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淵的六歲生日,
媽媽的心情卻覺得有些憂鬱、有些哭笑不得啊!
今天下班回到社區警衛室時,
赫然看見淵光著屁股站在警衛室的廁所門口,
他一臉哀怨地看著我,我趕忙問他怎麼了?
他說:「我去大便,但警衛伯伯不借我衛生紙。」
我趕緊從包包裡拿出衛生紙讓他擦屁股,
但更扯的是,警衛也不讓他丟垃圾,
所以我只好請他把衛生紙帶回樓上再丟。
這樣一折騰,淵全身都是臭屎味,
回家後立刻請他把全身衣服換掉,同時問他怎麼了?
他無奈地說:「警衛伯伯說我不禮貌,所以不借我。
但我有很客氣地問警衛伯伯啊!」
一旁的小彧也覺得淵沒有不禮貌,
他覺得就只是因為警衛伯伯不喜歡淵,所以不借他而已!
我反問小彧:「那你為什麼不幫淵想辦法?」
小彧說:「我覺得就算我去問,他也一定不會借......」
我:「所以你問了警衛伯伯了嗎?」
小彧:「嗯......沒有!」
我:「你連試都沒試,就這樣輕易放棄,
如果我再晚一點回來,淵就這樣在廁所站半小時嗎?」
小彧什麼都說不出來,讓我好難過!

淵雖然也會調皮搗蛋,有時也很硬脾氣,
但應該不至於這麼討人厭吧?
在家、在學校或出去玩的時候,他都是好相處的,
我實在不知道警衛為什麼這麼討厭他?
而且他討厭淵已經很久一段時間,
我之前就聽小彧說過,但都覺得還好,
沒想到今天這麼誇張!
你知道媽媽看到那一幕有多心碎嗎?
(小彧自顧自地寫作業,淵難過地光著屁股站在廁所前)
小彧對他弟的冷漠也讓我好難過,
他一直對外人比對自己人好非常多,
尤其視他弟為仇敵,誰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淵!
誰都可以是他的好朋友,只有淵不行!
他可以對所有人好,就是不會對淵好!
唉!我真的真的好難過,難過到好想哭!

回家後,淵說今天幼稚園老師送給他一份生日禮物,
我打開一看,嗯!我要說什麼好呢?
是一個很可愛的恐龍掛鐘,
但,怎麼會有人送時鐘當禮物呢?
我想應該不是我老古板、食古不化,
這些人際交往的基本禮節應該都要知道才對,
還是年輕人真的這麼無所謂也不在意呢?
啊!心情好複雜的一晚啊!

我只希望我的淵寶貝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你也要努力修正被討厭的部分(雖然他實在想不到),
若是問心無愧也就別太難過了!
媽媽會一直陪著你、支持你、愛你的喔!

IMG_0301.JPG
今天晚餐都是淵喜歡的菜色,有沙朗牛排、蒜炒大陸妹、蒸蛋跟大黃瓜貢丸湯,飯後水果也是淵很愛的小番茄、水梨跟西洋梨喔!

IMG_0307.JPG
壽星要自己來張獨照,不過這傢伙今天有些鬱鬱寡歡,笑容有些僵硬啊!唉!媽媽好心疼~

IMG_0310.JPG
要怎麼讓小彧學會愛自己的家人勝於愛別人呢?這課題好難,好難......

IMG_0296.JPG
這是幼稚園老師送的手拋飛機與恐龍時鐘......

IMG_0298.JPG
園長媽咪送的陀螺,簡單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