊!
IMG_0601.JPG
現在的淵比大班時的小彧高很多,所以上衣的袖子有些短,但還好有飾品可以包住,手就不會露餡啦!

IMG_9128.JPG
這是2013/10/13的照片,那時小彧大班,淵才一歲半,怎麼不知不覺四年就這樣過去了呢?那時的小彧比較有肉,淵還是跟現在一樣瓜子臉、很桃花呢!

IMG_0603.JPG
既然是淵的萬聖節試裝,當然要有多一些他的獨照啊!這是他自己擺的帥氣pose喔!

IMG_0607.JPG
兩兄弟站在一起就變成功夫大會,明明淵是羅馬武士,怎麼擺出中國劍士的手勢呢?

IMG_0569.JPG
淵昨晚幫豆花拼的蛋糕,媽媽利用睡前幫他燙好後,本來今早就要送給豆花的,但因為急著出門比賽,所以就下午回家再送囉!

IMG_0611.JPG
穿上牛仔外套的豆花變得更帥氣啦!希望你們兩兄弟可以好好愛護它,每年都要幫豆花過生日喔!

       生活,總是充斥著這些瑣事,但這也就是平凡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