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以前,淵就跟我說他被老師選上太鼓隊,某一天要到大魯閣湳雅廣場表演。之前我們問他表演的日期,他都說不出個正確的時間,所以我就以為他是說說而已,也就沒有太在意啦!後來幼稚園老師打電話給我講其他事時也順便提到這件事也提到確切日期,我才真心覺得淵要去表演啦!不過這傢伙對表演的詳細時間一直說不清楚,直到老師昨天打給我才知道是今天早上要表演,至於為何要表演?我還是不太清楚啦!

      今天恰巧是這週我唯一不用去學校的一天,而且大魯閣湳雅廣場離我家超近,走路就可以到,所以早上9:30我就準時出現在會場啦!一到現場才知道今天是大魯閣湳雅廣場的正式開幕,不僅商場的董事長、大潤發的外商老闆,連市長都會到,嘖嘖!果然是大企業、大活動啊!但開幕表演竟是附近幼稚園的太鼓表演這件事也頗有趣,大概是想形塑他們商場是適合親子同遊又與在地友好的形象吧?總之,表演在市長到場後的十點準時開始,不過因為前面坐滿大官,我們這些想拍照攝影的家長就被趕到很後面的角落,再加上場地背光的關係,沒有辦法清楚錄下淵的表演實在可惜啊!
IMG_5558.JPG
太鼓隊是從大班每班挑幾個打得好的孩子出來當學校的代表隊,一隊24人,淵他們班就出了八個人呢!

IMG_5561.JPG
到了現場從旁邊的花籃才知道今天是大魯閣湳雅廣場的正式開幕,我還以為它早就開幕了,因為我們已經去過好多好多次啦!

IMG_5564.JPG
跟可愛的同學拍張照吧!淵真的跟其他同學比起來高很多呢!

IMG_5569.JPG
謝謝辛苦的圓圓老師帶大家出來表演,等會兒上場要好好表現喔!

IMG_5570.JPG
謝謝老師幫我跟淵拍照!

IMG_5573.JPG
等待的時間,淵跟媽媽玩自拍,但媽媽真的很不會自拍啊!哈!

IMG_5578.JPG
準備要上舞台囉!淵一看到我拿起相機就走到相機前,他很喜歡拍這種大頭狗的照片啊!

IMG_5579.JPG
這表情也太搞笑了吧!雖然鬥雞眼了,但眼睛超大、超迷人啊!

IMG_5585.JPG
到舞台上先做準備吧!

IMG_5587.JPG
所有小朋友一字排開的畫面也太可愛啦!

IMG_5595.JPG
本來以為9:50就要開始的,但因為市長10:00才會到,所以孩子們就坐下等市長囉!

  
淵被選為站中間的主角雖然讓人很開心,但也因為站在中間第二排讓媽媽很難拍到他啊!

IMG_5609.JPG
表演結束啦!淵很期待看到媽媽幫他拍的影片,他想看看自己的表現啊!

      十點多表演結束,不知是為了犒賞這些表演的小朋友還是什麼原因,總之,10:30商場正式營業後,二樓的「遊戲愛樂園」是可以讓孩子們免費入場遊玩的喔!其實我們家已經很少帶孩子去這種室內的遊戲區,一方面是因為小彧年紀太大,怕他進去玩可能會傷害到其他年紀小的孩子;二方面是這些室內遊戲區都要價不斐,與其花錢在室內玩這些,我寧願帶他們到戶外奔跑、曬太陽;三方面則是我認為這些室內遊戲區是傳染病菌的大溫床,很多家長會帶生病尚未痊癒卻看起來沒事的孩子來這些地方玩耍,因為他們在家裡待不住,這實在太可怕啦!所以,現在非必要我是絕對不會帶他們到這種地方玩啦!
IMG_5610.JPG
因為商場10:30才正式營業,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的星巴克坐著休息吧!

IMG_5614.JPG
媽媽則是把握時間出來偷拍市長,哈!市長可是培英校友呢!

IMG_5649.JPG
遊戲愛樂園裡有一個家長休息區,除了一般的桌椅外,還有提供按摩椅呢!但十塊錢只能按三分鐘就是了!

IMG_5650.JPG
這面甜甜圈牆是射飛鏢跟投籃機的綜合設計吧?

IMG_5653.JPG
裡面也有這種角色扮演的遊戲區,但今天門可羅雀,來玩的孩子不多啊!

IMG_5654.JPG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日本料理,果然是從日本傳來的遊戲區啊!

IMG_5655.JPG
也有角色扮演的換裝區,但沒有提供合適的拍照場景是比較可惜的!

IMG_5659.JPG
這一區今天生意也不太好,感覺是比較適合年紀再小一點的孩子囉!

IMG_5657.JPG
每台車都是法拉利的而且很新,但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啊?

IMG_5661.JPG
這一區的模擬賣場也是在一般室內遊戲區比較看不到的,種類非常豐富,還有手推車呢!

      但這些遊戲區還是對孩子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像淵這個年紀的孩子,精力旺盛又還很幼稚,所以當他今天聽到老師說打完太鼓可以去玩時一整個興奮啊!媽媽想,反正不用錢,而且他們會是開場的第一批客人,玩伴又都是他們幼稚園同學,應該比較安全,所以就讓他放肆地玩啦!進入這些室內遊戲區都必須穿襪子,沒想到今天會有這個意外,所以穿涼鞋的媽媽只好自掏腰包買襪子啦!還好這些襪子都可以給小彧穿,也不算浪費囉!
IMG_5631.JPG
但孩子們幾乎都集中在中間這些可以跑跳的地方啊!

  
拍這個影片時我還站在外面,一直覺得奇怪:淵為何爬上去就不動了?後來才發現這個設施的下面會移動,淵應該是在感受那個變化吧?

IMG_5617.JPG
賽車場二樓有個大氣球區,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把氣球打破,有些可怕啊!

IMG_5621.JPG
一開始,淵什麼設施都會去試試,但發現不夠刺激有趣時就會立刻轉移陣地到下一個地方啦!

IMG_5683.JPG
以前淵最喜歡跟哥哥一起玩賽車的,但今天大概是沒伴,所以很勉強地過來看看啊!

  
只嚕了一圈,同學一叫他就立刻頭也不回地離開啦!

IMG_5628.JPG
這個壽司店也是老師請他進去坐著,要幫忙拍照才有的短暫安靜啊!是說,淵的眼神真的很會放電,迷死人啦!

IMG_5627.JPG
中間這個球池區是淵最喜歡的地方,他後來就一直待在這裡不肯離開啦!

IMG_5623.JPG
媽媽也實在不懂,躺在球池裡到底有哪裡好玩呢?呵呵!

  
不只淵,其他孩子也幾乎集中在這區,大家互相丟球、奔跑,玩瘋啦!

IMG_5644.JPG
在這些矮柱子上跳來跳去也是他們很喜歡的遊戲啊!

IMG_5665.JPG
後來我發現,淵最喜歡的是拿球攻擊同學,而且是從暗處攻擊,這太惡劣啦!哈!

  
玩了好一陣子,孩子們才發現旁邊這個投籃飛鏢區,只是命中率都太低,看來不只需要力氣也很需要技巧啊!

IMG_5672.JPG
淵的命中率實在頗低,但他的重點應該只是把球丟出去吧?

IMG_5674.JPG
奇怪,那個小朋友不是淵啊!哈哈!因為淵被球埋住啦!

IMG_5675.JPG
趕緊露個臉吧!其實是因為淵剛剛拿球一直丟某個同學,他怕被報復,所以就躲起來啦!哈!

IMG_5680.JPG
還好淵的腳夠長,不然還真怕他跳過去時沒站好就摔下來啦!

IMG_5688.JPG
淵變身雷神索爾啦!不過現場沒有提供他的武器,讓淵有些失望呢!

  
大家都要排隊拿鞋子離開了,淵還是很捨不得,所以就又跳上遊具,把握最後的玩樂時間啦!

     因為孩子還要回幼稚園吃午餐、進行下午的課程,所以十一點多就離開遊戲愛樂園,雖然感覺有些意猶未盡,但一早的活動量已經不少,還是趕緊讓孩子回去休息吧!淵回去幼稚園後,媽媽也就回家準備晚餐備料,趁最近比較清閒,是該來做做孩子們愛吃的涼拌菜啦!
IMG_5694.JPG
離開時還送給孩子一人一顆氣球,真的是很開心呢!

IMG_5696.JPG
老師一說要拍照,淵就立刻拿起水瓶當槍射,真的是跟他哥一模一樣啊!

IMG_5698.JPG
還是來張正常的照片啦!當幼稚園老師實在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