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家長一直很熱心也很積極,出錢對他來說是小事,只要能夠對孩子好,他們都很樂意!所以當我提出希望家長能夠準備一份畢業禮物給班上的任課老師時,家長代表二話不說就答應,而且立刻在家長群組裡取得共識,過程中我只提供了老師名單跟數量,其他的都沒有干涉,然後就默默等到今天啦!當然,除了家長準備的禮物外,孩子們當然也要盡些心力啊!卡片當然是由他們負責,每個人都認領一到兩個師長,畢竟從七年級到現在教過我們的師長可有33人之多呢!我請孩子寫好卡片,最慢這週一要給我,因為我喜歡提早作業,不要等到星期三禮物來時才匆匆寫卡片,那就太沒有誠意啦!
IMG_6270.JPG
有些孩子在正式寫卡片前會打草稿給我看過,一方面是怕寫錯字,另一方面是怕內容不好,真的很用心呢!

     過程中,孩子還瞞著我偷偷討論謝師宴的活動,真是讓人感動啊!不過他們本來只要找我,後來我知道就教孩子需要邀請所有任課老師,這才是最基本的禮貌與尊重。至於費用的部分,家長代表也很爽快,班費全額支援,孩子們毋須擔心老師的餐費,真是讓人太感動啦!於是利用第二節的國文課,孩子們寫好邀請卡也訂好餐廳囉!等今天第四節禮物到了後,我便立刻請孩子拿著要送老師的畢業禮物、謝師卡跟邀請卡去找所有曾經教過我們的師長們啦!希望他們能一起來共襄盛舉,也能喜歡我們班家長準備的畢業禮物喔!
IMG_6274.JPG
家長非常用心,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畢業禮物:印有50屆915的環保餐具,既實用又有紀念價值喔!

IMG_6280.JPG
把每個老師的卡片、邀請卡跟餐具都整理好後就請孩子立刻去送禮啦!

IMG_6277.JPG
這節課剛好是歷史課,於是就直接請小老師送上禮物跟卡片囉!

IMG_6288.JPG
我們還貼心地準備了校長跟四處室主任的卡片跟禮物,是不是很感心呢?

IMG_6289.JPG
家長說我的畢業禮物有四組,因為要感謝施先生跟兩犬分享我的下班時間來傷腦筋這群學生,所以他們也各一有組環保餐具,哈!但我的臉色也太蒼白了吧?

IMG_6293.JPG
學生們也有,一人一組喔!

IMG_6297.JPG
打開後的模樣,真的很有質感!而且連裡面都有專屬我們班的記號,超讚的啦!

IMG_6259.JPG
班上一個我很喜歡的孩子,今天早修結束突然拿了這個禮物給我,我一看紙袋就知道價格不斐,沒想到竟然收到如此貴重的禮物,真是受寵若驚啊!

      今天除了發畢業禮物外,我們也舉辦了同樂會喔!因為之前的比賽拿到很多餅乾零食,數量雖多,但又難以一人一包,所以我便請孩子準備盤子,再去大潤發買了飲料,今天就來開同樂會吧!不過玩樂之前,要先做正事,把畢業前的最後一張班訊發下,也發回去許多專屬於他們的個人資料,孩子們看到當初貼的照片以及以前的成績單驚嘆聲不斷,有的是大笑,有的是傻笑,有的則是苦笑啊!哈!總之,發完東西、講完正事後就是歡樂時光啦!大家一邊吃一邊玩,以後就不會再有這樣歡聚在一起的時光了!這樣無拘無束、沒有壓力的笑聲是專屬於這個青春歲月啊!
2020_06_17 10_40 Office Lens.jpg
同樂會之前,先來發畢業前的最後一張班訊吧!除了該有的叮嚀,還有一張畢業小卡,因為今年家長不能進場,所以只能看直播啦!

IMG_6246.JPG
在畢業前的最後一週能得到整潔榮譽班跟秩序榮譽班,真的是對我最大的肯定,也是對孩子最大的鼓勵喔!

IMG_6284.JPG
這一大箱飲料是學生買來再扛進教室來的,真的是太感謝啦!

IMG_6305.JPG
為什麼我就說我要拍照了,還是一定要一直動嘴巴吃東西呢?真是太好笑啦!

IMG_6310.JPG
零食就是要一起分著吃才好吃啊!

IMG_6312.JPG
分數最低的家五只能拿剩下的一點點餅乾,讓棒球男很哀怨啊!

IMG_6314.JPG
我遠看以為他帶的是玻璃杯,結果竟然是把寶特瓶割一半當杯子,真是太好笑啦!

IMG_6319.JPG
邊吃邊玩還有吉他伴奏,這組會不會太舒服了點啊?

IMG_6320.JPG
我們班真的很難得有這樣吃吃喝喝的玩樂時間,因為導師很控制他們吃零食啊!哈!

IMG_6323.JPG
等我拍到他們時,食物已經幾乎吃光,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吃吃喝喝的玩樂時光真是開心啊!

IMG_6327.JPG
這是最後一次在這間教室這樣吃喝玩樂了,三天後,你們就要離開培英,離開這個孕育你三年的學校啦!

※6/18(三)補記
      昨天下班時接到家長的電話,他們要送禮給我,但因為我已經到家,所以就改成今天早上再送來囉!沒想到禮物這麼大又這麼多,讓我繼續受寵若驚啊!我們班家長真的很有心,知道我有在露營,所以送了一個超大的瓦斯爐烤盤,下次露營就可以帶出門使用啦!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精油組,大概是希望我可以放鬆身心、一夜好眠吧?最後代表來送禮的家長還自己送了一份禮物給我,真的是揪感心啦!卡片文字更是讓我感動到落下幾滴清淚,真是不枉費我這兩年的流血流汗、賣肝賣命啦!
IMG_6334.JPG
家長說他們群組在投票要送什麼禮物給我時有兩派意見,因為後來票數相同,所以家長就兩份禮物都買啦!真的是很可愛呢!

IMG_6347.JPG
我家裡已經有一個類似的電烤盤,但只能插電,所以不適合出門露營。但這個可以用瓦斯罐,所以帶出門露營時就很方便啦!真是太感動家長的用心啦!

IMG_6339.JPG
這是精油組的禮物,我想應該很適合放在床頭,讓我有個更舒服的睡眠喔!

IMG_6343.JPG
這是代表的家長媽媽額外送的禮物。我們班的家長代表都很客氣,每年教師節都不忘給我禮物,畢業前更是大禮、小禮不斷,真的很讓人感動啊!

IMG_6351.JPG
這兩年,總算是媳婦熬成婆,跟孩子們的感情也釀成美酒,可以享受入口後的餘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