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北上南港參加施爸爸同事的婚宴,但因為昨晚的開票實在太驚險,我們撐到12:30才睡還是沒看到結果,可是我的心臟真的不能這樣刺激地熬夜,整晚痛到受不了,所以還是先去躺平啦!還好今天早上的結果沒有讓我太失望,但只贏三千多票也證明許多人心裡還是只有藍綠,沒有能力的判斷,情緒性的意識型態只會阻止國家發展、社會進步,台灣何時才能跳脫這樣的意氣之爭呢?算了!選舉已經結束,日子要繼續過下去,從家庭教育開始努力,我不會放棄讓未來生活更美好的!往台北的路上,兩犬在玩數學遊戲,一開始是簡單的計算題,後來小彧出了一題應用題讓淵思考,淵就卡住啦!哈!看他們這樣認真問答真是可愛,比一直玩那些打殺、攻擊的想像遊戲好太多啦!
IMG_3162.JPG
「一個金幣等於兩個銀幣,一個銀幣等於三個銅幣,小明帶兩個金幣跟一個銀幣去買玩具,但老闆說他們只接受銅幣,請問小明有幾個銅幣?」淵怎麼算都算不出來,因為他會一直忘記某些條件,然後陷入鬼打牆的詢問……後來媽媽帶著他慢慢算,答案就出來囉!

      準時於十二點前抵達南港經貿園區的雅悅會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我第一次到這附近,沒想到這裡這麼熱鬧,而且還有捷運,交通很方便,跟我印象中的南港完全不一樣啊!今天參加的是施爸爸同事的婚禮,他們是在日本留學時認識的,感覺都很喜歡日本,所以新娘今天的兩套禮服都是和服哦!兩套和服都很華麗、很漂亮,相形之下,我們當初結婚時的和服就樸素許多啦!雅悅會館的菜色還不錯,今天吃到一整隻龍蝦、鮑魚、魚翅等,海味十足,但雞湯最得我心,肉嫩湯甜、令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啊!重點是,最後的甜點是哈根達斯的淇淋巧酥,真是太吸引人啦!若真要挑剔,大概就是羊排太有嚼勁,很難下嚥啊!
IMG_3164.JPG
現在的婚禮小物真的很豐富,每次參加都有不同的驚喜啊!

IMG_3165.JPG
今天要出門前才發現兩犬竟然沒有比較正式像樣的衣服,還好天氣很溫暖,只好拿出短袖襯衫來擋擋啦!

IMG_3168.JPG
這個長廊很適合拍照,趁著一開始賓客不多,我們就來拍照打發時間囉!

IMG_3171.JPG
兩兄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啊!但我發現淵的襯衫根本沒拉好,齁!果然還是只能走搞笑路線啊!

IMG_3177.JPG
料理中的竹片讓兩犬愛不釋手,一直要做成槍來攻擊對方啊!

IMG_3178.JPG
新娘子以一身非常華麗的和服驚豔全場,立刻讓我陷入十多年前結婚時的回憶啊!

P1040967.JPG
當年的我穿著婆婆的和服送客,雖然沒有多麼華麗動人,但那色調與圖案卻是我很喜歡的呢!有機會,真想再體驗穿和服呀! 

IMG_3180.JPG
前面的菜色我不好意思拍照,畢竟都是不認識的人,不然我真想把那道龍蝦拍下來啊!但至少最後的甜點要留點紀念囉!

IMG_3183.JPG
媽媽三兩下就把冰淇淋嗑完,但兩犬還在慢慢品嚐呢!是說,離開餐廳前一定要來張全家福的呀!

IMG_3185.JPG
施爸爸的同事們,每個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呀!有許多人的婚禮我們家都有參加呢!

IMG_3186.JPG
祝今天的新人永浴愛河喔!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新郎很像大胃王裡的那個「巨人白田」啊?哈!

      約莫三點離開雅悅會館,我們來到附近的中研公園走走。網路上說這裡是台北市第一個共融公園哦!中研公園小巧、遊具設施不多,跟新竹的中央公園很相似呢!不過這裡除了遊具外還多了許多運動器材,很適合家長邊運動邊陪孩子呢!而且旁邊還有個溜冰場、籃球場跟許多草地空間,也很適合老人家來散步、大孩子來運動哦!每次看到這些遊具及公園綠地就很羨慕,新竹要是也能多些這樣的空間規劃就好啦!讓兩犬過來跑跳除了是飯後的消化運動,最主要是消耗他們的體力,回家後才不會精力旺盛到一直吵架、吵媽媽啦!不過下午的天氣已經不像早上這麼溫暖,起風外雲也很厚,所以沒讓兩犬待太久,玩個半小時,約莫四點就趕緊回新竹準備收心啦!
IMG_3188.JPG
一走進中研公園就會看到這個健康步道,一開始淵很帥氣地說:「根本不會痛啊!」廢話!你穿著鞋子走,當然不會痛啊!

IMG_3241.JPG
所以接下來就來挑戰脫鞋走健康步道囉!出發前兩個人還很有自信呢!有看到旁邊的高跟鞋嗎?媽媽也脫鞋走上健康步道幫他們倆拍照啦!

IMG_3243.JPG
回程淵已經痛到哀哀叫,但感覺應該是裝的,哈!

IMG_3246.JPG
小彧走的速度較慢,感覺他真的比較有感覺,但他說不是痛,而是癢啊!

IMG_3219.JPG
健康步道的左邊就是健身器材區,右邊就是溜冰場囉!

IMG_3190.JPG
這個划船器倒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是可以練哪裡的肌肉啊?手臂嗎?

IMG_3216.JPG
兩犬把健身器材當遊具玩,玩著他們的想像遊戲,不亦樂乎啊!

IMG_3222.JPG
這個好像也是練手臂的轉盤,正確用法是要轉外面的兩個把手,小彧卻把它當成戰車來駕駛啊!

IMG_3227.JPG
兩犬不會伏地挺身,只好派出施爸爸來示範啦!

IMG_3229.JPG
結果淵完全撐不住還翻了半圈,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弱雞啊!

IMG_3231.JPG
小彧的手也壓不下去,兩兄弟的手臂都超級沒力,弱爆啦!

IMG_3234.JPG
可是淵在玩單槓時又能撐住,感覺他的手腳應該會比哥哥有力才對啊!怎麼也做不起來一個伏地挺身呢?

IMG_3239.JPG
淵今天的鞋子比較滑,所以他爬到最高點後不敢翻過來,只好再直接走下來啦!

IMG_3221.JPG
從健身器材區再往前走就是兒童遊戲區啦!再後面有藍色遮陽處的地方則是沙坑,不過我們今天沒去玩就是了!

IMG_3191.JPG
這個遊具適合2-5歲的孩子,小彧上去時還嫌東西太容易,卻馬上被一位姐姐說「這是給小朋友玩的!」哈!活該啦!

IMG_3204.JPG
看到這個網繩鞦韆是不是立刻會想到中央公園呢?

IMG_3209.JPG
兩個人邊搖邊進入想像世界,實在有夠吵的!媽媽我真的很想轉身當做不認識啊!

IMG_3196.JPG
遊戲區旁邊有個小山坡,山坡旁就是籃球場,感覺這裡很適合追逐、跳躍啊!

IMG_3199.JPG
兩個人跑到山坡頂端就開始扭了起來,不知道是在扭什麼啊?

 
因為發現山坡頂有個洞,所以兩犬就開始跑步比賽啦!第一次,淵險勝!

  
第二次比賽,換小彧險勝啊!

IMG_3224.JPG
這雲也太厚,但那一條條的痕跡還頗有畫面呢!不過感覺此地不宜久留,還是趕緊回家休息去吧!

      沒想到回新竹的一高頗塞還下起了雨,一回到新竹就先去買麵包再去媽媽魚買菜,至於晚餐,嗯!應該又是水果配點心就打發啦!哈!想到明天又一上班就一整個發懶,看看那疊還沒改完的作文,啊!可以快轉到寒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