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週二發生了這樣的不愉快(當時的紀錄),目前事情算是告一段落,是該來做個紀錄提醒自己了!

前情提要:
     兩犬的娃娃車固定整點發車,若坐五點的車,他們大概5:10前就可以到家。但若是坐六點的娃娃車,因為會先繞去其他地方,所以他們會到6:40左右才到家,甚至更晚,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讓他們坐五點的娃娃車回家。以前沒有第八節的時候,我幾乎都可以在五點前到家,即使比孩子晚到家也不會晚太久,這時他們就會在警衛室等我,因為警衛都對孩子很好,我原本很擔心他們倆會製造警衛的困擾,但似乎沒有任何狀況,所以也就放心啦!不過,那時他們等我的機會不多、時間也不長就是了!

      去年班上孩子升上九年級後,我每天都要五點半以後才能離開學校,上學期校慶前練大隊的時候更是常常六點多才離開,到家都非常晚了(通常都是六點多甚至六點半),兩個孩子就在樓下警衛室寫作業、玩鬧,說真的,我對警衛感到非常抱歉,所以只能時不時送上禮物致意,當然也一定會詢問兩犬表現,若他們有不規矩的地方,媽媽也一定會教訓一番!本以為一個月後沒有課輔時他們就可以不必在樓下苦苦等候,誰知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對了,那時完全沒想到要打鑰匙給小彧讓他們先進家門,沒有特別原因,就是沒想到,唉!這也是我覺得自己做錯的地方啊!

      星期二(4/17)的事發生後,星期三我下班回家就在路口的騎樓下看見淵在等我,我緊張地下車以為又發生什麼事?問淵原因,他只淡淡地說:「警衛室很無聊,我想來等媽媽!」我看出他眼裡的不安也就沒多問,趕緊帶他們兄弟上樓吃飯。當天晚上,我請施爸爸帶淵下去找警衛瞭解狀況,警衛說淵不禮貌,看到人都不叫,想要什麼就吵著要,還會在地上哭鬧……因為學校老師跟我們都從沒看過這樣耍賴的淵,施爸爸非常意外地說了句「我們從沒看過淵這樣,怎麼沒告訴我們呢?」沒想到警衛竟然說:「沒跟你們說是怕你們覺得丟臉,怎麼教出這樣的孩子!」施爸爸雖然生氣,但也只能說他上來瞭解狀況!聽到這樣回答的我整個爆炸,覺得這警衛也太囂張吧?當下決定隔天去找主委投訴!

      連兩天的精神轟炸,可憐的淵已經脆弱到跟玻璃一樣。週三晚上被這樣羞辱後,淵才哭著告訴我他常常在警衛室哭,因為阿伯都會一直罵他,他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阿伯就是會針對他,不借他紙畫畫、不給他水喝、什麼都不行,但哥哥都可以……唉!其實他們以前就提過類似的事情,但我都覺得是淵不乖,所以阿伯才不借他,我也會提醒淵要好好表現、別讓人家討厭你,但問到底淵是做了什麼讓阿伯生氣?兩個人都說不出個所以然,這要我如何糾正淵的行為呢?其實也是我的疏忽,那時就該意識到不對勁、不該讓他們繼續留在樓下的,這真的是我的錯啊!

      這裡先暫停來介紹我們社區,我們的警衛有兩位輪班,羅姓警衛是人很好的阿伯,來得時間不算長;而林姓警衛是地頭蛇,來這個社區的時間比我久很多,跟主委及許多住戶都非常熟,也是欺負淵的那個壞蛋。我以前就不是很喜歡他,因為他常公器私用又不太做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們以前警衛室只有一個小冰箱,但裡面都放滿他私人的物品,我們住戶有東西要臨時借放都不行。我家有固定訂四方的鮮奶,通常送來時我都會在家,但難免有不在的時候,若是他,他就會讓鮮奶放在室溫下,不管牛奶會不會壞掉,但若是另一個警衛就會放在冰箱裡,你說是不是很過份也很誇張?還好後來換了大冰箱,終於可以讓大家借用了,哼!

      此外,他很會推事情,我們有包裹要退件拿去警衛室請他幫忙時,他都會很不悅,感覺製造他很多困擾的樣子,有時還會找理由推脫呢!林姓警衛平常沒做什麼,最會的就是跟大家聊八卦、滑手機、看電視,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做了哪些對社區住戶有幫助的事啊?而我們社區的主委一直以來都是林先生,他是這個社區一蓋好就入住的住戶,對這裡最熟外他也很熱心,所以一直蟬聯主委之職。不過幾年前他覺得年紀大有些疲累,所以主委終於換人做,雖然主委換人,但大家什麼事還是習慣先找他,他德高望重也有說服力,整個社區也相安無事。對了,他跟那位林姓警衛是哥倆好,兩個人的交情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之前社區的許多議案也都是他聽林姓警衛而提出的呢!

      週四(4/19)晚上我回家後先跟羅姓警衛說這件事,本來是要直接找主委的,他建議我先去找林先生,一方面是主委尚未下班回家,二是林先生算社區耆老,說話有份量,所以我八點多就去找林先生,果然,他說林姓警衛已經跟他抱怨過淵的不禮貌、沒規矩,還說林姓警衛多委屈,不想我們尷尬才都沒說,一直幫他說話,但他對於警衛不借淵衛生紙讓淵在寒風中光屁股這事跟說出這樣羞辱人的話卻沒什麼感覺,還反問「不然妳想怎樣?」我生氣地表達我的憤怒後,林先生才說「不然我們約一天大家見面談好了!」本來約了下週二晚上找主委、監委跟我們一起談,但我星期四晚上翻來覆去想,這些人都是林姓警衛的朋友,連在社區喊水會結凍的林先生都站在他那邊,那我們有必要見面談嗎?去了不過就是自取其辱,我不想讓淵再次受到傷害,他心裡已經有很大一片陰影了,我希望他能學會修正行為而不是對人產生畏懼!況且,我們的人生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這些渣!但若他敢再對我的孩子做出或說出什麼不當的內容,我一定會告死他!

      所以週五(4/20)我請羅姓警衛幫我轉告林先生下週二的面談就不必了,我們雖覺得氣憤、委屈,但多說無益了!不過好同事何仙姑說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原因,我頓時豁然開朗啊!她說,其實淵也許根本沒做什麼惡劣的行為,但因為他幾乎沒有作業,不像哥哥一到警衛室就立刻寫作業,所以淵會一直東張西望,而且到處都是新鮮的東西讓他很好奇,他就會摸摸碰碰,甚至警衛在滑手機時淵也會湊過去看,這些都增加林姓警衛的工作量,他不能自在地滑手機,會有人一直盯著他看,還會把手機內容說給媽媽聽,難怪他跟施爸爸說後來只要淵在警衛室他就會走出去,其實是他不想被人發現他在做什麼吧?

      仙姑這樣一開示,我突然覺得一切都有解了!淵只是一個出氣的藉口啊!這幾天我們一直在教淵有禮貌、守規矩這些他本來就做到的事,甚至變得有些苛刻,希望他完美不犯錯,但怎麼可能?因為我心裡還是認為他是不乖、令人厭惡的,所以才會發生這些事,殊不知,他也是受害者,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就被判死刑,冤情可比竇娥了!這也讓我更感愧疚與不安,是我沒盡到保護他的責任,工作的忙碌讓我忽略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回家、忽略他眼神中的求救訊號、忽略他的心已經受傷卻努力自我安慰、舔舐傷口,愈想愈難過,我真的是很糟的媽媽!

      六歲的淵就經歷他人生的重大挫敗,我真的擔心他留下陰影,甚至懷疑人性!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教養這條路上媽媽學到一個刻骨銘心的教訓,以後會更謹慎從事,也希望淵以後不會再遇到這種怪人,能更懂得約束自身行為外,也要懂得大聲求救,把委屈大膽說出來,這樣我們才能伸出援手啊!

~圖文不符之聿仔收涎~
      今天中午跟老妹一家聚餐,主要目的是要幫滿四個月的小聿仔收涎,當然也是帶淵來吃大餐壓壓驚啦!說真的,別人的兒子都很可愛,看著小寶寶都會母愛大噴發啊!希望小聿仔頭好壯壯,以後就可以跟哥哥們一起狂奔啦!哈!
IMG_0357.JPG
這個披薩超級好吃,我第一次吃就愛上,怎麼回如此美味呢?

IMG_0366.JPG
每次看到小聿仔,他的眼睛都睜超大,好逗趣呢!

IMG_0383.JPG
精緻又美味的翻糖收涎餅,我好喜歡那件吊帶褲喔!

IMG_0369.JPG
嘿嘿,我脖子上多了什麼東西?感覺很有份量呢!

IMG_0370.JPG
阿姨邊看小抄邊幫聿仔收涎,希望你健健康康、以後認真讀書當個懂事體貼的好寶寶喔!

IMG_0379.JPG
老妹真的瘦身有成,我在她旁邊一整個臃種,嗚嗚~真的要來認真減肥啦!但下週開始代課地獄,我想我應該只會吃更多零食吧!

IMG_0380.JPG
開心的聚餐,可惜時間有限,只能匆匆一聚,下次我們再一起出來玩吧!

IMG_0385.JPG
希希是很愛弟弟的好姐姐,我想她一定很期待有伴陪他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