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次的露營都是在還債,都是之前因雨延期的超讚營地啊!位於苗栗南庄的青杉嶴超級難訂,我前年暑假時搶訂也只訂到去年五月多的時間,沒想到那時卻遇上大雨,只好改期,但因為營位實在太滿,所以去年暑假時我又再次加入搶訂的行列,結果就訂到這個週末啦!不過因為心臟還是不舒服,再加上親戚來訪,整個人超虛弱,週六早上只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整理行李、採買,最後拖到兩點才出門啊!可是往南庄的路上烏雲密佈,果然沒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風雨交加的情況幾乎跟颱風沒兩樣,讓人非常猶豫是否該繼續往營地前進啊!不過營主人說山上只有毛毛雨,而且其他營位的人都到了,所以大家就勇往直前啦!
DSC_1099.JPG
昨天山下南庄的雨勢真的大到嚇死人啦!

      三點多抵達青杉嶴,營地的雨真的沒有山下大,但雨還是下個不停,似乎也不太能搭帳,這到底該怎麼辦呢?撐著傘討論的我們決定先把炊事帳跟天幕搭起來,至少有個可以休息躲雨的地方,孩子們也可以不必一直待車上或淋雨,若雨真沒有停的跡象,大不了把帶來的食物吃完再回家囉!哈哈!但在雨天搭天幕真的非常辛苦,還好我們有小畫家,不僅技術好,天幕也超大,一個天幕就足夠我們遮風避雨啦!當然,還要感謝在雨中協助的所有夥伴,有你們真好!不過營主人說前一天的天氣也是如此,大概四點多就會放晴,所以大家也就放輕鬆地開始吃點心、閒聊,孩子們也開心地玩起桌遊啦!但我大概是因為站了頗長一段時間,再加上週六早上人本來就不太舒服,所以一搭好遮雨的天幕就趕緊坐下,因為我知道自己又在暈眩啦!唉!這身體也脆弱到太令人搖頭,感覺像是隨時會碎一地的玻璃娃娃啊!
IMG_5273.JPG
怡倫昨天最早到,我家第二個到,印象中上次也是這樣,而且一樣都是下雨天啊!但孩子們就是有辦法苦中作樂,一樣玩得很開心啊!

IMG_5274.JPG
昨天山上的雨勢時大時小,雨大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想撤退啊!

IMG_5279.JPG
但都來兩次了,怎麼可以輕易離開呢?趕緊拿出炊事帳,先讓大家有個可以輕鬆立足的地方再說吧!

IMG_5283.JPG
接下來換搭元亨的大天幕,零件還真多,但這兩天真的慶幸有它啊!

IMG_5284.JPG
組裝好營柱,接下來就要在雨中把天幕撐起來啦!

IMG_5286.JPG
大家撐傘的撐傘、穿雨衣的穿雨衣,就等待小畫家過去把柱子撐起來啦!

IMG_5289.JPG
綁繩子看起來很容易卻還是有技巧的呢!

IMG_5290.JPG
營柱撐起來後就要等小畫家過來釘營釘,這可是關係到天幕會不會牢固呢!

IMG_5291.JPG
施爸爸也是有幫忙的,大家都很努力撐起這個家啊!哈!

IMG_5293.JPG
感謝辛苦的小畫家,在雨中搭帳真的好累人啊!

IMG_5299.JPG
終於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立刻把桌子跟桌遊拿出來打發吵鬧的孩子啦!

IMG_5314.JPG
媽媽們也終於可以坐下喘口氣啦!同時來看看怡倫的濕背秀吧!

IMG_5312.JPG
雨勢好像有變小的跡象,但孩子們沒人在意,反正有得玩就好,管他有沒有雨呢?

IMG_5323.JPG
媽媽們的表情也太嚴肅啦!是說,怡倫有帶來美味的橘村屋蛋糕,但那時我超不舒服,完全無法拍照,所以什麼都沒拍,這張是後來把相機給施爸爸時他拍的,還好有拍到恩恩手上的蛋糕啊!

IMG_5326.JPG
這群男孩這兩天瘋狂玩桌遊,真的玩到非常瘋狂啊!

IMG_5332.JPG
珮英還帶了顆大西瓜,夏天就是要吃西瓜啊!雖然我不能吃啦!

IMG_5334.JPG
那把西瓜刀也很專業,一拿出來就非常嚇人啊!

      營主人果然沒說錯,四點多雨就漸漸停了,太陽公公還露臉了呢!大夥兒趕緊卸下車上行李、搭帳去囉!這次因為我不舒服,所以這些粗活兒都交給施爸爸跟兩犬處理,偶爾需要我幫忙時才過去,但兩犬沒有抱怨,也就默默做著,算是令人相當欣慰的成長啊!也因為媽媽的不適,這次的晚餐相當偷懶,吃珮漩跟心穎準備的咖哩飯、綺霞的松阪豬、珮英的玉米筍、秋葵、花椰菜跟蛤蜊湯,媽媽我只有加熱現成的臭豆腐,此外幾乎都坐著不動,連幫大家拍照都省了,但這完全不是我的風格,真的是一整個虛弱啊!
IMG_5340.JPG
才剛吃完蛋糕,因為被孩子聽到晚餐有飯糰,所以一直來問「可以吃飯糰了嗎?」所以怡倫只好開始下廚啦!

IMG_5342.JPG
元亨在他們營位遇到的超大竹節蟲,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呢!

  
小彧的表情超好笑,一副竹節蟲會把他給吃了的表情,好好笑喔!

IMG_5348.JPG
營地裡不知名的花兒,經過雨水的洗禮後更有韻味啦!謝謝珮英,這應該是海檬果的花,但感覺跟我之前看的不太一樣啊!

IMG_5351.JPG
西瓜終於切好,可以大快朵頤啦!但手上的牌還是不能放,是有多瘋狂啊!

IMG_5358.JPG
好久不見的恩恩,一樣可愛動人啊!而且阿姨有特別帶妳愛吃的香蕉哦!

IMG_5365.JPG
我們的家終於搭好啦!其實雨後的山上還真的頗涼爽呢!

IMG_5370.JPG
因為怡倫家星期日有活動,所以只能陪我們到晚上,那就把握時間拍張團照吧!

IMG_5375.JPG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多拍幾張才行啊!這樣才能挑出好的畫面啊!

IMG_5376.JPG
孩子們繼續他們的桌遊,只是這次改玩說書人啦!

IMG_5379.JPG
邊吃晚餐的咖哩飯邊玩說書人、講笑話,一心好多用,這樣不會太累嗎?

       晚餐後,孩子們繼續他們的玩樂行程,一下玩桌遊,一下玩三字經(類似紅綠燈的遊戲),一下又玩起大風吹,完全沒有受到下午的天氣影響呢!但媽媽我倒是挺擔心他們因這些泥濘而滑倒受傷,還好大家都很平安啊!玩到一半還有冰涼的豆花可以享用,真的很幸福呢!珮英就是這麼貼心,總是會幫我們準備些合宜的點心讓大家玩累了可以享用啊!不過,下週一、二就是小學段考,大家不是說這個晚上要來進行複習課程,由大的教小的嗎?算了,反正我們都在旁邊愜意的聊天,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就好啦!至於成績,嘿嘿!那就只能交給老天跟實力啦!哈!
  
我們小時候也玩過這個三字經的遊戲,但孩子們說的三個字怎麼都有些怪怪的啊!

IMG_5384.JPG
這豆花還蠻好吃的呢!其實我不能吃,但還是忍不住偷吃一小口啊!

IMG_5388.JPG
排排坐、吃豆花,大概是因為這個關係,所以才會有待會兒的大風吹吧?

IMG_5390.JPG
第一個站上台的一定是小彧啊!他最愛現也最愛玩啦!

  
感覺他們玩大風吹比較想當那個站前面的人,這好像比一直坐著好玩啊!

IMG_5397.JPG
停在怡嘉外套上的超大蟲子,不過我忘記名字啦!哈!

      今天一早,我被帳棚外孩子們的嬉鬧聲吵醒,兩犬聽到聲音也趕緊起床想加入,但那時卻已經7:40,超乎我的預料啊!青杉嶴是我露營以來第一個早上沒被熱醒、半夜沒被冷醒的營地,真的非常舒服呢!明明昨晚在戶外是冷的,進帳棚睡覺時卻沒有寒意;今天早上外面是熱的,帳棚內卻沒有暑意,超讚的!我猜是因為這裡的環境真的很自然、樹木又茂密,所以才能營造這樣天然的舒適環境吧?不過也因為環境非常自然,所以隨處可見多到嚇死人的毛毛蟲跟一堆不知名的蟲子,比較膽小的人應該會很害怕吧?
mapo921-2-1.png
營地空間沒有特別大,但都非常舒服,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們搭的櫻花區啦!

IMG_5346.JPG
不過整個營區只有五間浴室,使用上比較耗時就是了!而且昨晚有間浴室沒有熱水,我洗的那間卻只有冷水跟滾燙的熱水,有些苦惱啊!淋浴間這裡有個冰箱可以放冷藏的食物喔!若要放冷凍,則需要放到咖啡廳裡,但咖啡廳的營業時間比較晚,若是一早要用可能就會拿不到喔!

IMG_5347.JPG
廁所是挺乾淨的,也有提供衛生紙,但今天中午過後卻有些髒亂,沒能及時整理是比較可惜的啊!

IMG_5427.JPG
往上走就是森林咖啡廳,附近還有些可以休息的角落哦!

IMG_5532.JPG
若想走輕裝備的,就可以善用這個咖啡廳,很適合閒聊、看書和放空啊!此外,咖啡廳裡有提供RO冰水,可以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喔!

IMG_4967.JPG
我們訂的櫻花區可以容納九帳,不過這次只有七帳,所以有兩帳是其他人喔! 

IMG_5398.JPG
媽媽還沒準備早餐,小彧就已經身陷牌桌,感覺很像賭徒啊!

IMG_5403.JPG
一早的藍天很舒服,沒有曬傷人的豔陽啊!但我想也是因為有這個天幕的關係吧!

IMG_5405.JPG
珮漩家的哈比天幕感覺也很不錯,夏天露營真的需要天幕來遮陽啊!

IMG_5407.JPG
沐浴在陽光下的帳棚看起來就很漂亮,謝謝老天讓我們沒有收濕帳啊!

IMG_5411.JPG
櫻花區旁邊的這條路長滿青苔,我覺得頗有美感呢!

IMG_5412.JPG
往旁邊一看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營地啦!這次一樣把睡帳集中在旁邊,中間這塊比較平整的地方就成為炊事、活動的主要空間囉!

IMG_5414.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我真心覺得這裡很漂亮啊!而且也覺得自己拍的不錯呢!哈!

IMG_5416.JPG
後面這邊就是我們的睡帳區啦!不過也因此躲過太陽直射,有個舒服的睡眠呢!

IMG_5418.JPG
天空依舊藍得耀眼啊!

IMG_5420.JPG
這裡是旁邊的營區「蘿菈松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青杉嶴的環境啊!所以就用他們的天空來取代他們的營地囉!

IMG_5422.JPG
這朵花白得好潔淨,很美麗呢!謝謝珮英,原來它是木槿啊!

IMG_5425.JPG
營地裡的蝴蝶很多,但都來去匆匆,只有這位夥伴為我停住啊!

IMG_5426.JPG
青杉嶴有民宿,若有不喜歡睡帳棚的長輩同行,也可以考慮喔!

      今天早餐一樣很隨便,吃土司配豆漿,連開火都免了就知道我這次有多放鬆啦!小彧跟幾個男孩邊吃早餐邊玩三國大富翁,淵則是吃飽後就跟著小瞇、瑄瑄及阿嘉玩起野餐遊戲,後來還去咖啡廳附近探險呢!因為我今天的身體狀況比較好,所以就跟著他們四個人一起去逛逛囉!沒想到這四個孩子也是愛拍照一族,當我看到不錯的點要拍照時,他們都全力配合還會自己想合適的pose,真的很可愛呢!不過營地裡的步道似乎有些短,我們沒走多久就逛完,所以就再走回營區啦!
IMG_5409.JPG
阿嘉超有創意的,竟然利用椅子跟雨傘做出沙灘躺椅與陽傘的效果啊!

IMG_5432.JPG
這邊還準備了點心跟水果,非常有野餐的樣子呢!

IMG_5435.JPG
吃完野餐後,我們要去其他地方散步、探險囉!

IMG_5437.JPG
非常配合的四個人,請他們拍照完全不扭捏外,還立刻站好他們自己的位子,超讚的啦!

IMG_5438.JPG
我們要前往森林咖啡屋囉!感覺好像是要往哈利波特的神祕國度啊!

IMG_5442.JPG
這裡有個沙坑呢!原以為今天沒空玩的,沒想到最後還是玩到啦!

IMG_5444.JPG
這些都是某種苔蘚嗎?感覺很可愛呢!

IMG_5446.JPG
這張照片的動作、位置都是孩子們自己決定的,我只說不要擋住別人,然後就出現這樣可愛的畫面啦!

IMG_5454.JPG
淵怎麼感覺像是個喪屍呢?明明應該是活力十足的啊!

IMG_5451.JPG
孩子們說他們要比大小愛心拍照,但阿嘉卻突然在心中放了一把槍,這讓我想起阿妹的人質啊!

IMG_5456.JPG
雖然環境很美,不過這些路上因為青苔很多,所以很容易滑倒,帶孩子們走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喔!

IMG_5458.JPG
感覺走到末端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啊!

IMG_5464.JPG
明明窗戶上就沒有玻璃,但孩子們卻演起摸牆壁的默劇,實在太可愛啦!這也是他們自己想的,完全不用我cue啊!

IMG_5468.JPG
我看到淵坐的那張椅子覺得很特別,就問孩子要不要在這裡拍張照?然後就出現龐德女郎與007啦!

IMG_5470.JPG
這張也很可愛,感覺有人要來暗殺007,但卻是走黑色幽默的海報啊!

      因為昨天的天氣有嚇到我們,所以今天大家十點多就開始整理家當、收拾帳棚兩犬依舊被媽媽叫去協助爸爸,他們兩看著其他小朋友在玩,雖然心裡也會很想加入,但態度、言語跟行為上都沒有任何一絲不滿表現出來,等全部東西都整理好、拿上車,小彧向我確認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後才開心地去找其他人玩,真是讓我太感動啦!至於,他們接下來玩的是什麼呢?當然是每次出門露營一定要玩的躲避飛盤啊!終於有大人可以幫忙在外圍攻擊他們,孩子們可開心的很,感覺被攻擊跟躲過攻擊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呢!真希望我也可以像孩子們一樣有用不完的體力與健康的身體啊!
IMG_5475.JPG
因為大人都在忙,所以就由小彧跟樂樂當外圈來攻擊裡面的人啦!

IMG_5479.JPG
沒想到最後竟然只剩小瞇,但這兩個男孩完全沒有打算手下留情啊!

IMG_5478.JPG
孩子們都很喜歡大力亂丟飛盤,所以要牢牢接住對方射來的飛盤還真不容易啊!

IMG_5483.JPG
玩累了,還有冰涼的仙草可以吃,真的是太感謝珮英啦!

IMG_5486.JPG
吃完點心,該來幫忙收帳棚囉!

IMG_5493.JPG
但兩光的媽媽在搬桌子的過程中卻被夾到大腿,然後就又留下一道傷口啦!是說,上次露營是左大腿被燙傷,這次露營是右大腿被夾傷,唉!我的腿還真是可憐,希望下次不要再受傷啦!

IMG_5488.JPG
兩犬收完帳後又開始新的躲避飛盤啦!但叡,你是打算用腳踢飛盤嗎?

IMG_5489.JPG
淵今天運氣不太好,很容易就被丟中出局啊!

IMG_5490.JPG
嗯!樂樂同學,你也蹲太低了吧?這招縮骨功很厲害喔!

IMG_5491.JPG
畫面中這三個男孩的動作、表情實在太有趣啦!大家就自行解讀吧!

IMG_5495.JPG
謝謝怡嘉跟施爸爸,終於有大人願意陪孩子們丟飛盤啦!

  
長條型的場地真的很難進行圍攻,只靠兩個人士很辛苦的啊!

IMG_5501.JPG
被打到出局的人就坐在觀眾席欣賞比賽囉!

  
但孩子們也因為可以躲的空間不多,所以很容易就出局啊!

IMG_5504.JPG
好幾場比賽最後剩下的竟是叡跟權哥,大家都把希望寄託在他們兩個身上,叡也很努力地想要接住呢!

IMG_5505.JPG
權哥超可愛,你這樣是投降的姿勢,接不到飛盤的喔!

IMG_5512.JPG
準備要來拍團體照啦!先請孩子們就位讓我喬角度吧!

IMG_5515.JPG
我覺得青杉嶴的樹很美,所以一定要把背影滿滿的樹拍進去才行啊!

IMG_5518.JPG
這張不容易,竟然每個人都有看鏡頭,太難得啦!

IMG_5519.JPG
因為餐廳我訂12:30,所以還有點時間完,那就來玩接飛盤的遊戲吧!今天小彧難得沒有跟兩位弟弟計較,還願意把飛盤丟給他們,真是讓我太感動啦!

IMG_5521.JPG
秉樺力氣超大,總是把飛盤丟得又高又遠啊!

      今天的午餐,因為怡嘉要帶樂樂趕下山練球,所以跟心穎早早就下山,珮漩在營地蒸肉粽,珮英本來也要煮麵的,但山上的雲又厚了起來,所以他們便改到南庄用餐啦!至於我們跟綺霞,則是因為營地咖啡廳有提供簡餐,所以就直接訂餐,省事啦!我覺得他們的餐點還不錯,重點是可以悠哉地享用午餐,吃飽後,孩子們在旁邊的沙坑遊戲,我們就可以坐在旁邊喝茶聊天放空,這才是最舒服的啦!哈!青杉嶴是一個很特別的營地,海拔明明才710公尺,但溫度卻比海拔1200公尺的司馬限還舒服,待在咖啡廳裡吹著自然風,讓我有回到大雪山的錯覺呢!難怪這裡這麼難訂,因為真的是很棒的仙境啊!下次若有機會,我還真想再來一次,但絕對不要是我訂位啦!哈!
35889299_1767940616607003_8713462850774892544_n.jpg
這是餐廳的菜單,因為都是現做料理,所以餐點都要先預定喔!

IMG_5525.JPG
淵這個小鮮肉,雖然擦了防蚊液還是被蚊子咬了十幾包,小彧笑他是「高級食材」,淵就生氣啦!

IMG_5528.JPG
吃飽後,因為餐廳還有提供無咖啡因的鮮果茶,所以本來要離開的我們就繼續坐下來看書啦!

IMG_5530.JPG
看完書,兩犬說他們也想去沙坑玩,而且弟弟們有帶玩具,所以他們就更想參與啦!

  
沒想到小四孩子的心智年齡跟四歲的完全一樣,他們竟然可以玩在一起啊!

IMG_5535.JPG
不知是因為我家太幼稚,還是玩沙真的是孩子本性?我總覺得這畫面有些許詭異的好笑啊!

IMG_5540.JPG
施爸爸最開心的就是可以一直滑手機啦!

IMG_5541.JPG
餐廳旁的可愛小花,雖然我都不知道芳名,但卻很喜歡捕捉他們的身影啊!謝謝珮英,它竟然是馬纓丹啊!

IMG_5544.JPG
瞧瞧這雲,感覺晚點又會有跟昨天一樣的大雨傾瀉而下啊!

IMG_5547.JPG
淋浴區前有個沖洗區,是專門提供給玩沙後的孩子洗腳用的喔!但我最喜歡的是旁邊那片大葉子裝飾啦!

IMG_5550.JPG
離開青杉嶴前,突然想起今天竟然沒有拍張全家福,那就利用腳架來自拍吧!

IMG_5556.JPG
穿著夾腳拖的兩犬感覺像是來到海邊,但我們明明是在山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