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剛好在花蓮玩,可是每年都要吃的三井怎麼可以錯過?所以就趁北上娘家的大年初一來拜訪啦!但是今年帶了兩個超級大電燈泡隨行,不僅少了過紀念日的心情,還傷了不少荷包,讓施爸爸相當無奈啊!不知不覺,我們的婚姻竟然已經走過十三個年頭,施爸爸的白目症狀時好時壞,但應該是醫不好的絕症啦!小彧跟他爸愈來愈像,不只是長相,個性跟白目特質還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趨勢,我不禁開始煩惱起我接下來的日子啦!現在只希望淵不要近墨者黑,還能多些人味以慰媽媽啊!
IMG_8266.JPG
兩犬最愛鮪魚,所以他們的生魚片就全部給他們鮪魚啦!

IMG_8268.JPG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鮪魚,兩個人超開心,直呼美味啊!

IMG_8272.JPG
我決定從現在就開始訓練兩犬拍照的技巧及取景能力,以免成為施爸爸第二!只是小彧這顆頑石跟他爸一樣難教化,啊!是個艱鉅的任務啊!

IMG_8282.JPG
三井的食物實在太美味,淵吃到眉開眼笑,看到我要拍他,還故意裝這樣的表情啊!

  
第一次吃酒蒸明蝦,過程超有趣,小彧一整個大驚小怪,好好笑!不過直接將活的大明蝦用石頭蒸熟實在很酷,好特別,重點是,明蝦超好吃啊!

IMG_PITU_20190205_182030.jpg
幫兩犬點的是春節午間套餐,有兩道菜我忘記拍,他們吃了一半才想起來,所以就連人一起入鏡啦!鮪魚生魚片、生干貝、炸星鰻、烤明蝦、握壽司(比目魚、鮭魚跟星鰻)、蒜蒸北寄貝、北寄貝清湯跟飯後點心。

IMG_PITU_20190205_182339.jpg
我們的套餐比兩犬的貴很多,所以可以選擇的種類就更多啦!這次除了我最愛的烤蟹腳外,我又多了一個心頭好:大明蝦啦!烤紅黑喉、鮑魚、烤蟹腳、綜合生魚片、握壽司(鮪魚、鮭魚子跟軟殼蟹沙拉)、酒蒸明蝦、山藥海膽、北寄貝湯跟餐後點心。

  
兩兄弟有夠無聊,竟然用口布玩起變臉遊戲,笑死我啦!

IMG_8309.JPG
上點心前,一定要來拍張全家福啊!今天這餐所費不貲,應該要請兩犬贊助些紅包錢的,哈!

IMG_8311.JPG
施爸爸是個對生活很容易安逸的人,喜歡一成不變,吃一樣的餐、做固定的事,這樣不用動腦很輕鬆!由於他有一個能幹的老婆,幫他把所有的生活細節打點無虞,所以他的生活能力就退化到嬰兒階段,對日子的用心程度也趨近於零。每次都要我發飆,他才會勉強恢復成大人狀態,但通常不會維持太久,他只要一安定下來就會失去能力,然後我就要再生氣,他就再道歉……如此周而復始的(惡性)循環下去,唉!好累!

      吃飽要回娘家前,先到娘家附近的圓山花博公園走走啦!花博公園很大,圓山區有大草地,適合跑跳、踢球等,靠近美術館的美術區則有一個吸引孩子的「舞蝶共融遊戲場」(它在靠近民族東路、海霸王那邊),裡面的遊具多又有趣,也是最近很紅的親子景點哦!我們今天到的時候只見滿滿人潮,人多到根本找不到遊具在哪裡,看得出來大家都出門溜小孩啊!除了滑梯、網繩、盪鞦韆這些必備的遊具外,我覺得這裡的沙坑很不錯,不只是因為有遮陽的布幕,還有中間的桌椅區,讓父母可以就近照顧孩子外,也可以讓孩子有獨立的創作空間哦!雖然因為人多玩什麼東西都要排隊,但兩犬今天還算聽話、守秩序,大概是因為媽媽才剛發完雷霆大怒,他們很識相地知道這時候絕對不能再惹媽媽生氣,不然小命不保啊!
IMG_8315.JPG
這個地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觸覺地圖」,上面有許多突起物,是可以讓視障朋友認識環境的哦!

IMG_8318.JPG
一走進公園,兩犬立刻被這個網繩遊具吸引,但有看旁邊的人潮嗎?真的很驚人啊!

IMG_8319.JPG
這個設施倒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小彧拉高一點啊?

IMG_8325.JPG
網繩區的下方有木屑緩衝撞擊力道,所以兩犬跳下來時比較不會弄傷腳呢!

IMG_8328.JPG
淵本來把手放在臉旁邊,我問他在做什麼?他說哥哥的腳很臭!哈!

  
這是吊床,不是盪鞦韆好嗎?兩個人一直要我推高高啊!

IMG_8331.JPG
這裡的網繩跟鰲峰山的有點像,只是種類沒那麼多就是來!

IMG_8334.JPG
人多時爬網繩最怕兩犬去踩到別人,尤其是一些動作慢的小小孩,媽媽在旁邊都很緊張呢!

IMG_8337.JPG
趁著旁邊沒人,兩犬終於可以盡情衝刺啦!

  
這裡也有滾輪溜滑梯,不過兩犬嫌太短,所以只玩了一次就去玩別的啦!

IMG_8345.JPG
兩犬目前都還不太會自己操控盪鞦韆的高度,都要別人幫忙推啊!

  
小彧的力氣比較大,所以淵被推得很高,有好幾次感覺都要踢到我了呢!

IMG_8355.JPG
這邊的人工草皮不太滑,需要用紙板才能順利滑下,兩犬只能慢慢走下來啊!

IMG_8357.JPG
旁邊還有一個音樂區,這是真的可以打出聲音的鼓哦!

IMG_8361.JPG
兩犬很喜歡玩這個一旋轉就會頭暈的設施,一直盯著看,淵還故意做出驚嚇的表情呢!

IMG_8362.JPG
不知道為什麼,兩犬很喜歡這種一直轉圈圈的遊具,他們都不會頭暈嗎?

  
不管是坐在上面被轉,還是在下面邊跑邊轉,他們都很愛,明明兩犬的平衡感就很差,怎麼玩這種遊戲都不會不舒服呢?

IMG_8366.JPG
玩累了,先在旁邊坐著休息吧!但這只是中場休息哦!

  
這個溜滑梯中間好像有突起物,兩犬說溜下來時會一直彈跳,有點痛呢!

IMG_8376.JPG
溜滑梯另一邊的人工草皮因為坡度夠,所以反而成為孩子溜個不停的好所在呢!

  
不知道是不是兩犬的鞋底沒有止滑功能,他們好像很難爬上去,但無所謂,他們反而很樂在其中呢!

IMG_8378.JPG
在這邊溜的人很多,每次他們下來時,媽媽都很擔心會撞到別人啊!

IMG_8379.JPG
淵真的好可愛,從外表就遠勝哥哥啦!哈!

  
小彧也轉太快了吧?媽媽在旁邊看都要暈了,趕緊請他停手,很怕淵會想吐啊!

IMG_8386.JPG
這個也是要一直轉的遊具,應該是要一個人自己轉才對,但兩犬就是要擠在一起湊熱鬧啊!

  
轉到後來,淵的動作是在跳舞嗎?一整個把自己當成芭蕾舞者啊!

IMG_8396.JPG
這個迷宮不難,兩犬一下子就走到出口囉!

IMG_8397.JPG
把握回家前的時間,再讓兩犬去玩一次網繩吧!

IMG_8406.JPG
好棒的沙坑,不過我們沒有做好準備,所以就沒有下去玩啦!

IMG_8410.JPG
走回阿媽家要經過花博公園的圓山區,這裡的草地真的很適合男孩奔跑、耗體力啊!

IMG_8415.JPG
目前這裡的花不多,只有這個隧道比較漂亮,適合拍照囉!

IMG_8417.JPG
園區裡現在最多的就是朱槿,白色、紅色、黃色、粉紅色……非常繽紛呢!

IMG_8418.JPG
超像桑椹的果實,其實它是美人蕉呢!

      玩到快五點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共融公園走回阿媽家,沿路經過孔廟跟保安宮,沒想到今天這麼熱鬧,到處都是人跟攤商呢!晚餐來到Tasty吃我們家的團圓飯,說真的,我對老媽還是有很多芥蒂無法抹去,但能怎麼辦?她還是我媽啊!她再怎麼苛待我,我也只能冷處理了,不是嗎?我過年回娘家,最開心的應該是兩犬,因為他們有紅包可以拿、有電視可以看、還有大餐可以吃,真是不錯呢!謝謝阿姨、舅舅跟阿公贊助兩犬學雜費,希望他們能知足惜福感恩,也能多些同理心及感性,不是每個孩子都像他們這麼好命的啦!
IMG_8421.JPG
孔廟裡面跟媽媽小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現在好像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呢!

IMG_8423.JPG
可愛的孔老夫子,拜託請讓兩犬成為知書達禮的孩子啊!

IMG_8425.JPG
才剛到餐廳,老爸就急著送上給孫子的紅包,真的是很疼孫的阿公啊!

  
有了孩子後,就由他們代替我送上紅包啦!

IMG_8430.JPG
怎麼我們跟阿公阿媽的合照還有一個來搶鏡頭的寶寶呢?哈!

IMG_8434.JPG
也幫老妹一家拍張合照吧!重點是弟弟有看鏡頭,還有笑呢!

IMG_8440.JPG
謝謝員工幫忙拍的大合照,大家都有看鏡頭,拍得很不錯喔!只是為何我的臉還是最大、人又最腫呢?嗚嗚......

IMG_8444.JPG
弟弟拿紅包時都很開心,看來一歲多的嬰兒也很清楚這紅色信封袋內裝的是讓人開心的東西啊!

  
除了小baby外,要拿到紅包可是需要講吉祥話才能過關拿壓歲錢的喔!

IMG_8452.JPG
謝謝大舅、小舅給孩子們的祝福,每年都靠你們的贊助,不然我家兩犬還真拿不到多少紅包呢!哈!

IMG_8457.JPG
大舅好臂力,一手扛一個,什麼時候輪到你扛自己生的呢?

IMG_8460.JPG
今天都沒什麼像樣的全家福,那就在Tasty拍一張意思意思一下,當做今天的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