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因為下週連假的關係所以要補班,昨天是兩犬學校的校慶運動會,媽媽要上班又要到他們學校參與,一個早上在兩校間奔波真的好累!下班後再帶著孩子去買今天聖誕趴的交換禮物、吃晚餐,我覺得自己真的累翻啦!本來是很開心期待今天的活動的,結果一早他們父子仨就讓我暴怒,氣到差點不想帶他們出門,但轉念一想,跟他們在家應該會讓我更火大,還是把討厭鬼丟出去,眼不見為淨好了!
IMG_4156.JPG
淵低年級的趣味接力辦在早上八點多,所以媽媽請了早上的假,專門來看他比賽啊!比賽前,當然要先暖身囉!

IMG_4167.JPG
準備接棒囉!淵超期待參加大隊接力的,因為他的速度算快,所以排在倒數第二棒喔!

  
因為是趣味接力,所以全班每個人都要跑,跑完的秒數再除以全班人數就是比賽成績囉!我覺得淵跑得不錯呢!

  
今天是兩犬學校120校慶,所以特別邀請藝術家跟這隻「鹿鹿」一起參與,高年級要用直笛演奏生日快樂歌來慶生喔!因為校慶開幕活動十點多才開始,所以八點半多看完淵的接力後,媽媽先回學校改聯絡簿,快十點時再衝回他們學校看進場,呼!好累!

IMG_4207.JPG
接著再排成120的字樣,不過要空拍才知道排出來的效果就是啦!

IMG_4212.JPG
因為媽媽第四節還有課,所以開幕表演結束後,媽媽就先離開囉!離開前當然要去跟孩子們說一聲,免得他們找不到我們啊!

IMG_4217.JPG
下午第七節換高年級比大隊接力,本來媽媽要來的,但這樣來回奔波好累,所以就派爸爸來看啦!其實也是因為小彧是候補,所以媽媽才沒有再衝過來啦!但他依舊很認真地暖身、加油,最後班上得到第三名的成績,讓人非常開心啊!

IMG_4226.JPG
比賽結束,施爸爸要接小彧回家前,他還要求跟鹿鹿拍照呢!可惜沒有幫淵拍到啊!

IMG_4230.JPG
昨晚去金寶貝採買的兩樣禮物,我覺得都挺好玩的,兩犬自己也很喜歡呢!

      今年的聖誕趴辦在阿霞家,只有孩子們有交換禮物(三百元左右),大人們本來是一家出伍佰元來玩遊戲,但後來我們只有單純玩桌遊就沒有賭注啦!畢竟輸贏不是我們的重點,遊戲過程中的歡樂才是最重要的呀!在大人們沉浸於桌遊時,孩子們也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兩犬一直玩樂高,瘋狂找配件、接著組裝、然後再戰鬥,同樣的流程反覆進行著,怎樣都玩不膩,嗯!這樣也好,他們玩得很專注就不會來煩我,我也可以稍微輕鬆些啦!哈哈!今天的聖誕晚餐份量掌握得剛剛好,完全沒有剩下,大家不僅吃得飽足也很滿足呢!
IMG_4241.JPG
一到阿霞家、放好東西後,兩犬立刻進入遊戲區翻找玩具,然後就玩起戰鬥陀螺啦!

IMG_4255.JPG
這是今天兩犬唯一一張有看鏡頭的玩樂照片,因為施爸爸都一直在滑手機,根本沒有認真在幫孩子拍照啦!是說,反正孩子們玩得開心就好,施爸爸滑手機也滑得很開心啊!

IMG_4239.JPG
一開始其實我很擔心自己無法順利進行這個遊戲,因為美術是我很弱的科目,很怕自己畫不出來像樣的東西啊!

  
但這個遊戲讓我重拾信心,我覺得其實我畫得不錯,而且我猜題能力也不差呢!哈!

IMG_4257.JPG
淵好像很喜歡這把槍,我看他今晚一直在玩它呢!

IMG_4258.JPG
怡倫超強。竟然可以把洗衣店畫得如此傳神,好厲害啊!

IMG_4261.JPG
小彧一直很喜歡恐龍,現在也還會拿著家裡的恐龍玩扮演遊戲呢!

IMG_4278.JPG
但最後孩子們完全投入樂高的懷抱啊!回家的車上,兩個人甚至一直說著自己今天組裝了什麼、得到哪些配件呢!

  
這遊戲人多更好玩,可以激發出更多火花與笑點呢!但這遊戲適合大人跟大人、小孩跟小孩,畢竟認知落差太大會很難猜啊!

IMG_4290.JPG
這張圖明明就是很冷、發抖的意思,喬爸竟然猜「小巷」!他果然是我們今天公認最雷的一位,他的上、下家都很可憐啊!哈!

IMG_4293.JPG
披薩跟昌平炸雞都好好吃,不過我覺得炸雞有點太鹹,但皮脆肉嫩是真的很美味啦!

IMG_4295.JPG
這家披薩也很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薄皮,章魚燒口味超讚的呢!

IMG_4296.JPG
謝謝喬喬幫大家掃地,真是超優秀的小幫手啊!

      晚餐結束後,孩子們繼續玩樂,一下在遊戲區玩玩具,一下又跑到樓下的房間玩捉迷藏,還不讓大人進去,真不知道他們在裡面玩什麼把戲啊?但反正只要人安全、沒人哭就好,大人們就可以盡情地在樓上閒聊囉!但畢竟明天還要上班上課,今天不能太晚回家,所以趕緊請孩子們來收拾玩具,大人們幫禮物編號,我們要來交換禮物囉!今年交換禮物的方式是使用小畫家自製的扭蛋機,孩子們必須先自創舞步跳到扭蛋機前才能開始轉動扭蛋,然後再根據扭到的號碼領取禮物囉!今年總共有兩個孩子拿到自己的禮物,但他們都不想要交換,看來很滿意自己準備的東西呢!重點是,這次沒有人不滿意自己抽到的禮物,所有孩子都很開心,真是太棒啦!
IMG_4299.JPG
晚餐結束,兩犬繼續回到樂高的懷抱,繼續找著他們想要的配件啊!

IMG_4306.JPG
還好阿霞家玩具種類夠多,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啊!

IMG_4307.JPG
這時,就是大人們閒聊、放鬆的時刻啦!但有人發現這張照片的亮點嗎?呵呵!辛苦男主人:小畫家啦!

IMG_4312.JPG
淵很喜歡扮裝,不過施爸爸沒有拍下淵最完整的那一套,可惜啊!

IMG_4315.JPG
電視前的這一區好像很重要,孩子們一直很緊張被破壞啊!

IMG_4318.JPG
後來孩子們跑到樓下這個房間,一開始說是要玩躲貓貓,但這房間就這麼點大,是要怎麼躲啊?

IMG_4322.JPG
然後大人就被鎖在門外啦!聽小彧說,敲門聲還有暗號,敲不對是進不去的呢!

IMG_4324.JPG
好啦!差不多該來交換禮物囉!趕緊把大家的禮物拿出來,一字排開吧!

IMG_4328.JPG
也把孩子們叫上來收拾客廳,有乾淨的空間才能舒服地交換禮物喔!

IMG_4332.JPG
接著進入生產線,有人寫數字、有人折、有人放進扭蛋裡,非常迅速啊!

IMG_4335.JPG
再把編好號碼的禮物放到聖誕樹下就準備完成囉!

IMG_4345.JPG
當然,最重要的扭蛋機怎麼可以不出現呢?它的寶座就放在最前面啦!

IMG_4339.JPG
活動開始前,先來幫所有孩子拍張照吧!今天最可惜的是忘記幫所有人拍大合照,因為實在聊得太開心啦!

  
利用天女散花的抽籤方式來決定轉扭蛋的順序,沒想到兩犬竟然拿到一、二號,也太巧了吧!

IMG_4348.JPG
按照號碼順序排好隊,準備要開始轉扭蛋囉!大家都好興奮呢!

  
一號離扭蛋機的距離最近,媽媽根本來不及按下錄影,小彧就到達終點啦!

IMG_4351.JPG
小彧跟2號很有緣,從小的號碼就一直是2號啊!

  
其實淵今天讓媽媽很生氣,本來打算一整天都不要理他的,但輪到他時還是默默地幫他錄影啦!

IMG_4354.JPG
不知道淵抽到什麼禮物?雖然很想打開,但要等大家都抽完才能拆禮物喔!

IMG_4357.JPG
雅之的姪女:美鈴竟然抽到自己帶來的禮物,感覺她有些無奈啊!

IMG_4362.JPG
廷廷抽到最大的一個禮物,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啊?

IMG_4365.JPG
叡叡很興奮地轉著扭蛋機,其實在活動開始前,他就一直在轉,很期待呢!

IMG_4366.JPG
這禮物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好難猜啊!

IMG_4370.JPG
小瞇真的是很溫柔地好姐姐,立刻過去幫妹妹呢!

IMG_4371.JPG
婕也順利拿到禮物囉!是說,妹妹的表情一臉驚恐,我有這麼可怕嗎?哈!

IMG_4374.JPG
喬的滾動前進法也太有創意,真的很厲害呢!

IMG_4377.JPG
嘿嘿!恭喜喬喬拿到我家的禮物啦!

IMG_4383.JPG
宥澄竟然也拿到自己準備的禮物!不過,聽說這是他很喜歡的呢!

IMG_4384.JPG
傲嬌恩一出場果然不同凡響,有女王的架勢啊!

IMG_4388.JPG
恩愈大愈美,那眼睛、那皮膚、那臉蛋真的都迷死人啦!

IMG_4392.JPG
宥臻拿到的禮物跟我家小彧拿到的感覺很類似呢!

IMG_4394.JPG
權哥拿到我家準備的桌遊啦!沒想到我們家這個會是最後一個被抽到的呢!

IMG_4372.JPG
兩犬好期待可以拆禮物,頻頻問:可以拆了嗎?

IMG_4401.JPG
總是要吊吊孩子們的胃口啊!拆禮物前再來拍一張照,而且攝影師有很多位,要每個人都拍完才能拆喔!呵呵!

  
等大家都拿到禮物後,終於可以拆禮物啦!孩子們都好興奮,感覺每個禮物都好好玩呢!重點是,小畫家竟然買了跟我家一樣的桌遊,哈哈!太有默契啦!

IMG_4405.JPG
這個磁性飛鏢感覺真的很好玩,下週露營就可以帶去跟大家同樂啦!

IMG_4408.JPG
廷廷抽到的竟然是一個抽抽樂,他立刻把每一格都打破、拿出禮物,完全不猶豫啊!

IMG_4409.JPG
兩犬拿到的則是樂高跟遙控車,他們也很滿意、很喜歡呢!

IMG_4412.JPG
沒多久,廷廷就把抽抽樂的禮物全部拿到手,聽他們碰碰碰地戳盒子,感覺孩子們壓力應該很大,哈!

IMG_4415.JPG
把禮物收好,繼續玩玩具!說真的,我真心認為我們這群孩子很好命,只要認真玩就好,父母親給他們的愛與物質生活都滿到溢出來啦!

      玩到快九點才離開,離開前恩還哭了,因為實在太捨不得跟大家分開啦!其實,大人們也聊得很起勁,實在不想回家,但一想到明天還得上班上課,只好忍痛先暫停囉!沒關係,我們還有跨年露營可以玩,到時候保證讓大家玩個盡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