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12天】

昨晚,我收到了學生捎來的訊息,
知道班上孩子在某一堂課出了些狀況,
(因為那節我有課,無法去巡堂)
因為有點氣急攻心,再加上昨天課多很累,
所以我的心臟又開始不聽使喚了!
還好孩子大了,可以幫忙做家事,
晚餐後的晒衣服工作就交給小彧來完成吧!
但我沒有多休息就開始想著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感謝好姐妹分享的經驗與建議,
便立即打了一封長長的信給學校的這些寶貝們,
我想,他們是一定太久沒有跟我好好聊天了!
少了我的愛的滋潤,才會開始蠢蠢欲動,
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多關心、多碎念一點吧?
好的,沒問題!
第四節下課後,我們就來好好談心囉!
反正今天下午是健康護眼課時間,不必上線,
我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陪大家哦!

其實不只學校的孩子,
我覺得兩犬最近的情緒狀況也不少!
小彧本來就是情緒管理能力很差的孩子,
這陣子亂發脾氣的機率暴增,
媽媽每天要工作還要處理他的爆炸,
說真的,自己的情緒也快要到達負荷的極點啊!
淵的狀況也不好,亂說話、耍性子的頻率增加,
兩兄弟爭吵的次數已經多到嚇人,
讓我非常頭痛!
今天早上還在我上課時堅持問我作業問題,
我請他等一下,等我下課再教他,
然後他就發脾氣、爆炸了!
唉!媽媽也是要工作的啊!我又不是沒課,
雖然已經常常因為工作而犧牲自己的孩子,
但今天真的是沒辦法啊!
我在想,他們應該也是跟學生一樣少了很多運動量,
少了很多曬太陽的時間,
卻大幅增加被藍光攻擊的機會,
所以才會變得這樣無法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吧?
雖然小彧每週有兩堂體育課,
我們班體育課時我也會讓淵跟著學生一起運動,
但這根本比不上他們以前在學校的時光,
淵以前一下課是立刻衝到操場打球的人啊!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回到校園,
不是因為可以丟包兩犬,
而是我真心覺得我們都需要更大的活動空間,
更多讓身心舒展的生活環境啊!

中午跟孩子們聊聊天後,
我請孩子們針對這件事寫信給我,
不管你是罵人的、旁觀的還是制止的,
都請大家說說你的感受跟想法(不強迫)。
很開心有許多孩子都來信說說感觸,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悶壞了,
沒了適當的情緒出口,總是衝動了些啊!
更令人感動的是,
下午竟收到了家長特別為我準備的玉荷包,
因為昨晚他品嚐到朋友分享的美味荔枝,
立刻也幫我下訂一盒,
今天還特別送到我家警衛室給我,
齁!是有沒有這麼感心啦!
我不得不說,老天爺對我很好,
總是讓我遇到很可愛的學心、很感動的家長,
讓我即使忙到昏天黑地、怒髮衝冠還是願意堅持下去,
因為正能量總是在我將虛脫時即時救援啊!

今天下午是學校的「健康護眼課」,
也是老師們的運動健身課時間。
感謝學校同事開設了這樣一個社團,
讓宅在家的我們也可以跟著一起運動、練核心。
不過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
我沒有一個動作可以做得標準,
次數也只能做到老師要求的一半,甚至更少!
做沒幾下就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後來甚至開始想吐,只好坐在旁邊休息,
實在是太弱了啦!
本來想運動完去吃根冰棒消暑的,
結果噁心感太重,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只好猛灌水,再坐回電腦前打這篇日誌啦!
謝謝熱心的同事,無償帶領大家一起運動,
明明家裡就還有兩個孩子需要費心照顧,
仍舊撥冗指導我們一起練核心、找健康。
我真心覺得我非常幸運,
能遇到可愛的學生、感動的家長跟神一般的好同事!

IMG_9756.JPG
昨天哥哥上體育課時,淵就一直想進去跟著上課,我在徵求小彧的同意後,就讓淵進去一起運動啦!

IMG_9759.JPG
不管做什麼,只要哥哥做,他就要跟著一起,跟哥哥一起最開心了!

IMG_9762.JPG
今天早上我叫他跟著我們班一起上體育課,他就有點意興闌珊,我說那不要看好了!他又堅持要看怎麼打排球,真的很奇怪!

  
做起動作來也是一副很無奈的樣子,怎樣?沒有哥哥一起做就不好玩了嗎?

給寶貝的一封信_LI.jpg
希望孩子們能懂我的用心,也希望他們可以慢慢長大啊!

DSC_5104.JPG
謝謝家長送來的玉荷包,我最喜歡吃荔枝了,那天還在跟施爸爸說今年還沒吃到荔枝,很想念呢!

IMG_5999_LI.jpg
運動結束的大合照!可惜教練先下線去處理孩子了,沒有一起拍到!沒關係,我們還有下禮拜喔!希望下週我可以跟上大家,不要再想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