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是家長,但我真的很不懂某些家長的想法!
因為孩子的關係,我加入了一些媽媽社群,
但在社群裡卻常常看見令人搖頭的發言,
最明顯也最讓我不解的就是補習班!
多數家長都在詢問補習班的資訊,
各科跟進度的補習、想要超修考資優班的補習、
想要培養能力的外語補習,或是只想丟包小孩的安親補習,
不管哪一類型的補習班,家長們都很熱烈討論。
最近的話題來到「國文」跟「作文」補習班推薦,
大家狂分享哪些補習班很難排到,
哪些補習班老師的文章很感人,
再繼續說著國文跟作文要從小培養,
國中再來加強真的會來不及!
重點是,這些講著補習多重要的家長們,
一談到學校老師、學校課程、學校教育,
每個都成了「教育專家」,
說著學校進度不必管,跟著補習班就對;
或是老師作業給太多,讓孩子沒有休息時間;
甚至還有認為老師這工作CP值超高,
事少錢多地位高福利好資源多,爽爽過,真好!
我真的不懂,學校老師一樣是在協助你的孩子學習,
怎麼他們的要求就是負擔、就是不合理?
而你花大錢、辛辛苦苦搶到的補習班名額就格外珍貴,
補習班作業就是最重要的首要任務,
寧可花額外的時間去補習,也不願意花精神在學校課業,
這是什麼奇怪的思想?
比較貴的就是品質保證、高檔貨的意思嗎?
而公立學校收費低廉,所以老師就是爛嗎?
緊抱著補習班的大腿,
再頤指氣使地指點學校、數落老師,
這怎麼想都沒道理啊!
明明我也是家長,
為什麼就是不懂這些家長在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